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个人

北方的冬季,呵气成雾。路上人们形色匆匆,一个个都缩在厚厚棉服里,感受着身体仅有的温暖。

阿秋一如往常,身着薄呢大衣,出门就有车开着暖气等她,中控台里有着自己最爱的梅菜饼和豆浆。有时候是生煎包和银耳汤,有时候是酸奶和鸡蛋。总之她晚上微信说想吃什么,早上都可以吃到。江鹏是英姐给她介绍的,说是浩哥那群狐朋狗友中唯一的青年才俊。江鹏就自然而然成为了阿秋的专职司机兼陪玩,陪吃陪逛,有很多身份,唯独不是男友。他话不多,生活圈子单纯,在一家软件公司任工程师,一年四季都是一身休闲运动装,背一个黑挎包。挎包里有纸巾湿巾,有遮阳伞,有常年泡着红枣枸杞的温水,有镜子,有满电的充电宝,有梨膏糖……满满当当。但除了手机钥匙和卡包,其他从来没有用过,都是阿秋专用。他的生活就是工作,照顾阿秋,然后回家。

江鹏眼里的阿秋,漂亮坚韧,且又有点孤独。他从英姐哪里知道了些阿秋的往事,一心想好好呵护这个好女孩。阿秋三年换了三份工作,可是不管她在哪上班,江鹏都是顺路接送她上下班。英姐总说她身在福中不知福,劝她好好珍惜。可她心里有个结,有个人,曾经来过,也一直在她心里。她舍不得忘掉。

有些人就是那么让人念念不忘。不大的城市,却从来没有再相遇过,微信QQ也都没有蛛丝马迹。放佛消失了一般。

大一的冬天,阿秋在学校附近奶茶店等勤工俭学的室友英姐下班。外面下着大雪,隔壁桌一对年轻情侣在店里坐着。两个人点了两杯果汁,面对面坐着,不说话,气氛很僵。因为下班的时间到了,英姐小心翼翼得上前提醒顾客。这时女孩红着眼睛跑了出去,男孩过了一会也追了出去。她帮英姐收拾东西时,看见椅子上有一个手机。点了一下屏幕,是刚才那对小情侣的头像。忽然手机响了,男孩说是他的手机,约定第二天早上来取。第二天中午那个男孩才来,他道了谢又匆匆离开了。有次在餐厅打饭,一抬眼,看见一个帅气男孩点头对她笑 ,她愣了一下神才想起他就是那个遗失手机的男生。原来他是隔壁计算机系的同学,叫凌峰,家就在本市。高大帅气,性格阳光开朗,又弹得一手好吉他。是学校文艺骨干,大二还当选了学校排球队长。每次学校晚会时,他一上台,就像明星一样,惹得台下的学妹学姐欢呼,送的花都堆满了寝室。阿秋有时候远远看着他,觉得他浑身有束光笼着,心跳也跟着加速。为了多和他见面,阿秋也报了学校的排球社团,奈何技术太菜,勉强混了个替补。倒是有大把时间和理由去看他的训练和比赛,看他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光芒四射。她只是默默的看他比赛,默默得给他的背包放好水。偶尔四目相对,他总是灿烂笑着看着她。偶尔也会有巧克力和小礼物出现在她的挎包里。情愫慢慢延展,木头阿秋被这种微妙的感情牵动着,第一次感受到喜欢一个人牵挂一个人的奇妙。有些雀跃的期待和凌峰的每次的不期而遇,可见面后就只会红着脸傻笑,不知说什么好。想见不敢见,想说不敢说。整日魂不守舍,情窦初开的少女心炙热且踌躇。直到那次社团郊游活动。阿秋看着他无视自己和别的女生有说有笑,就一个人闷着头跑在队伍最前面。跑到山顶时,大口大口得喘着气。等他和团员们上来时,她默默垂着头。这时同学们忽然围城一圈。凌峰满眼星光得走到阿秋身边,大声说:“阿秋,当我女朋友吧!”不等阿秋回过神,就把她抱起来转了两圈。懊恼的泪水变成了蜜糖,只是傻傻不停地点头,两个人久久拥抱着,笑着。夏天,他会忽然半路截住阿秋,给她送上一碗甜甜的冰镇绿豆粥。冬天他把阿秋的手揣自己怀里暖着,给她买热乎乎的烤红薯。每次从家回来,都会带很多好吃的,室友们都跟着她吃胖了一圈。阿秋喜欢吃辣,凌峰胃不好,阿秋也跟着吃得清淡。她不习惯北方的寒冬,却会经常裹得熊一样陪凌峰去户外运动。阿秋说等毕业了一定要带凌峰去昆明她的家乡,那里四季如春,阳光明媚。要带他去滇池喂海鸥,去丽江看雪山,去版纳喂大象。阿秋想把所有的快乐跟他分享,然后看着凌峰满眼星光得揉着自己的乱发,躲在他怀抱里听他的心跳。假期,他们也总是依依不舍告别,约定提前回校。在一起越久,阿秋越觉得凌峰就是命定的爱人,满心满眼全是他。喜欢他眼里的星光,喜欢他轻轻哄她的温柔声音,喜欢他微信里一大段一大段的笑话逗她开心,喜欢他参加学校比赛时认真专注的样子,喜欢他迎着所有人目光奔向自己的潇洒,像是自己的英雄。校园晚会上还会大胆得宣布把歌献给最爱的她,深情款款盯着她,惹得台下同学们起哄。阿秋红着脸,像是被闹婚的新娘。凌峰张口闭口就是我家小秋,惹得室友们常酸他们。有次他们吃饭时,刚好遇见凌峰妈妈来给他送东西,她红着脸低着头叫了声阿姨。凌峰妈妈拉着她都手问了好多话,还叮嘱她要注意身体。有空去家里坐坐。凌峰在一旁笑着。英姐说丑媳妇见婆婆了,真要成凌家小媳妇了。阿秋幸福得笑着。凌峰说要带她去家里坐坐,阿秋坚持要等毕业了再名正言顺去拜访。

