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别再发脾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九今天又发飙了,男友小媳妇似的站在一边。

事情是这样的。

九九和男友是异地恋,说是异地,俩人其实就在相邻的城市。

男友工作稳定,每周六日都会挤着公交,奔向九九。

可上周男友却发了蔫的不肯来,九九刚好被领导批评,正是伤心时,想着男友能给个爱的抱抱,但男友没来……

以下是俩人的对话。

“你为什么不肯来?”

“我不是告诉你了么?我那天感冒了。”

“你感冒了,可第二天能来呀?你就是找借口。你以前从来不这样!”

九九在生气,后果很严重。九九就转身离开,男友就在出租屋下等。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然后,下雪了……

九九男友感冒了。九九看着男友鼻子一把,泪一把,然后就原谅了男友,但是男友的心里却乌泱泱的。

幸好自己感冒了,不然这周的日子难熬呀,什么礼物道歉,电话道歉估计都不能缓解九九的气愤。

九九这暴脾气,肯定把什么以前买的礼物都给扔了,还得把出租屋的家具给砸个七七八八。

男友看着九九微笑的脸,有点害怕,还有点高兴,怎么感觉她的笑后藏着秘密,可是她笑起来那对小虎牙又那么迷人。

是呀,九九看似强硬无比,但发火的理由都是莫名其妙。

每周都去探望,一次不去,肯定事出有因,谁没个累的时候,怎么就不爱她了?

有次买水果,她说吃榴莲,我怕一个她吃不下,拎了半个回去,她说我抠,不疼她。吃水果肯定图个鲜,今天吃完,明天再买,怎么就不疼她了?

每天被小事撩拨着,天天臭脾气煎熬着,这感情真是伤不起。

爱有之,但每天哄着捧着,不见其收敛,只见泼皮发横,总是累。

九九的暴脾气,其实细细捋来,也是有原因的。她大发雷霆,不过就是围绕着男友爱她多点或是少点。

她每天说着言不由衷的话,总是反复确定,男友是不是唾手可得,是不是一直在身边,是不是真的为了她。

一个小小的要求被拒绝,她就开始作妖,无非是逼迫男友低头,男友做出让步,尽量满足她。

抑或男友怕麻烦,直接避开她脾气的雷点,小心翼翼些。

以上种种不就是要求别人付出,让自己安心吗?

只不过方式不同罢了。

可是,从别人那里追求安全感,多久是期限?其中又掺杂了多少因素?

他不爱了,转身离开,怎么办?即便他肯忍受,万一他累了,又该何去何从?

安全感都是自己给予的。不管你是空虚对现实无望,还是付出颇多,让他交付一个可知的未来,都不如自己立得住。

你可以强大自己,挣得金银满钵,也可以壮大内心,遇事更加冷静,一旦你走出自己的路,你会发现你所有的刺头都会渐渐收起,而所谓的爆脾气也慢慢消失。

因为你知道,你可以依赖你自己,而对方也愿意努力同你长久的走下去,他不是负重前行,而是与你携手共进。

姑娘,收起你的暴脾气,慢慢挖掘自己的内心,让自己在成长的路上越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放暑假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姐姐,一起去普救寺游玩了一天。 普救寺位于山西永济,普救寺门前是一个不小的广场...
    梁鸣优阅读 514评论 0 2
  • 亚当格兰特在《离经叛道》这本书中阐述了一些我们平时会忽视的反常现象,在李翔总结的9条内容中有2条略开脑洞。 #牛顿...
    呆牛阅读 425评论 0 0
  • 四 “小哥哥,你看前面的集市好热闹,我们去看看好不好?” 薛颐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正要拒绝,却在舒秦楚楚可怜的眼神...
    苏小六Six阅读 209评论 0 0
  • 深秋,外面不是特别冷,有阵阵的风,开车行驶过乡间小路,两边的树还是绿色的。微微有些泛黄的几棵老树,看着并不是很精神...
    我是曹楠阅读 288评论 18 15
  • 2017新年在举国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正月初六,对许多人而言,意味着“年”接近尾声,新的生活与工作又将到来。中...
    15too阅读 396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