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失恋日记(12)


文 | 哒啦啦小顽童

上一章 | 三个月失恋日记(11)

最近几天总是一两点了躺床上半天睡不着。

翻来覆去的胡思乱想,硬是克制自己不去拿手机,最后心里默诵着《般若波罗蜜心经》才迷迷糊糊睡着。

为了拯救自己,我决定恢复睡前看书的习惯。

枕边的《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都放了快半个月了一页还没翻过。

果然,脑子里都是别人的故事以后,就没有心情想自己了。

睡得特别踏实。


北京的健身房挺贵的,我就用TRX和组合哑铃自己在家练,每次都要放欧美日韩的节奏型音乐。

把APP往下翻了几页,看到自己曾经收藏的他的歌单,里面都是他喜欢听的歌。

他喜欢日本乐队的音乐,我喜欢听民谣。

他说民谣听起来像是便秘了。

我从来没有强迫他去听民谣,但是我在努力去喜欢他所喜欢的音乐。身在异地,有的时候即便是听到他喜欢的歌曲也好像他就在我身边似的。

后来,我是真的喜欢上了这些热血的歌,他却不在我身边了。

正要删除这个歌单,看到有一个人关注他,是个女孩子,他也关注了这个女孩。

仅关注了她。

我想,应该是那位他一直忘不掉的初恋吧。

我没有点开看,直接删除了歌单。


之前看过这个电影,那还是在上大学的时候,当时被导演这种杂耍蒙太奇的拍摄手法惊到,更绝的是喜剧拍悲剧的方式,使得《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算是我最喜欢的日本电影前三名了。

然而这次看书的时候,却有着更多的感同身受。

无论是松子在等龙洋一出狱后的希望破灭,还是明日香和川尻笙分手前最后的亲吻,都让我不禁潸然泪下。

我明白我之所以会这么感同身受是因为这和他给予我的情感体验是相通的。

作为一个演员,我所经历的,日后必能为我所用。

龙洋一劝川尻笙:“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但是真正美好的相遇少之又少。和明日香小姐的相遇,对阿笙来说也是难能可贵的美好相遇不是吗?你能不能更加珍惜呢?这样失去明日香小姐你不会后悔吗?

我反复看这一段,心痛了好几次。

我不知道我对于他,能不能算得上是难能可贵的美好相遇。

好多女孩子在分手后都拼命提升自己,想日后见到前任时,更美好的自己无异于扇了对方一耳光。可是我却丝毫没有这样报复性的想法,我希望我们日后永远不会见面。

我并不想知道他的消息。他对我而言,就像是一个深不见底的井,在我心里最深处,我不想碰,也不敢碰,只有属于我的那个他一点一滴把这个井填满,我才算是真正走出来了。

恨他吗?

是恨的。

怎么能那么绝情那么冷漠。

但是我清醒的知道感情里没有那么多因为所以,不爱了,就是不爱了。

分手是对的,快刀斩乱麻总比凌迟要仁慈的多。


接了一个减肥药的广告,内心一直在作斗争。

我与肥胖奋斗了这么多年,最后靠健身+营养饮食+失恋好不容易瘦下来,居然要给减肥药打广告,真是气煞我也。

我给师哥介绍了一个网络大电影,他被选为男一号了,师哥又把他的经纪人推荐给我,所以这两天我们还聊得挺多。我跟师哥说了减肥药的事,师哥说他都不知道说了多少违心的话了,这小小一个减肥药算什么啊。

我就是内心不安,总觉得自己是帮凶。

“跟什么过不去都别和钱过不去啊。”师哥最后说。

可是君子爱财,不是应该取之有道吗?

