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娃娃

文/沙罗木头



小水獭最近哪儿也没去,它在家里憋了好几个星期了。因为啊,天神爷爷连续不间断地下雨,把陆地都淹没了,人们都没办法出门。

  终于有一天,小水獭耐不住寂寞,决定去寻找停止下雨的办法。它在水里找到了沉了几百年的枯木,把它凿成小船,再用粘稠的泥土,揉成圆团,拿出一张白色的布包裹泥土,再用笔画出眼睛嘴巴,一个晴天娃娃诞生了!

  小水獭十分满意自己的作品,它把晴天娃娃挂在了脖子上,斜挂着它的旧布包,划着小船开始了它的旅程。

  它第一个见到的是长鼻子大灰狼,它坐在山的顶峰,头上撑着一把巨大的伞,鼻子露在外边,裹着厚厚的棉被,颤巍巍地伸出手,不停揉搓着木棍,刚出现一点火星,就被风吹过的雨滴浇灭了,它十分沮丧,看见小水獭,热情的招招手。

  它因为鼻子长的缘故,大家都说它是怪物,没人愿意和它玩,只有小水獭愿意和它交朋友。

  “你去哪儿,小水獭?”长鼻子大灰狼问。

“你好,大灰狼先生”小水獭点点头,指了指天空“我要让这场雨停下来。”

“什么?”长鼻子大灰狼有些吃惊,它摇摇头“放弃吧,小水獭,我们不可能改变天气的。”

“为什么?”小水獭问。

“听着,小水獭……”

“我们这一生会遇到无数烦恼的事……”

“甚至会出现许多令你讨厌的人,可是又能怎么办呢…..”

“我们只能忍气吞声,遵从命运的安排……”

“只有安于现状才能活得长远,何必要改变,去做不可能的事情呢!”

“我还是想去试试。”小水獭并不赞同长鼻子大灰狼的说法。

长鼻子大灰狼见它心意已决,便把自己唯一的粮食给了小水獭,那是一块肥美鲜嫩的肉。

小水獭并不吃这个,但还是接受了长鼻子大灰狼的美意。在它把肉放进布包时,脖子上的绳子断了,小水獭蹲下身子把晴天娃娃捡起来,发现它画在上面的眼睛更亮了。

小水獭接着划着船,在漫漫水面上游荡。

突然,它看见一棵巨大的苍天古树,水差不多要漫到树顶了,再往近一看,树上坐着松鼠国王,它懒洋洋地用手指挥着,树的周围浮在水面上的都是松果,竹排上都是松鼠小兵,它们卖力地划着竹排,把松果一颗有一颗地运到国王面前,待国王一声令下,便把松果扔进树顶上的洞口里。

小水獭把船划到松鼠国王面前,问:“国王国王,你们在做什么呀?”

松鼠国王低头看见了小水獭,说:“雨一直下个不停,把松果都冲走了,我们得把它们捡回来。小水獭,你又去哪?”

“我要去找天神爷爷,让他把雨停下来。”小水獭回答道。

“唔,不错的想法”松鼠国王看着这黑乎乎的天,再看看水面上卖力搬东西的松鼠小兵,又重重地叹息,感慨地说:“知道吗,小水獭......”

“我们每天都在忙碌,那些我们认为最重要的事情......”

“可是又如何呢,得到的同时也意味着失去......”

“久而久之,我们便开始机械的活着,为着每天烦扰的生活......”

“真羡慕你还能这样自由。”松鼠国王轻声说。

小水獭摸了摸胸前的晴天娃娃,似懂非懂的点头,继续划着它的小木舟离开了松鼠国王。

“加油啊,小水獭,可别像我们一样......”

小水獭在水中划了很久很久,水平面上仍旧一望无际,曾经辉煌的白色象塔早就被海水覆盖了,塔的上空却发出金黄色的光。小水獭把船往前移动,凑近看,原来是红发小女巫。

红发小女巫悬浮在空中,连带着几张桌子,桌上摆满了奇形怪状的瓶子,雨一直下,可她却一点儿都没淋到雨,她用魔法给自己设了一层屏障,真聪明。

小女巫一直在给瓶子里下一些诡异的东西,嘴里时不时在嘟囔着什么,神情十分专注。

“呀,糟了。”小女巫大叫一声,瓶子顺着红发小女巫的手滑了下来,不偏不倚正好砸中了小水獭,液体洒满了它全身。

“日安,小女巫。”小水獭用手擦了擦脸。

红发小女巫飞到小水獭身边,慌张地说:“对不起哦,小水獭,我没看见你。还好还好,这种魔法药水只对没有生命的东西有效。”

没有生命的东西?

