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斋故事:坛女

王生意外获得了个坛子,这坛子里有个神仙,百问百答,什么都会,王生总是询问各种问题,可这坛女的真实身份却让人恐惧……

王生是个游手好闲的书生。

功名怎么也考不上,也不是很聪明,也不是很会赚钱,也不是很勤快。

王生长得也很普通,可以说是没有什么优点了。

网络异常 取消重新上传

而如此普通又游手好闲的王生呢,有时候也会有些神奇的遭遇。

比如最近,王生误打误撞的,在乡间的小路上,捡了个坛子。

这坛子看上去十分沉甸甸的,很明显是有些年头了。

王生深吸一口气,只觉得这个坛子沉甸甸的,看起来不像是个普通坛子啊。

奔着有便宜不占大笨蛋的观点,王生很快就悄咪咪的,把这个不大不小的坛子,搬到了家里。

他一个人孤家寡人的住着,所以也没有妻女,就算他捡了个坛子回来,其实也没人有什么意见。

网络异常 取消重新上传

王生深吸一口气,抱着坛子,把耳朵贴在了坛子上,仔细的倾听,敲了又敲。

王生一开始以为这个坛子里可能装了一些杂物,可是如今仔细一听,坛子里面似乎有水的声音。

难不成是淹了一坛子的泡菜?

王生这样想着,顿时觉得有些豁然开朗。

不过也不知道这坛子到底暴露在荒郊野外多久了,会不会泡菜已经坏了。

王生心里这样想着,顿时大叫不好。

自己再不吃,只怕都坏了!

王生赶快找来锤子,想要砸开这坛子。

就在王生拿着锤子,沉甸甸的靠近这个坛子的时候,坛子内部,却忽然传出了尖利又诡异的声音。

坛子内部发出一个女孩尖锐的声音:“你想要干嘛!想要砸了我吗?不要啊,我是坛子仙!我无所不能,百问百答,你不要砸了我啊!”

这个声音顿时把王生吓了一跳。

王生十分的难以置信。

这坛子里,居然有大活人????

不对,这坛子里的女生,居然说自己是神仙……

这可就稀奇了。

王生有些害怕,一时间也不知道到底是该砸了坛子一探究竟,还是啥也不干。

又或者交给官府?

网络异常 取消重新上传

王生素来十分胆小,坦白的说啊。

他是真的不想要沾染什么奇奇怪怪的事……

王生正在犹豫不定的时候。

坛子里的女生,仿佛猜测到了王生的想法。

坛子里传出来了有些尖锐的童声。

坛女尖叫道:“我叫坛女,我不是什么坏人,我是坛子里的神仙,坛子仙,你叫我坛女就好,我什么都知道,我知道,你叫王生,一个人孤家寡人穷困潦倒,也没什么朋友,也没什么钱财……

坛女喘着气,很快又叽叽喳喳的,说了许多王生的身世和秘密。

王生一开始不信,听他说着说着。

心里反而是有些泛起了低估。

怎么回事。

难不成这坛女真的知道些什么?

不然怎么会知道自己身上的这些癖好呢,有些可是十分隐秘的啊……

王生这样想着,心中顿时有些疙瘩了起来。

坛女知道,王生现在有些信任自己了。

坛女自然舌灿莲花,激动的继续滔滔不绝的说着。

说着说着,王生基本上相信了坛女是个神仙,从此眼睛亮晶晶的,遇到事情,就会第一时间赶回家见坛女。

王生某天在街市上,遇到个女子,卖身葬母。

王生起了些心思,回家咽了口水,于是和坛女说:“我不如就帮她葬了母亲,从此有个媳妇,怎么看也是赚的……”

坛女听到这话,想了想,却十分嗤之以鼻不屑一顾。

王生不知道坛女为什么如此看不起自己这个想法,于是奇怪的询问。

坛女在坛子里,发出了十分古怪的嘲讽声:“哎呀,你真傻,这什么时代了,怎么会有女的葬母都没有力气呢?你以为真是小说啊。依我看啊,这女的只怕是”别有所图,说不定是想要骗钱呢,还是远离为好……”

王生听到这话,撇了撇嘴,并不以未然。

王生读的书少,他比较喜欢贪便宜,所以王生还是有些心动。

又过了几天,王生实在心痒。

于是他想背着坛女,偷偷摸摸的找来那个姑娘,为她葬了母亲后,就让这姑娘做媳妇。

王生偷偷摸摸找到那个姑娘,却没想到,刚巧一帮捕快冲了过来,迅速就把这个姑娘团团围住!

接着又瞬间拿下!

王生见到这一幕,是彻底的傻了眼!

怎么回事?

发生了什么?

王生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这个时候一个捕快走上前,叹了口气,打量了王生后解释道:“哎呀你是不知道,这个姑娘根本不是女的,其实是个男人!此人到处男扮女装实际上是想要偷盗的,是这一代出了名的江洋大盗,他往往先示弱,装作很可怜要葬母的样子,其实根本是个骗局!”

