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誓言只需一天,见证誓言则需一生

纪念誓言只需一天,而见证誓言则需一生。


2016年九月十日,当大家都在庆祝教师节,感恩教师的时候,我们却感恩彼此,因为那天是我们的两周年结婚纪念日。

当初,原定九月九日去登记结婚,寓意两个人的婚姻长长久久。可那天,因为自己的一时粗心,没带齐证件,就错过了那个吉祥的日子。第二天从婚姻登记所出来,看到各个商铺都在打着“感恩教师,回馈教师”的旗号进行促销活动的时候,我们才猛然发觉,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是教师节,教师节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别人感恩教师,那我们就感恩彼此吧!

九月十日那天,刚好错开了九月九日的登记高峰,前来登记的情侣寥寥无几,所以登记手续进行得很顺畅。

办理结婚证需缴纳九块钱费用。我和先生各自从口袋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四块五,两个人凑齐了九块钱。

那时候,我们对婚姻的理解还是低层次的,认为两个人拼凑起来的婚姻就是完整的,每个人四块五就能凑齐九块,每人付出一半就能长久相爱。

婚姻登记所的负责人,看着我们每个人递过去的四块五,分明愣了一下。那是一个中年妇女,虽妆容整洁,却难掩岁月在她眼角留下的明显痕迹。她说她从我们身上看到了她年轻的时候。

最后,我们两个人站到宣誓台上,宣读结婚誓言,详细内容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一部分: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今后,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成为终生的伴侣!

宣誓词就像电视剧里演的差不多,我们觉得挺好玩的,很想笑,但看看见证人严肃的表情,和宣誓环境的神圣庄严,我们只好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

读完誓词,准备离开。先生却拉住我,从裤兜里拿出一个精致的红色盒子,里面有一枚心形的白金戒指,在灯光下熠熠生辉,璀璨夺目。他忽然单膝跪在宣誓台的红地毯上,给我的无名指套上了那枚戒指,也套住了我的一生。我能感觉他满手都是汗,甚至双手都是颤抖着的。他说他太紧张了,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结婚。

本已经准备离开的那个见证人,又走了回来,拍起手掌祝福我们今天成为了合法夫妻。

至今,我还记得走出婚姻登记所时,先生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他说,我们终于结婚了,走,赶紧回去洞房!

一个人的世界是兵荒马乱,大雪纷飞,两个人的世界是春暖花开,流连忘返。


一直很喜欢彭佳慧的那首老歌《喜欢两个人》:

放弃自由喜欢两个人

绑住的两个人

互不相让还是相爱分享一生

不爱热闹喜欢两个人

就我们两个人

在浮动不安世界里找到安稳

有时候关心就是交换一个眼神

抚慰就是暖暖紧紧的拥吻

疼爱是不讲理也让我几分

体贴是偶尔准你不像情人

……

我最喜欢那句“在浮动不安世界里找到安稳”。这个世界如此浮动不安,一个人的世界是兵荒马乱,两个人的世界却是流连忘返。

如果我的世界曾兵荒马乱,那么,先生的出现就值得纪念,因为他在所有战火连天的日子里,单枪匹马,带我远离了战场的硝烟,给了我现世的安稳。

曾经读过一篇文《找一个能让你秒睡的人》,我对作者的观点很有共鸣。我承认我也是一个很容易失眠的人,睡眠质量相当差,可是,和先生在一起,枕着他温暖的臂弯,听着那规律的心跳,忽然觉得整个世界都很安稳,睡觉也成了很安稳的事情。

安稳的,是这个人,还有这个人给出的誓言。

结婚一周年的时候,孩子刚出生半个月,我和先生都忙活得不得了,就忘了结婚周年这件事,即使记得,也分身乏术。到了今年,结婚两周年,先生因为工作的缘故,下班回来已经是晚上十二点,跨越到了九月十一日,说好的一起纪念也无法实现。

当一个人为了生活筋疲力尽时,除了生活,他不会再有力气周旋其他事情。然后,我就看到先生用我的照片更新了朋友圈,他很抱歉没能陪我度过两周年结婚纪念日。

错过了一天的纪念日,却用一生守护风雨同舟的誓言。

每一个有爱的日子都值得纪念。


后来的我,不再如以前那般任性,非要缠着先生过什么纪念日,结婚周年,情人节,因为爱并不是某一天形式上的表现,而是一生的真诚演绎。

“老婆,我今天上班有点累,我想你了。”

“老婆,我今天要加班到很晚,你带宝宝先睡,不用等我。”

“老婆,这是我的工资卡,密码是……,里面的钱随便你花。”

“下班除了想回家,我哪里都不想去。”

“其实只要有爱,我们每天都是情人节。”

“刚发通知了,明天休息,你想去哪里玩?我带你去!”

“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

……

漫漫人生,我们还会有许多个纪念日,还会一起度过许多个情人节,每一个有爱的日子都值得纪念!

纪念誓言只需一天,而见证誓言则需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黑了 风景都睡了 灵魂斜睨着我 挥手向月亮致敬
    落微阅读 157评论 0 1
  • 可能每个人都有一段很难的时间吧。 这几天数次崩溃大哭,找不到人说话,在最绝望的时候打给了妈妈。和家里人通话哭得更厉...
    复照青苔阅读 145评论 0 0
  • 有关食物我是从没注意过的,本就不是一个挑剔的人,对吃的要求总是不难吃就行。所以对于所谓的美食从未有过热烈的追求,对...
    正在努力的小小小小赓阅读 167评论 0 1
  • 其实是六个月过三天,今天带小家伙打疫苗,很想录下来,不过护士不让,只拍到打完后的哭状。好在哇哇一会就安静下来,吃了...
    陶趣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