但我好像也没有别的道可以走。

之前有一次试戏,认识了一个郝姑娘,和我很像。其貌不扬,但是一看就是很努力的那种类型,她也很想着我,有活儿什么的都会给我介绍,所以我们一直多多少少都有着联系。

减肥药的事情我和她说了,她说:“好啊!说明你瘦啊!我上次被拉去拍一个美容院的广告,我是做美容之前的大脸,做完项目就换成另一个女人的小脸了。”

我:……

今天去了现场,一切顺利,我倒是挺快的,主要等了很长时间,前面的女演员台词不太行,一拖再拖,最后所有人都挤一块儿了。

以前还差点信电视上播的减肥药广告,几次冲动的恨不得立刻拿起手机订购,是妈妈一直说“都是假的都是假的”把我劝住了,如今看来真的都是假的。他们找来两个胖姑娘,就是“吃之前”,我们几个瘦子就是“吃之后”了。

一个胖姑娘在我换衣服的时候特别羡慕的看着我,她说她以前也没有这么胖,就是后来吃减肥药反弹成这样了。可如今还要给减肥药做广告,哎,这大概就是师哥说的“跟什么过不去都别和钱过不去”了吧。

拿着顺利到手的四百块钱,还没暖热呢,我一顿饭就吃掉了七十块。唉,主要是想吃陕菜了,就去了长楹天街的西贝筱面,面筋加上肉夹馍倒也不贵,关键是我贱贱的点了一个蓝莓饮料,仅一瓶饮料就二十五块,我又不好意思退掉。哎,以后连饮料都喝不起了。

在地铁上的时候,看到公众微信号推送了一篇关于夏桃的几种料理文章,觉得小天姐姐应该用得到,就转发给她了。

小天姐姐是他的嫂子,之前她结婚的时候正值我们俩分手,我还给她发了微信红包的。小天姐想来是已经知道了我们分手的事情,她问我最近过的好不好。

那时我正顶着拍完广告后的一脸浓妆在下班高峰期的地铁里挣扎。

我说挺好的。

她说:“丫头,祝你幸福!”

我一瞬间几乎要落下泪来,扪心自问他的家人对我还是很好的。

然而没有了他,这些对我好的人,已经失去了继续对我好的理由,我们的关系终究会越来越淡的。

说来也神奇,我以为我只要取悦好他的家人,就是在清除所有未来可能遇到的阻力了,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实际上我最大的阻力,竟然来自我曾经最信任,也是我曾以为会永远站在我这边的那个人。恰恰是他,先松开了手。


【第三个月】

距离分手整整两个月了,现在的我,好像终于可以平静的想起往事,心平气和的与过去道别了。

上次介绍师哥的网络电影最终是谈成了,师哥跟人报价3000/天,意料之中的砍价,最后协商到2000/天,在三亚拍十天左右。这就是20000块啊!

师哥真是该请我吃饭。

大概是作为报答吧,师哥说把他的经纪人介绍给我,我们互相加了微信。

没多久那个经纪人就联系我了,她说要带手下主推的几个艺人去跑组,让我也去,特别嘱咐我要“打扮的又青春又精致”,她说师哥也会去。

我问师哥,什么是精致。

他说你问错人了吧。

我说,嗯,话刚出口我就后悔了。

试戏那天,从天气上来说,是北京特大暴雨的第一天。从黄历上来说,是危日,危险之日,尤其还冲煞我的属相。

总而言之确实不宜出门。

早上甜心去上班的时候还嘱咐我好好在家别出去了,哎,我也不想出去啊,外面看起来简直是恐怖。甜心出门没多久又给我发微信,说让我直接叫车到地铁站,因为打伞是没用的,无论如何下半身都会被淋湿的。

我就这样艰难的出门,艰难的到了集合地点。

后来副导演又要求试戏什么的,这个对我来说是最不担心的,但是我确实比平时表现的还要努力些,因为不单是给副导演看,还要给这个初次见面的经纪人看我的能力和水平。后来经纪人跟我说我戏好,她决定带我。但是我要把自己整的“精致一些”:先纹个眉毛,然后再打瘦脸针,最好隆个鼻子。

听到这样的话,我表面没有说话驳她面子,但是内心却是非常抵触,我是一名演员,又不是参加选美大赛,万一这个针那个针的没打好给我弄成面瘫了,我才真是这辈子都做不成演员了。

再说了,减肥可以,我也一直在努力减,这个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但是整容这块我真的非常反感,网红脸已经很多很可怕了,我不想把自己也弄成这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

