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测验【奇思妙想11】

秋香

在乞力马扎罗山顶

暗杀卡瑟

她说:爸爸?

拓达说,那本笔记本呢?

那封信早已泛黄


如果是她结束了我的生命,我将双手放在胸口保持沉默,只为向她证明有种爱比死亡更深比生命更重!

1、康吉火车站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凯瑟琳放下行李箱站在出站口,看着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火车站出口的左手方向还是那个庞大的柱子,右手方向还是那个掉了漆的难看的邮筒,显得和这里格格不入。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已经没有了几年前离开时的不舍和激动,看着一波波的人群,一张张没有表情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感情色彩,但愿犹如看到的这样,这个地方依旧平静。

这次凯瑟琳从齐丽卡德城回来没有告诉家人,她只是想搞清楚整件事的来龙去脉,爸爸离奇失踪究竟是怎么回事,真的如齐丽卡德城的人们说的那样吗,是母亲暗箱操作杀害了爸爸?仅仅是因为肖百纳集团的财产?大哥的死又是怎么回事。凯瑟琳不相信,母亲是那么的和蔼善良,不可能干出这样的事情,而且以母亲的性格是不会干涉肖百纳集团的事情的,这件事一定有内幕,这次回来一定要查清楚。凯瑟琳深呼一口气,拿起行李箱,缓缓向前走去。

2.乞力亚达宫

卡瑟夫人在书房里看书,看到托塔娜进来便放下了手中的书,托塔娜俯身悄声说:“卡瑟夫人,在齐丽卡德城的小姐回来了。”卡瑟夫人听后皱眉又微笑着缓缓地说到:“终究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的,托塔娜你吩咐下去,让下人把小姐的房间收拾干净,今天晚上做些小姐爱吃的菜。让下面的人说话的时候注意一点。”“ 哎,好的,卡瑟夫人。”看着托塔娜出门之后,卡瑟夫人轻轻叹了口气,来到窗前,看着窗外绿茵的花园和湛蓝的天空,陷入了沉思。

凯瑟琳看着眼前这栋别致的别墅,“乞力亚达宫”这几个字格外显目。毕竟是自己的家,再假装平静但心中还是有些许涟漪的,凯瑟琳在考虑该怎么向母亲询问他心中的疑惑。“小姐,您回来了。”“嗯”“太好了,卡瑟夫人,卡瑟夫人,小姐回来了,小姐回来了……”几个仆人激动的喊道。

所有的仆人听到之后,连忙跑到院子里,齐声问候:小姐好。虽然从小到大这个礼数没变,但在国外随意惯了的凯瑟琳看到这样的阵势感觉很不习惯,牵强的微笑、点头。

随机卡瑟夫人,托塔娜一行人都出来了,卡瑟夫人面带笑容走到凯瑟琳面前,牵起凯瑟琳的手说:凯瑟琳,你终于回来了。凯瑟琳看到母亲的面容内心再也无法平静,眨了眨湿润的眼睛叫了声妈妈。“这几年您还好吧。”“好,好,我们都挺好的,不过我们的凯瑟琳长大了,漂亮了。”母亲抚摸着凯瑟琳的头说道。“凯瑟琳,你回来了!”聊的热闹的凯瑟琳抬头向发出声音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位穿着军装、秀气却又精干的小伙子正向着凯瑟琳的方向走来,凯瑟琳看了看“迪桑?迪桑,真的是你。”“看来你还没忘记我呀”“就你这熊样,我想忘也忘不了呀,哈哈”“说谁熊样呢,我那么帅,不过话说回来几年不见你倒是变成大姑娘了,挺漂亮的嘛……”凯瑟琳和迪桑还是和以前一样,一见面就有聊不完的话题。所有的人都对凯瑟琳嘘寒问暖,诉说着凯瑟琳不在的这几年家里发生的大小事,但大家又很有默契的不谈那件事儿。

卡瑟夫人的房中,凯瑟琳看着和几年前一样的陈设“没想到这么多年了,家里还是一点都没变。”“是啊,我年纪大了,不太喜欢变来变去,这几年也就没怎么装饰,还是老样子”。“这样也挺好的,就好像我们什么都没变一样。”凯瑟琳坐在母亲的床边,想了半晌说到:“母亲,你能告诉我关于爸爸的事情吗?爸爸的离奇失踪究竟是怎么回事?大哥的死又是怎么回事?”“凯瑟琳,有些事情你还是不知道的好。”“母亲,您这是打算不告诉我实情了是吗?”看着母亲沉默不语,凯瑟琳寻求真相的欲望却愈加的强烈。