沉浸在恋爱中的阿秋忘乎所以,转眼已是大四,室友们有说回家乡创业的,有说北上广的。英姐大四在校外结交了男友浩哥,是勤工俭学时老板的朋友。有缘的是他们两家离得很近,浩哥的妈妈很喜欢英姐。浩哥经营一家火锅店,生意非常红火。说等英姐一毕业就去领证。英姐小学时父母离异,各自成家,对这个孩子不管不问。是奶奶卖鸡蛋饼茶叶蛋养她,供她上学。大学时为了她的学费,奶奶拉着她,去爸妈各自家闹了一场,要回了大学几年的学费。英姐大学期间也一直勤工俭学,从不抱怨。虽然在宿舍里时间很少,但很照顾大家的生活。英姐大阿秋一岁,阿秋也真心当英姐是姐妹。浩哥说他就欣赏英姐的大气,还说自己甘愿当英姐一辈子奴隶,惹来英姐一通白眼。室友们经常总是厚着脸皮去蹭火锅,看着英姐老板娘架势十足的迎客算账,看着他们吵闹,真心替英姐高兴。渐渐地热闹得宿舍就剩了阿秋一个人。她有点想昆明的家,又牵挂着凌峰。可是凌峰这半学期很神秘,总是不见人,即使见面也是话很少。阿秋问起他的打算,他总推说再考虑下。电话少了,微信也忽然安静下来,阿秋的心忽然慌了。直到有一天,看见一个女孩哭着拉着凌峰的手,那个女孩似曾相识,阿秋不敢上前。她失了魂一样到英姐的店里呆愣愣坐着。英姐还没有张嘴,阿秋就泪流满面。再后来,电话打不通,微信也没有回应。去凌峰的宿舍,也都空空荡荡,班里也没有人知道他的消息。就这么悄无声息的从阿秋生命里抽离。回家窝了一个月,每天发呆。妈妈知道一些她和凌峰的事,一提这个名字,她就哭。妈妈边骂她没出息,边想办法做好吃的,拉她出去逛街散心。学摄影的弟弟每次回来也都小心翼翼的,给她拍很多漂亮的照片逗她开心。有一天,她忽然决定回到那座北方的城市,她最不喜欢猜谜,她一定要找到他问清楚为什么。妈妈也没有坚持,她了解女儿的倔脾气。叮嘱了很久,还塞了一张卡给她。