小水獭拿起晴天娃娃一看,发现它有些发烫,嘴上的笑容的弧度越来越大了。

红发小女巫失望道:“看来失败了。”

“别难过啦,小女巫,我要去找天神爷爷停止下雨,你要一起吗?”小水獭问。

红发小女巫想了想,放下手上的瓶子,踏上小水獭的小船。

他们在这片海域航行了很久很久......

穿过危险黑暗的鳄鱼岛......

避开重重风暴的打压......

战胜了海妖音域的魅惑......

逃过了食人鱼和水蛭精的袭击......

后来,好心的鲸鱼头领用水柱把他们送到巴别塔的顶端,那个传说中天与地交界的地方......

他们爬过层层云梯,终于来到了天神的面前。

伟大的天神正在审判从凡间而来的灵魂,因为水涝洪灾,导致死去的人特别多,天神爷爷忙的焦头烂额。

“天神爷爷,天神爷爷!”小水獭喊道。

天神低头一看。

“天神爷爷,请你让雨停下来,不然我们的世界会遭殃的!”

天神抚了抚凌乱的胡子,摇摇头:“我办不到,小水獭,天上漏了个洞,水不断从洞里流出来,而唯一的太阳却被天狗吃了。”

“那把洞补上不就行了!”小水獭焦急地说。

“有办法的话我也不会那么忙了。”天神蹲下来摸摸小水獭的头。

      “小水獭,我并不是万能的......”

      “神每天都要处理九百八十零六千七十亿的事情......”

“其中真正解决的只有四百八十八万七千三百三十三,余下的都是我们做不了的。”

“人的一生并不完满,更何况是神呢?”

那怎么办,难道就任由雨一直下下去吗?小水獭有些垂头丧气。最后它和小女巫决定去找到那个破窟窿。

它们在云团上行走,云朵由最初的白色,渐渐变成灰色,到最后的暗黑色,电闪雷鸣,空中有个巨大的旋涡,漩涡里不断有水冒出来。

“小女巫!!”

一记闪电扑面而来,红发小女巫推开小水獭,替它受了这一击,小女巫从天上掉下来,水流把她给冲走了。

天狗从漩涡里钻出来,伸出獠牙,面目狰狞地出现在小水獭面前。

“来送死么?也好,我空虚太久了,就把天空给咬破了,没想到越吃越饿,正好你这小东西来给我做饭前小菜.....”

原来,天狗不仅把太阳吃了,也是这场暴雨的元凶。

天狗靠着小水獭越来越近,小水獭从布包里递出长鼻子大灰狼送的肉,声音有些发颤:“别吃我,别吃我......”

天狗嗅了嗅,张嘴把肉吞了下去,它舔了舔爪子,摸摸肚子,眼睛里闪过一丝不可置信,随后一脸惊喜的抱住小水獭,又亲又舔:“哇,我居然不饿了,肚子竟然被填满了!太感谢你了,小水獭!”

“不客气...”小水獭抬起手擦掉脸上的口水。

“可是人们的欲望就像一潭深黑色充满恶臭的死水......”

“很深很深......”

“后来我受不了了,然后开始发狂,不知道吞食了多少东西....”

“你救了我,小水獭...”

小水獭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话说,刚刚就想问了,你为什么这么热?”

小水獭低头看了看,这并不是它的温度,是它的晴天娃娃传来的。

只见那只小小的晴天娃娃不停地颤动,随后挣脱了小水獭链子,飞了出去。

“别跑。”

小水獭追了上去,在云间追赶着,小小的晴天娃娃散发出炽热的光,越变越大,天上的漏洞在渐渐愈合,最后,小娃娃变成了一个大大的太阳,天空出现一道暖暖的彩虹。

洪水正逐渐退散,天空正在放晴...

长鼻子大灰狼从伞里出来,撸撸鼻涕,它的感冒已经好了......

古树上的松鼠国王停下指挥,和松鼠小兵围坐在一起,享受着这刻安宁......

被水冲走的红发小女巫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小水獭停下脚步,不再追赶,真好,大晴天。

“好美。”小水獭喃喃道。

“是啊。”天神爷爷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他摸了摸小水獭的头说。

......

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晴天娃娃.......

温暖的照耀着,你的灵魂......

也许你的旅程并不如意......

就像那气势磅礴的暴风雨,抑或是绵长的细雨......

不停的揪着你脆弱的心......

请相信,天空会放晴,娃娃一直在......

请不要遗忘它......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风轻轻地吹,柳梢儿摇摆着......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