3、卡布奇诺咖啡馆

“萨里大哥,你告诉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大哥死亡,我爸爸离奇失踪,哥哥是守护这座城市的使者,多少人敬重他,爸爸是肖百纳集团的董事长,一般人根本靠近不了他,究竟是什么人可以伤的了他们?难道真的如外面所说是我的母亲?是我母亲对不对?”凯瑟琳停下手中搅拌的咖啡,一脸焦急的问着萨里原因。迪桑在一旁安慰凯瑟琳道:“凯瑟琳你别着急,这件事情会水落石出的。”萨里喝了一口咖啡说到:“那天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我被派到西林嗄执行任务,而大哥则被派到聊城执行任务,我回来之后才知道出事了。我听他们说,他们潜伏数日终于查到毒枭在聊城的瓦特县准备进行一次大的交易,大哥被派到聊城去抓毒枭,原本整个行动计划的天衣无缝,但整个行动队全军覆没。在瓦特县的一间草棚房子里找到了大哥的尸体。而你的母亲在你大哥的房子里待了整整三天不吃不喝也不让任何人靠近,没人知道这三天她都干了什么,第四天的时候,她派人软禁了你的父亲,并且强迫你父亲转让股份直接接管了肖百纳集团。从那以后,她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整个人的心思都放在了公司。她不让任何人靠近你爸爸。甚至有传言说你父亲被你母亲折磨的生不如死,很多人都看到他经常蜷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浑身是伤,受了很多酷刑,再到后来他就消失了。”凯瑟琳听着这个怎么想都应该不会发生在自己亲人身上的故事泪流满面,嘴里喃喃道:不可能,不可能真的是母亲。突然凯瑟琳眼中闪过一丝坚定,我一定会查清楚真相,如果真的是你,我绝对不会放过你。迪桑看到凯瑟琳的情绪有很大的波动说到:你一定要冷静,这件事或许另有隐情,千万不要义气用事。更何况,这一切都只是大家听说,谁也没有亲眼见到,所以事情的真相往往会有疏漏。不过你放心我会帮你的。

凯瑟琳和迪桑开始跟踪母亲,尽可能监督肖百纳集团的一举一动。

4、乞力亚达宫

凯瑟琳发现家里有一间房子除了母亲谁都不能进去,她想这里面或许放着关于父亲的东西,或许在这间房子可以找到一些蛛丝马迹。凯瑟琳看着母亲出去,便偷偷来到这间房子门口,拿出铁丝轻而易举的开了锁,心里一阵窃喜“看来这一招学的值。”凯瑟琳小心翼翼的翻着房间里的任何一个角落,希望可以从中找到一些关于父亲的线索,突然在书架上看到了三本十厘米厚的书,她拿下来准备打开,却发现这根本就不是书,表面上看着是书,其实是一个盒子,凯瑟琳疑惑的打开盒子之后看到了躺在盒子里的笔记本。“凯瑟琳你在干什么?”凯瑟琳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一紧张本子掉到了地上,糟糕,母亲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她刚要蹲下身去捡,母亲却抢先拿起了笔记本,厉声说:“谁让你进来的。”“母亲我就是好奇,想看看这个本子上写了什么。”“不行,这是你该看的吗,出去。”凯瑟琳知道要是这么出去了,再想见到这本笔记本就难了,那所做的一切都会前功尽弃。可是母亲的态度这么明确,这里面一定有什么。想到这里凯瑟琳说到,“我不出去,这里一定有关于父亲的线索。”“你想多了,赶紧出去。”“你态度这么坚决,是心虚吗,是你杀了父亲是吗?你是凶手。”“啪”凯瑟琳不相信地捂着脸,从小到大母亲从来不会打她的,可如今却为了一本笔记本……“呵呵,你变了,看来我是说到你心坎儿里去了,你就是杀人凶手,我是不会原谅你的。我一定会找到证据。”凯瑟琳生气的跑出了房间,她坚信父亲的死和母亲诡异的行为有关。

母亲看着跑出去的凯瑟琳,把笔记本交给托塔娜,道:把这个房间的锁换了,不要让任何人靠近这个房间。看来这件事情瞒不了多久了。

5、乞力马扎罗山顶

迪桑和凯瑟琳跟踪卡瑟夫人一起上了乞力马扎罗山顶,在山顶的一颗大石头旁有一个黑影说到:“卡瑟,你来了。”卡瑟淡淡地说“你找我什么事?”凯瑟琳听到这个声音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爸爸?是爸爸,她不顾迪桑的阻挠跑到卡瑟和黑影面前,大喊道:爸爸,是你吗?你没死,太好了。“凯瑟琳,你怎么在这里,你快回去,这里危险。”卡瑟夫人看到凯瑟琳便推着她让她回去。凯瑟琳扯开了拉着她的卡瑟夫人的手向着那个黑影说到,“爸爸,你既然回来了,就和我一起回家吧。”那黑影缓缓转过身来说,“凯瑟琳,你长成大姑娘了。”说着抚摸着凯瑟琳的头发,凯瑟琳看到了他的脸,虽然长满了胡茬,但是他是父亲这错不了。“凯瑟琳,你回去吧,我和你妈妈还有事情要解决。”“拓达,你就别假惺惺了,别碰凯瑟琳。”卡瑟一把将凯瑟琳拉过来,用力过猛让凯瑟琳一个踉跄差点摔倒,“母亲你干什么。”“卡瑟,肖百纳集团可以给你,但是那三本笔记本,你必须给我。”“怎么你怕了,你怕你那副丑恶的嘴脸被世人看到?”“我怕?是你怕了吧,你放心,你乖乖把笔记本给我,我会放你一条生路,毕竟我们夫妻一场。”

