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

老虎在分配猎物的时候收了狐狸送的礼,被弹劾罢免了王位。森林不可一日无王,于是大家商量决定,要公投选出新的林王。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先根据群众意愿推荐候选者,每个候选者临时执政半个月,然后再根据表现进行投票。

最先是上任的是大象。大象已经到了快退休的年纪,很多事情都看开了,从心底不打算再凑这个热闹,但在森林里他德高望重,被大伙硬推上来。履新后,大象每天到森林里象征性地转上一圈,然后就宅在香蕉丛,把小象挂在鼻子上荡秋千。半个月的时间,就随着小象的荡来荡去慢慢过去了,森林里依然是一片混沌,但好在也没出什么大事,动物们也慢慢理解了,象爷爷这么大岁数了,就别再难为他了。


第二个候选者是豹子。这家伙年轻力壮,思维敏捷,原来给老虎当副手的时候出了很多好点子,大家都比较看好。上任后,豹子保持了原来很好的习惯,按点来、到点走,半个月从没有耽误一天工。一天,兔子来反映说家里添了丁,应该在分食物的时候多领一份,豹子说这份额是原来定的,都是老规矩,等以后看情况一起调吧。刺猬来说大风刮倒了一棵树,横在家门口,进出很不方便,请帮忙挪一下,豹子说门口还没堵死吧,这两天暂时绕一下,你看我还有两天临时任期就结束了,等新林王上任再反映吧。狐狸因为行贿的原因没有进入林王候选者范围,心里希望这些候选者都干不好选不上,说不定自己还有希望呢。于是狐狸就到处嚷嚷:豹子是看现在什么好处都没有了,所以啥都不想干,你看原来他和老虎搭班子的时候,有吃有喝,干的多积极!


第三个是孔雀。孔雀是百鸟之王,个人形象好,而且平时经常飞来飞去,出去见过大世面,大伙感觉她能干、会干,跟着她应该没错。孔雀也确实挺用心,上任就提出了“打造花园式森林”的口号,组织大家在主要道路两边栽满了鲜花,靠路边的兔子窝、松鼠窝都粉刷一新。住在森林深处的乌鸦跑过来,打算借点东西遮一遮漏雨的老窝,孔雀说等下次吧,这次没计划呢。任期结束的时候,孔雀在台上做了洋洋洒洒的总结发言,三条九款地讲了两个小时。但动物们没有几个听进去,他们都在想,前两天分食物,为啥比老虎当林王的时候还少呢?


最后一个是狮子。这是让大伙又敬又怕的候选者。狮子一直英勇无畏,敢打敢拼,这个大家都知道,但就是脾气大、爱发火。在狐狸心里,狮子以后当选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狮子平时听不进意见,和大家的关系处的不好,如果投票肯定会落选。但大象对狮子特别看好,在狮子上任前和他聊了一个晚上。上任后,狮子用了三天的时间,召集大伙一起研究森林管理建设的方案。让人感到反常的是,狮子一改往日的作风,在提出几个方案后,安静地坐在旁边听大伙的讨论,对有的好意见竟然同意采纳了。后面的日子,狮子带领大伙一天都没耽误,按照商量的计划抓紧实施:帮刺猬挪开了倒树,帮乌鸦补好了漏雨的房子,按照重新统计的森林户口确定了食物分配份额……


临时执政全部结束后,森林组织选举大会,狮子当选新的林王。本想捡个漏儿的狐狸大失所望,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狮子会当选而且是高票当选。狐狸不知道,那晚大象告诉狮子的话:保持精气神,改掉老毛病,你就是林王。狐狸自己也不会想到,他永远也当不上林王,因为在大伙心里,狐狸的那些劣迹,他要背一辈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河湾村,是东方县石村乡的一个村庄,不大不小,有三千来口人,姓董的和姓李的是大姓,其次是姓王的。村里老一辈的人还是靠...
    西村翁阅读 453评论 0 9
  • 昨天是周末,每逢周末,都是补觉娱乐的好时光,可惜啊,我的希望被一场突然其来的讲座打乱了。 早在周五的时候,公司就通...
    博雅大师兄阅读 4,890评论 3 13
  • 我死了 在我出生不久之后 但我不能被埋进褐色的土壤 我渴望褐色的土壤 有腐烂的树叶、石头 还有坠落的松香 我的墓碑...
    卤肉咖啡阅读 114评论 0 0
  • BB Airbnb是短租行业的独角兽和领头羊,外号短租Uber,国内的途家、小猪、依依等都是他的模仿者。Airbn...
    韩sang阅读 1,263评论 4 9
  • 老师推荐的书是《The Design of the UNIX Operating System》,有压力,每天都觉...
    灼灼2015阅读 5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