回来和甜心讲了一遍,她也很支持我的决定。我打算有机会的话和这个经纪人详谈一次,如果她坚持让我去做所谓的“精致”,那只好一拍两散。


北京接连几天大雨。

因为第二天有副导演约了让我去试戏,我只好依旧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出门。

现在好很多了,下雨天也不会那么难过了。

我真心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越发成熟理智的去看待我们的感情。

现在回想起来,他和我在一起五个月零十五天,在朋友圈却没有关于我的只言片语,无非是对我们的未来没有丝毫把握,所以宁可自己装作单身,去走一条骑驴找马的路。

这样想想,我们能在一起五个月零十五天,已经是纯属侥幸了。


这两天跟家里简直是失联了。

妈妈在家照顾弟弟没有时间点,我也不好打电话,就给她微信上留言,让她有时间了给我打电话我们交流交流情况。

结果我一直没有接到电话。

我又留言了一次。

依旧无果。

我只好晚上估摸着时间给她打了一个电话,正在通话中。

哎,这是给谁打电话呢,看来是有时间的,只不过我被排到后面去了吧。

我就一边做着自己的事情一边看着时间,每隔一会儿就给她打一个,可能她忙着处理什么国际要务吧反正一直正在通话中,直到我都准备洗澡了,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打过去,关机了。

……

第二天晚上妈妈倒是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不过当时我在洗澡没有接上,洗完澡看到时间是二十分钟前,我想还不算太久,衣服都没穿好就给她打电话,结果,又关机了。

我给甜心说,我准备给她写信了。

终于,又隔了一天,我们终于通话了。

挑重点说了说最近发生的事,听到妈妈的声音还是很开心的。我说想吃素饺子了,在超市买的速冻饺子太难吃,妈妈说我回家了她就给我包饺子;我说我又瘦了,不过甜心说还得再瘦点,要八十多斤才行,妈妈说那别着急,慢慢减;我说柠檬弟弟最近怎么样呀,我妈说变成我爸的跟屁虫了,我爸在哪他在哪。

说是挑重点,其实仍旧是些小事,但就是这些小事,能让我们构架出彼此每天的生活,很鲜活,很真实,听着听着心里是有些安慰的,好像这些事发生的时候我们都在,我们都参与了。

我问到那天晚上怎么回事,我洗完澡打回去怎么又关机了。

“哦,我正要哄小柠檬睡觉,怕你一个电话过来让我前功尽弃,就直接关机了。”

…………

上次谈的那个网络电影要我们都去定妆。

其实之前在副导演那里又争取了一次,但是人家已经认定我是软柿子了,就是这个价一点也不退让,我争取来争取去,也就是省下了几趟来回跑的瞎折腾,最后的协商就是定妆和拍摄去现场就可以,其他时间没有要求。

去定妆更让我来气,现场给男演员买的一件衣服都1700,一件衣服比我整个片酬都要高,哎,我这真是哑巴吃黄连了。

定完妆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了,师哥带着我直接去糊涂宾馆,经纪人让过去试戏,我们俩就坐了好多站好多站的地铁赶过去了。

大厅里有很多人,后来才知道都是一些群众,可能来面试跟组之类的吧,就乌泱泱的挤满了人。

跟经纪人汇合后,她就带我们去试戏,依旧是网络电影的筹备,导演本人也在,感觉很不专业。他给师哥的试戏内容是:喝醉了装作没喝醉,老婆跟人跑了。给我的试戏内容是:有理想、有目标、积极上进,但是很矛盾。

最后我俩硬是攒了出来,演完导演把我们的联系方式都记下来了。

突然问我:“你多少斤。”

“90斤。”

他用毋庸置疑的口吻:“给你15天时间减到80斤。”

经纪人:“可以可以!”

