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

图片来自网络

现实告诉北江:“绝大多数人在追逐爱情时得到的是苦涩,只有少部分的人,被老天眷顾的人,感受着甜美”。

“三年时光,连追求的机会都不曾给予,我又何必自作多情!”,北江在心里不停的告诉自己,但实际上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幻想与渴望,那不可能存在的一线机会,最终被不堪回首的记忆所折磨,落得个遍体鳞伤的身与心,从小到大,北江第一次觉得,自己,累了,老了,尽管他只是个刚刚大学毕业工作一年的小愤青,还处于朝气蓬勃的青葱岁月。

“北江,下班了,吃饭啦”,作为隔壁桌办公的金晨,习惯性的喊上了北江,“啊。。。”,“哦,哦,好,走吃饭去”,北江这才反应过来,原来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响午了,刚起身,就听到肖阳就在外道的走廊说到:“吃饭不积极,脑子有问题”,对于肖阳的每天略带讽刺重复的言语,北江心里如死水一般,不起一丝涟漪,不由的加快了脚步,追了上去,抛弃了电梯,走到了门口,是一如既往的是公司大厅门前的打卡通行时间,滴,滴,滴,声音充斥着喧闹的大厅,不过在北江的耳中额外清晰与刺耳,走到门禁前,北江才发现自己没有带上通行证,于是折返回去,对金晨说到:“我通行证忘记拿了,你先去吧”,金晨回应道:“那你快点,我在门口等你”,还没等金晨说完,北江就已经乘上电梯走了,“你们说,北江今天是不是有点不太对劲,走的路上一句话都没说,还一直低着头”,杨晴疑惑的询问,“我还纳闷,今天他都不怼我话了”,肖阳一脸无辜的说到,“你们先过去吃饭吧,我在这等一下他”,金晨站在街道俩旁的大树下,看着肖阳杨晴先行离去。

五分钟后北江拿着通行证走了出来,大中午的太阳下,天空额外刺眼,北江闭眼抬头全身暴晒在炎日的日光下,几秒钟的时间,睁开眼睛的余光之下,是一副羸弱的身躯,在粗壮的树干站立的她,额外显的亭亭玉立,背上俯手,时不时踮起脚跟,时不时透过树荫仰望天空,五分钟的等待,此时的北江不知道,在他这一生的时光里,再也找不到比这一幕更加宁静与安详的画面,更找不到如诗歌一般文静,无论多久都期待他来到自己身边的女孩。

北江默默的走到了金晨身边,与金晨一同前行,一直低着头的北江,没有注意到,在他来临的那一瞬间,金晨脸上开心的笑了,如一朵朝阳绽放的向日葵。沉浸在悲伤的时光里,时间总是匆匆的,心思尽失的北江,在不停的工作吆喝声中,世界一片混乱,杂乱无章尚未完成的工作,伴随着时钟的跳跃迎来了终点,如北江的爱情一样,已经逝去。

傍晚的天空,北江早早的回到了住处,没有阴暗角落的嚎啕大哭,也没有电话里哭诉的撕心裂肺,更没有快意人心的质问,直接掉落在床上,用毯子蒙着头,睡下了,但是北江的身体却一直不停的颤抖,心灵中的苦涩萦绕着全身,似乎在睡梦中也能将他扯醒。

没有人愿意在自己的世界里丢失爱情,除非眼睛深处早已包含无尽的辛酸与泪水!

下一章  再见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天空是倒过来的大海。 大海里有自由自在遨游的鱼儿。 天空中也有自由自在飞翔的鱼。 她们向往自由,洒脱...
    林小吾阅读 637评论 0 1
  • 如今Javascript的模板引擎有很多,多到難以選擇,以至於有個頁面幫助你選擇模板引擎。它們的設計目標和特性也迥...
    rewen阅读 1,098评论 0 6
  • 在你没有能力去实现自己梦想的时候,请不要轻易的将她说出来 这是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她是这样告诉我的 十分羡慕她及...
    朔风萧客阅读 609评论 0 0
  • 近期有两个感想,来自于两类事情。 昨天花了不少工作时间来处理买保险的事,到晚上也买了。中间与阁阁对保险的认识的交流...
    多行不易阅读 600评论 0 0
  •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①;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天地之间,其犹橐龠乎②?虚而不屈③,动而俞出④。多闻数穷⑤,不若...
    颜兮优兮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