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0岁的我 ,请不要间歇性踌躇满志。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岁的我,请不要再间歇性踌躇满志

有人说;二十岁是个尴尬的年纪也是个糟糕的年纪。还在上大学,想要独立自主又不得不向家里伸手要钱;想要奋斗追梦却又不知方向;常常激情昂扬又时而迷惘成常态。其实啊,20岁的时候最不应该间歇性踌躇满志,而是应该珍爱生命,放飞梦想。

岁月不许凡人追悔,只可前进追梦。

笛卡儿说过:“我的努力求学没有得到别的好处,只不过愈来愈发现自己的无知。”我非常认可这句话。就拿我自己来说,之前高三的时候学了编导,被逼着背了好多在那时不能理解的知识,强迫看了很多书。当时还跟父母抱怨,说好后悔学了编导,没有一点自由也没有实际的用处。但是到了大学,随着接触多人群越来越多,发现原来之前背的看的东西在不经意间就会用到生活中,我也从中得到了太多好处,对于看书背书这件事,就如吸鸦片似得从轻度到上瘾的爱上。后来遇到一个非常棒的老师跟我说,“不要后悔说自己选错了专业或者后悔来了这所学校,后悔是没用任何实际意义的,只有一直向前走,才有出路,才能追梦。”所以从此之后,我也不会再说,自己有多后悔选择这条路,而是在这路上一直前进持续追梦。总归相信,理想又三旬。其实在这个年纪也该明白,很多事情是没有后悔的余地,反而当你努力迎上的时候会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我才20岁,别怕来不及,应该是珍爱生命。

当我说这句来不及时候,你可能会惊讶。因为古有,刘备28岁还在卖草席;黄忠60多岁才成为五虎上将,今有摩西奶奶80岁办画展。你才20多岁,为什么怕来不及?

我害怕,年岁虚长,碌碌无为就已老去,空有一身疲惫。身边有个这样的同龄朋友,真实的故事。 他当时是学校非常有名的一个学生,可以说是“坏事传千里”的名气人。所以早早的辍学了,我们家就住他隔壁。后来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住院了,听我妈说是因为在汽修厂做事的时候,跟人因为嘴角吵起来了,被捅了三刀。住院好长时间,我去看过他两次,以前满是倔强的眼神似乎变的憔悴,也没有当初那么神气。只是跟我说好生后悔这样冲动,还让家里人担心,自己还受罪。还告诫我说:“女孩子以后不要太招摇了,不然容易出事,一生平平安安才是真的。”也不知道现在是因为长大了还是因为他的事情给我感触太多了。只是觉得生命太过短暂,好怕来不及,还不能好好享受这世间的一花一物,人情温暖,就会出现意外。只觉得活在当下,就应当好好珍惜这生命。

  愿你在成长的道路上,不要间歇性踌躇满志。

  张云可说;“如果青春的时光在闲散中度过,那么回忆岁月将会是一场凄凉的悲剧。”拿完自己来说;“在成长的路上,我就是典型的不断制定计划,又不断失信于自己的那种人。从前喜欢跆拳道,练了6年,因为一场比赛未能赶到就从此放弃;在大一的时候,因为想减肥,制定了计划跑了一个礼拜后又放弃了;今年说要每天坚持读英语考四级,坚持三天又放弃了。时常想起自己还有梦想,不想从此废掉,但又不能长久的坚持下去。也就是大人们常说的三分钟热度。 

    但是呢,这个世界很残酷,绝对不会因为我的迷茫而停下来等我。我才20岁,不应该在此处间歇性踌躇满志,也不该在白日做梦,而是饱满的心态,热爱生命,热爱自己,热爱梦想。从此,在这路上,开始远航,迎艰难而上。所以我绝不会在间歇性踌躇满志。

此身,此时,此地。凡此身该做的事,绝不在托维给他人;凡此时能做好的事,绝不拖延到将来;凡此地应该做的事,绝不会待想象中更好的境地,该是生如夏花,理想三旬。20岁的我,请将珍惜现在,厚待至爱,勇往追梦。

“我生待明日,完事成蹉跎”。 桑榆非晚,只争朝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叶银芬 公司: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 《六项精进》289期学员 反省二组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
    Fanny_c554阅读 128评论 0 0
  • ​ 员工和老板的关系是平等的,也是对立的,平等在于合作方式,对立在于自身属性。这是一个矛盾的结合体,可只要遵循商业...
    岛主王仙客阅读 288评论 0 0
  • 看图说话,理性看盘。 上周因小编有要事处理,因此没有及时更新每天的解盘,抱歉。 话不多说,今天的股市明明白白的告诉...
    石投记阅读 335评论 0 0
  • 急急急!热热热! 一卷烟,一排树,一朵白云。 黑色的柏油路,黑色的树影。 向后退,向后退,看不见,看不清。 急急急...
    君兮阅读 215评论 2 1
  • 等车子靠边停下来,我俩飞快地把门打开坐进去,像刚抢劫完银行与同伙逃离现场。我坐在后座,同事坐在前座。车子开得很快,...
    徐草原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