一只藏獒的自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一只藏獒。

我叫森格。主人为什么给我取这名,我也不知道。爱叫啥叫啥,我不在乎。

我个头比一般獒都大。全身棕黄色。在獒群里我就是威风凛凛睥睨天下的王。

在我出生后七七四十九天的时候,主人不知从哪抱回来一只刚出生的小羊羔,放到我的窝里,让它和我同住。主人脑子可能傻掉了,竟想出这种馊主意,也不怕我一口就把小羊羔给吞了。不过说来也怪,从小羊羔来到我窝里之后,我的脾气比从前好多了,看到小羊羔那么柔弱,我总想舔舔它,让它快点强壮起来,可以陪我玩。小羊羔有两只柔美的大眼睛,水汪汪的,比隔壁那只小母獒的两只眼睛好看多了,我常常趴在它身边看它的眼睛,一看就是一晚上。我想我一定是爱上小羊羔了。后来小羊羔长大了,要回牧场去了,我特别舍不得,主人用车子把它拉走了,我站在大门里边看着远去的车子好久好久。我想将来我能走出这个獒场就一定去找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天,我听到主人在和别人说起我。

现在森格渡魂成功了,是家魂獒,你想买森格,至少得出原来10倍的价钱。要买森格的人多了去了,我可没法给你留的。你出的价只够买一只野魂獒的。野魂獒我这里也有。

我明白了。原来小羊羔是主人找来为我渡魂用的。渡了魂,主人就可以把我卖个大价钱。原来主人不爱我,他爱的是钱。我伤心了。我决定寻机出走,离开不爱我的主人,去寻找我的小羊羔。

以前獒场每个月都有车子来拉走一批獒,都是主人高价卖出去的。从前来獒场配种的也特别多,那些成年公獒有时一天要配几次,都累到不行。现在也不知怎么了,配种的不来了,买獒的也不来了。主人愁眉苦脸,唉声叹气,时常整天不给我们饭吃,饿得獒们鬼叫狼嚎的。我没叫,因为没机会出走,我也正愁着,没心情吃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天早上挺奇怪的。我的圈栏门在敞开着。我赶紧溜出去了。一出去才发现,獒场所有的圈栏门都敞着,连獒场的大门都敞着,主人不见了,平时那些饲养员都不见了。

獒们面面相觑,这是不管我们了?不要我们了?嗷一一自由了!我们争先恐后往外跑。我想这下可好了,我可以去找我的小羊羔了。

一出大门,我就有点懵,獒场在荒郊野外,地处偏僻,根本不知往哪走。门口只有一条路,不管三七二十一,我顺着门口的大路就跑起来,我记得拉走小羊羔的车就顺着这路走的。大家也都跟着我跑起来。

跑了很久,很久。我们跑到一个叫毛庄乡的地方。看到有房子有人烟,我们都高兴了。说到底我们獒类还是喜欢和人类在一块生活的,人给我们吃的喝的,我们为人看家护院,牧马放羊,多美的生活啊!

我们都饿了。跑到镇子里,人们肯定会给我们吃的喝的,快跑吧。可是我们没想到,镇子里有那么多和我们一样的獒们,它们东一群西一群的在街上游荡。看样子,它们也都饥肠镳镳,好久没吃饭了。镇子里关门闭户,大街上很少有人走动。偶尔出来一个人,也手里拿着棍,一闪又跑进去了。不知道在怕什么。我们只是来找吃的,又不会伤害人类。

当晚,我们只好就睡在大街上,象个流浪儿。第二天,跑来的獒们更多了,还有很多怪模怪样的杂交狗。整个毛庄乡已是我们的天下了。听说,饥饿的狗们实在受不了,袭击了一个小孩。我在心里想:这一定是没有节操的野魂狗干的!饿死事小,失节事大,我堂堂一家魂獒,以保家护主为己任,决不干这种丧失獒格的事来。只是,我的家在哪儿呢?我的主又在哪儿呢?

我举目四望,前路茫茫,我该去哪里寻找我的家,我的主,我的小羊羔,我牧马放牛的美好生活?


            静心漫时光  2017.9.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