可以你妹啊。

我把经纪人拉到旁边:“肯定不行,时间太短了,让我割肉去啊。”

经纪人看着我一本正经的说:“可以的,你可以辟谷。”

我放弃沟通。

就算这个导演不让我减肥,我也上不了他的戏了。

二山姐姐之前联系我,说她朋友有个电视剧快要开机了,是个大戏,让我去跟组。那个戏真的很好,我可是求之不得的。开机大概是八月中旬,也就是说除非是七月底开机的网络电影,否则我都接不了。

而且我才毕业不久,在这行仍旧算是新人,很多地方都不懂,我也想沉下心好好学习,留在北京拍这些低俗没营养的网络电影不仅什么都学不到,还会让自己一身毛病,我始终认为剧本剧本,一剧之本。如果剧本糟糕,那就算导演变出一朵花来这东西也好不到哪去。

试戏完出来,师哥在门口的兰州牛肉拉面请我们俩吃饭,经纪人仍旧在极力劝说我辟谷,最后师哥都听不下去了,说这个确实时间短任务重,会对身体有伤害的。

任她怎么说我也不会动摇半分,我本身就是健身的,短时间的减体重有没有可能?有!但是有没有副作用?当然有!

我始终认为健康是最重要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错我是在减肥,但是我要用注意饮食和身体锻炼的科学的方法来减脂,而不是一味的为了减轻体重而去做伤害自己的事情,这实在太愚蠢。

经纪人说服失败,接着她开始转变路线,劝说我不要跟组。

“你现在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你要相信自己,你去跟组是没有意义的,周期又那么长,我就是想让你们多挣点钱。”经纪人苦口婆心。

其实这本是一件显而易见的事情,为什么会产生分歧无非就是因为立场不同。

我的立场就是我要进好的剧组,跟好的团队,拍好的东西,我抱着学习的心态,仔细查点自己的不足之处,向前辈们学习,打磨自己。

经纪人则认为来钱快,大家都赚钱的事情才是应该好好去做的。

对,我知道这个周期长,也不赚钱,可是我收获的远远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东西啊。

最后仍旧是师哥出来打了圆场,说自己曾经也做过跟组,跟的是《大唐玄奘》,好的团队是连气氛都不一样的,师妹想学东西,就让她去吧。

这事才算终于过去了。

可能是经纪人看到心意已决,连着几天跑组就都带着我,争取想着在我走之前接个网络电影。

我们去了飘home,从两点到下午七点,和导演他们又一起吃了个饭,等我回家都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真的可以用精疲力尽来形容。

白天试戏,我演坏女人的时候抽烟,演乞讨女孩子的时候跪地上磕头。我阅读速度快,翻着看试戏的这些剧本,都是些乱七八糟低俗无下限的东西,心里十分烦躁。

晚上洗完澡躺在床上翻翻杂志,看到朱亚文的采访。

他说:“十年前我们在说市场节奏快,但现在已经不是用快来形容了,而是快死了,我们这一拨演员非常幸运,十年前出来拍戏时,前辈们还遵照着一些创作制度严谨的工作,让我们耳濡目染。一个演员应该经常把自己放回坛子里,味道会更香浓。

我给自己打气,勇往直前就好,有什么好怕的?每次别人问你要是穿越回去你会去哪里,你不总是说三国吗?乱世出英雄,只要这些都熬过去,那以后什么都打不倒你。


下一章 | 三个月失恋日记(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哒啦啦小顽童 上一章 |三个月失恋日记(10)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梦见他参加高考,我去接他放学,我们举止很...
    哒啦啦小顽童阅读 469评论 4 2
  • 文 |哒啦啦小顽童 上一章 |三个月失恋日记(7) 【第二个月】 日子一天天的过,很快就分手满一个月了,我状态很好...
    哒啦啦小顽童阅读 496评论 6 2
  • 文 |哒啦啦小顽童 上一章 |三个月失恋日记(5) 天气不错,刚好在网上打印的资料也到了,就出去跑组。 现在这些正...
    哒啦啦小顽童阅读 365评论 0 0
  • 文 |哒啦啦小顽童 上一章 |三个月失恋日记(9) 周末还有试戏,从星城国际出来看时间还早,就直接搭地铁去了长楹天...
    哒啦啦小顽童阅读 296评论 0 1
  • 早上去吃了个早饭,然后去了图书馆,人不是很多,我猜东财有一半的人都去考注会了。坐着看了一会儿文献,又去练...
    独行者87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