英姐帮她租了一个小公寓,陪她找工作,陪她看电影,听她絮絮叨叨说着大学的故事,看她一天天憔悴。找到了凌峰说的家的地址,对方说这个房子是原房主委托中介卖给他们的。中介给的电话也变成了空号。凌峰很少提家里的事,也不知道他爸妈的工作单位。晚上,她呆呆得坐在床上,握着生日时凌峰送她的戒指,小心翼翼。想起他炙热的目光盯着她,说:“小秋,你下一个生日,我会买一颗带钻石的,让你当我凌峰一辈子的老婆”。泪水模糊了双眼,曾经的誓言还在耳边,可那个人却遍寻不得踪迹。

后来认识了江鹏,麻木的生活添了少许温暖和颜色。她有时候也会犹豫是不是该带江鹏回家见见爸妈。可走在街上,看到和那个人相似的背影,听到相同的名字,她就会泪流满面,心里一阵阵的酸涩。总想找到答案。解开那个答案后,再给江鹏一个承诺。她不说,江鹏也不多问,只是无条件的宠着她。阿秋喝多了,他背她回家;阿秋生病了,他会煮好粥守着她打吊瓶;阿秋嗜辣胃,他就满头汗得陪她吃;阿秋不开心把他拉黑,他就不说话,依然接送她上下班;阿秋冬天怕冷不爱出门,他就办健身卡,每周拖她去健身房练练瑜伽……英姐总是骂她,让她清醒一点。像江鹏这样的黄金汉,错过了后悔都来不及。她打电话给爸妈也会不自觉得絮絮叨叨说着江鹏的事,爸妈都开心的说要她把江鹏带回家看看。

有些人的出现就像他来时离开时那样始料未及。在江鹏陪她过了第二个生日的冬季,他忽然出现街头,她的视线里。那天她去办事处取资料,顺道打包份午餐。转身时就看见他,就在她对面。四目相对,凌峰愣愣看着她,往事瞬间在脑海里翻涌,她泪眼模糊,大颗大颗泪珠滚出眼眶,不顾周围所有人的异样的眼光。凌峰也红着眼睛看着她。麻木得被凌峰拖出了饭店,麻木得上了车。不知道多久,车停了下来,停在以前他们约会时常去的公园外面。千言万语僵在嘴边,只会干巴巴得不停的说,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凌峰强把她抱在怀里,不停的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从没有想过伤害你。”她缩着凌峰怀里,哭得稀里哗啦,把这些年所有的隐忍通通哭了出来。凌峰还是抱着她揉着她的头发,就像当初那样。凌峰说:“我那时家里出事了,我不想让你知道。大四那年,爸爸因为受贿被人举报,接着牵连出他的作风问题。我才知道他在外面竟然有个四岁的女儿。我恨他,恨他伤害了我妈,恨他让我一直觉得幸福的家就那么崩塌了。妈妈心脏病发住院,在医院里妈妈还一直安慰我,说她早知道了,她也原谅了爸爸。这些我都不敢告诉你。“那她呢?她是谁?我想问那个女孩。”阿秋接着问道。“肖尘,我的初恋。”他低着头说:“她爸职位比我爸高,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她很漂亮,很优秀。那时很多人追求她,可她就喜欢我,一直跟着我。我们约好一起上同一所大学。可高考完她爸送她出国。那次遇见你时,我们刚刚分手。我恼她的失约,赌气再也跟她没有联系。后来遇见你,你那么爱笑,那么大的眼镜,一笑起来像弯弯的月亮,我就很想接近你。和你在一起时,我就很少想起她。和你一起后,我心里觉得很踏实很温暖,就想着毕业,让妈在郊区给我们一栋房子,养狗养猫,和你平淡快乐的生活。我爸出事后,肖尘忽然回来了,她一直在医院照顾我妈,让肖伯伯帮我爸说情,还说服我妈要带我出国。那时我心里很乱。你总缠着问我毕业打算,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对不起,小秋,那时的我真的很迷茫,也没有给你幸福生活的信心。我很烦,很想离开这个城市。我不想伤害你,可每次看见你,我都开不了口”。“我这两年发了那么多信息,你有没有看过”?凌峰说:“看了,都看了”。凌峰一脸愧疚的说:“我曾经想过回来找你。”阿秋又问:“有没有真正爱过我?”。凌峰顿了一下,说:“有”。阿秋踉跄着起身,下车,扯了扯嘴角摆了摆手说:“再见吧,凌峰,再见”。回公司后,阿秋悄无声息的递交了辞呈,收拾了行李。在机场时,想着大学的往事,想着凌峰的种种 。后来想起江鹏,想起江鹏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想了很久,她不想像当初凌峰那样悄无声息的消失,不能把别人给的匕首再对准珍爱自己的人。有些苦自己尝过就不能再拿来伤人。拿起手机,给江鹏发了微信。“江鹏,我想爸妈了,我想回家了。”又给英姐发了信息,就关机上了飞机。