啊,原来是这样啊。

王生一拍脑子,这才恍然大悟。

悔不当初,从此也更加信任坛女。

遇到任何事情,往往经常会询问下坛女,坛女也乐的做这这些解答,两个人相处的倒也其乐融融。

王生有时候在睡觉的时候,也会听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声响。

王生一开始以为是进了贼,十分警惕的站起来一看。

结果这一看才有些诧异的发现——

原来根本没有什么贼,王生在黑暗中,有些奇怪的发现。

原来是坛女偷偷去了厨房,整个坛子都呆在厨房里,黑不溜秋的,也不知道在干嘛。

王生本来想喊一声,但是后来一想,坛女不说肯定是有愿意,所以也没问。

王生把心中的疑惑憋回了肚子里,回到了床榻上,继续倒头就睡,昏昏欲睡的模样。

而除了坛女每天夜晚,总是偷偷摸摸在厨房里,似乎偷吃点什么东西以外。

王生还发现啊,这坛女有个十分奇怪的怪癖。

网络异常 取消重新上传

每个月总有那么个七天,坛女也不知道为什么,变得十分的暴躁,心烦意乱。

而每到这个时候,王生就发现。

这时候的坛女脾气很不好,说话也不怎么客气。

王生就算想要问坛女什么事,坛女也往往不会好好回答,总是十分没好气的样子。

王生发现了这个规律,从此每到那几天,总是不怎么和坛女说话,等到坛女心情好了,这才如同往常一样交流询问。

就这样,两人相处了一年多。

虽然坛女是个坛子仙,而王生是个穷人,但两人神神鬼鬼的,待在这个小屋子里,倒也相处的还算融洽。没什么不好的。

王生久而久之,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乐得自在。

唯一让人烦恼的,是亲戚来的时候。

每当王生有亲戚来的时候,他总是十分为难。

要是被亲戚发现了坛女,偷窃报官先不说。

万一把人吓出什么好歹的,也不是闹着玩的啊。

想到这里,王生百感交集,一筹莫展。

坛女发现了王生的安静,问清楚了原因后,坛女倒是十分豁达。

坛女发出古怪的声音,说话却十分有条理:“你要是实在要来亲戚啊,我也有办法……你亲戚来的时候,我就一声不吭就是了,你就让你的亲戚早点走。”

听到坛女如此通情达理,王生这才心中输了口气。

于是照做,果然亲戚并没有发现坛女,一切如常。

王生和坛女每次面对亲戚都如此处理,两人久而久之,相处的越发融洽,亲戚们也没有发觉。

后来又过了2年,王生一次在坛女的指挥下,买了些债务。

网络异常 取消重新上传

一开始王生还将信将疑,担心自己赔本。

但是见坛女反复信誓旦旦,王生这才硬着头皮去按照坛女所说的买了债务。

王生买的时候本来愁眉苦脸,但是又过了一段时间后。

王生这才惊奇的发现,之前坛女叫他买的债务,居然意外的增值了十多倍!

一下子王生的财富就这样增幅了十倍!

当意识到这一切的时候,王生难以置信,高兴之外,王生无比欣喜。

欣喜的王生急切的想要和坛女分享这些喜悦,坛女听王生说了后,也挺高兴。

两人因为高兴都忍不住激动无比,坛女更是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网络异常 取消重新上传

王生在这件事后,对坛女的好感是越来越多。

又过了一个月,王生忽然诧异的发现,自己面对坛女,说话居然总是那么温柔,那么低沉!

愣住了好久,王生这才难以置信的明白,原来自己啊,其实是喜欢上坛女了……

虽然坛女不是人,但是坛女陪伴了自己这么久,让王生对坛女越来越充满好感,渐渐日久生情。

可是喜欢上坛女后,又如何和坛女长相厮守呢?

王生发起了愁,于是买了许多聊斋话本子,看来看去。

一开始王生是不抱希望的,随着看聊斋看多了,王生的心里这才渐渐豁达了起来。

与鬼神恋爱的人那么多,难道缺了自己一个吗?

王生高兴的想着,于是回家,准备和坛女表白,并且和坛女从此长相厮守。

而且坛女毕竟也是个坛子仙,说不定是个美女之类的……

网络异常 取消重新上传

王生和坛女表白后,让王生诧异的事情发生了。

坛女不仅没有高兴,反倒是忍不住哭了起来。

王生觉得奇怪,坛女这才说出了真相,其实自己那里是个什么坛子仙啊。

自己只是小时候拐卖后,被人养在了坛子里的残疾人罢了!

别说美女,自己的相貌被王生看见,只怕是要吓坏王生!

听到这里,王生顿时晕倒过去,口吐白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