一下飞机,昆明明媚的阳光就包围着阿秋,她深吸了一口气,想起这两年荒唐的自己,糟糕的生活,可笑自己行为。回家手机开了静音。安静的待了一个月后,和爸妈说了声想去丽江看看雪山,就拖着行李出来了。

在客栈闷头睡了一天后,一个人在镇子里转悠,坐在门槛上逗弄着客栈的狗,看着过往的行人。晚上坐在广场中央,看着五湖四海的游客一起围着火影跳舞,看着小情侣们甜甜的笑着。去廊坊下写了许愿牌。特意要了两个牌子,一张是,凌峰,再见,祝你幸福。一张是,江鹏,有缘再见。一阵风吹来,铃铛发出叮叮当当的好听声音,她盯着江鹏那个牌子看了许久。跟着团队去了趟雪山。上雪山时弄丢了眼镜,眼睛一直不停流泪。领队把自己的眼镜借给她用。她忽然想到江鹏怕她晚上熬夜写方案,特意给她配了防辐射的眼镜,给她买护眼罩。又坐车山路十八弯的去了趟泸沽湖。在情人桥时,一个人坐了一个上午,不说话。司机大哥在一旁讲了很多话,她望着家乡的美景,很想江鹏能一起来看看。她彻底忘记了曾经和另一个人的约定。犹豫了一会,拿起手机,给江鹏发了微信:江鹏,还好吗?看,我的家乡多美,我想让你看看。随后,又发了些图片。江鹏没有回应。从她回来后,江鹏再也没有电话和信息。她想江鹏一定对她失望透了。是啊,这两年,他陪着她,任她差遣,从不要求什么。有时候她都会在心里骂自己冷血……

到家后,弟弟开心迎上来:“姐,我大哥也太牛了吧。你是怎么认识他的阿?也不早点带回家介绍我们认识。我大哥那手游级别,秒杀我所有的同学,简直神了。”阿秋一脸诧异。“大哥,就是我鹏哥啊,被爸妈拉着去逛滇池了。你回来也不提前说下。我现在给他们打电话。”阿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过了两个小时,就听见爸妈有说有笑进来,江鹏跟在后面傻笑着。妈妈埋怨着回来也不提前打声招呼,害的他们都没有逛尽兴。阿秋心里想着,滇池都去过多少回了。江鹏说着没事没事,尴尬得站在一边笑。爸妈借口休息把他们轰出去,让他们聊聊天。路上,江鹏说:“不好意思,我没有给你打招呼,是英姐给我说了你家的地址。我应该提前给你打电话的。可是我怕你又拒绝,我不想,我想来看看昆明,我想来看看你,我跟我爸妈也很严肃的谈了,我想还是要来见见你,我想……”江鹏看阿秋脸色不好,越说越语无伦次,他很少在阿秋面前说这么多话。阿秋忽然紧紧抱着他,紧紧抱着。很久很久才撒手。晚上回家时爸爸拉着江鹏去陪他买鸟。妈妈和她说了很多。“:我和你爸观察了几天,江鹏这个孩子不错,沉稳大气,很有耐心,还特别顾人。工作能力也不错。你这孩子太实心眼,遇见个喜欢的就一头栽进去,性格别扭,脾气犟。除了遗传了当年老妈的几分美貌,一点没有妈妈想当年的洒脱。妈当年可是风云人物,多少青年才俊追求,要不是你爸死皮白赖追求,唉,当时怎么瞎了眼着了他的道……”阿秋还以为妈妈讲完了,她停了一下,又说道:“那个凌峰,你……”“凌峰是谁?”阿秋狡黠得笑着,看着老妈白了她一眼。抱着老妈的粗腰身:“妈,你该减减肥了。”母女两个热热闹闹在厨房聊着。后来,听弟弟说老妈还拖着江鹏陪她去跳广场舞,到处炫耀这是未来女婿。想到江鹏被一帮老太太围着问东问西的样子,阿秋都忍不住笑。

一年后,江鹏申请去了深圳总部工作,买了房子,来昆明接阿秋。后来阿秋才知道,为什么英姐总是说江鹏是黄金汉。以前只一味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都没有留意过江鹏的物质条件。她也真是心大,江鹏送的礼物随手丢在抽屉里,却不知道件件价值不菲。怪不得英姐总说她是又呆又蠢。还好,她没有错过,还好他来了,所以阿秋格外珍惜过年时。深圳的家装饰得简单却也温馨。阿秋总能做几样可口的饭菜犒劳江鹏。江鹏给阿秋制定了几项学习计划,帮她规划工作。说阿秋求知欲太强,放在家里发霉了太可惜。说完就开始整理资料。阿秋仔仔细细地看身边的江鹏,不苟言笑的外表,也会有闪闪发光的笑,还有颗温暖且霸气的灵魂。沉浸在江鹏的世界里,阿秋安心且自在。过年时,江家二老来昆明拜访了亲家,商定了婚期。

婚礼前,英姐和浩哥抱着他们的小公主来参加婚礼。当年那个豪气的英姐满眼的温柔,浩哥紧紧跟他家大公主小公主身边,一脸幸福的笑着。晚上,英姐把她的小公主丢给浩哥,和阿秋聊了半宿。英姐婚后,浩哥就把奶奶接了过来,浩哥虽然外表粗鲁,却很疼她。火锅店生意很好,浩哥不想她那么辛苦,专门请了人来管理。英姐闲不住,浩哥就在家附近盘了一家面包房让英姐经营,圆了英姐大学的时的梦想。聊到江鹏,英姐说:“你是不知道,江鹏这小子有多优秀,你浩哥也能耐有个这么王老五的朋友。费了我多少口舌说服他去和你见面。那小子二十几岁就带团队替公司攻下大项目,年轻有才又多金,多少美女盯着,他都不上心。谁知一见你就交心了。那时候你死心眼挂着凌峰那个臭小子,我就生怕你作丢了这个宝。你回昆明时,他匆匆忙忙来找我,他说第一次见你,看你笑着,他就认定你了。说你三观正不物质,一团孩子气却不任性。看着温温柔柔的,遇事又有主见很坚强。和你相处的两年,他很开心。他说你怕冷,应该去温暖的地方。那天他说了很多,都是你。我想着完了,你这作的,真是太傻了。谁知这小子竟然追到你家。如今你们这么好了,我这个媒人也算是积功德了。”英姐顿了一下,抬头看了阿秋,接着说:“去年的饭局,见到了凌峰。”阿秋眯着眼睛,没有搭腔。“他现在是一家公司高管,据说还没有结婚。活该他单着,当初那么对你。他问起我你的事,我说你回家了,说了江鹏千里追妻的事。那小子只是低头说你该配有这些幸福。后来酒桌上闷头喝多了,被人搀走了……”阿秋思绪渐渐飘回了大学,可是大学那个少年身影模糊,那些故事也都模糊不清。放佛是很多很多年前,放佛是一场梦。

少年时,思想单纯,圈子封闭。情窦初开,懵懵懂懂,看过些电视小说,就以为懂了全世界。以为爱情就是要轰轰烈烈,爱一个人就要天荒地老,山盟海誓后就要携手白头。其实十几二十岁,本身青涩且稚嫩,还没有经过社会的洗礼,谁也承担不起谁的将来。莫怪少年负心,莫怨青春疼痛,咬牙走过,才会明白,这只是成人的开篇。有些路走过了,就不要回头;有些人,错过了就放下。徒劳得握着流沙,不如细细聆听,用心感受,总有人爱着你,陪着你。只要你心向阳光,世界就会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天晨读,感悟要学会立刻做,会选择和谋未来。 1. 谋事之最初的冲动不付诸行动只会让计划落空,人的一生中可能会遇...
    Molly17阅读 169评论 1 1
  • 你用无花果调教了我的胃口,怕酸的小朋友长成怕酸的妈妈。 后来树倒了,后来你走了。 我们身边不常出场的角色,他们也性...
    唐四月阅读 393评论 0 1
  • 大脑里储存太多信息,如待办事项、正在进行的事项、委托他人的事项… 只要没有完成,就会让我们产生焦虑。 因此我们需要...
    树上的毛毛虫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