凯瑟琳越听越糊涂,“你们究竟在说些什么?”卡瑟夫人说:“凯瑟琳你快回去吧,这是我和你爸爸之间的事情。”拓达看了看天空说到“卡瑟,快把笔记本交给我,快没时间了。”“我是不会交出来的,这上面有你和毒枭的所有证据,我死都不会交出来的。”“你别逼我。”拓达两眼冒出狠狠的杀气,卡瑟不屑的看了他一眼。拓达幽幽的说,“笔记本和凯瑟琳的命哪个更重要?”凯瑟琳不可思议的看着父亲,父亲那么疼她怎么会说出那种话?“他是我们的女儿,你怎么可以用她威胁我?”“这是你逼我的,别废话了,我已经没有耐心了。”“父亲,你怎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告诉我,我会帮你的。”“你们谁都帮不了我的。谁都帮不了!”拓达大吼着,左手一挥,“啪”卡瑟夫人扑向凯瑟琳一起倒地。迪桑听到突然想起的枪声并看到对面那棵树上隐隐在动,反手一枪,随着一声惨叫声,一个女子从树上掉下来,手里拿着一把狙击枪,迪桑的一枪击中要害。“母亲,你没事吧。”迪桑闻声赶到凯瑟琳跟前,只见卡瑟夫人肩膀中枪,看着血不断地从母亲肩膀流出,凯瑟琳在一旁着急的不知所措。卡瑟夫人忍住疼痛笑道:“凯瑟琳,我没事。迪桑,快把凯瑟琳送下山,帮我照顾好她。”“母亲,你受伤了,我们一起下山吧。”“你们先下去,我稍后就来,我和你爸爸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突然拓达像疯了一样大吼道,不许走,谁都不许走。说着像凯瑟琳扑来,这时卡瑟用尽全力拖住拓达,他们相互厮打起来,卡瑟大声喊道“迪桑,一定帮我照顾好我的女儿。”就在这时候凯瑟琳看到了这辈子她最不想看到的一幕,卡瑟拽着拓达一起跳下了乞力马扎罗山。“母亲……父亲……”

6、乞力亚达宫

事情发生的第二天萨里探长来到家里说卡瑟夫人之前告诉过他让他过来取三本笔记本,凯瑟琳打开房门拿给了他,萨里探长在临走之前告诉了她整件事的真相,原来父亲在很早就染上了毒瘾,长期服毒导致他性情大变、丧心病狂,以致于被毒枭的人所控制,一直通过肖百纳集团帮他们做事,大哥这次的剿窝行动就是父亲透漏给毒枭的。拓达诱惑肖百纳集团很多人都染上了毒,逼着他们走上了绝路,最终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卡瑟接管肖百纳集团是因为集团还有很多人需要吃饭,还有很多人需要生存,已经有很多人因为他们妻离子散了,她没有办法看着更多人受到伤害,卡瑟被逼无奈软禁了拓达,并搜集了关于毒枭的证据准备上交给警察厅,她必须阻止他再继续错下去。却没想到发生了后来的事。

卡瑟夫人不告诉凯瑟琳事情的真相是怕凯瑟琳难过,卡瑟知道拓达一直是凯瑟琳心中的英雄,是骄傲。要是凯瑟琳知道她一直引以为傲的父亲是个瘾君子,是个恶魔,凯瑟琳一定会很伤心。为了不让凯瑟琳难过,卡瑟决定做这个坏人,外面的那些谣言是卡瑟派人去散布的,为了不想让凯瑟琳因为拓达而失望。

这时候迪桑进来说到:那个被击毙的狙击手外号秋香,是毒枭派来协助拓达叔叔暗杀卡瑟阿姨的。还有这是卡瑟阿姨留给你的信,几个月前就写好了,在我爸爸那里放着,我爸爸让我转交给你。凯瑟琳擦了擦泪水接过了这封信……

五年后,凯瑟琳像当年的母亲一样站在窗口看着外面一片绿绿的草坪,手中捏着一封信,而这封信早已泛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片】第一章 魔皇亚达巴沃 1 罗布尔圣王国是以里·耶斯提杰王国西南方位的半岛为领土的国家。 以行使信仰系魔法的...
    kalive阅读 8,353评论 0 5
  • 大家好,我叫杨嘉琳,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我想对所有的老师说一声:“老师,节日快乐。”
    杨嘉琳阅读 173评论 0 0
  • 为何而活是我的笔名,至今我也不知道意义在哪里,对现状不满过,也试图改变,最后也不过落下几句牢骚话后一切如故...
    为何而活阅读 122评论 0 0
  • 昨天是丹增上师的生日,大家一起在玛吉阿米给师父过生日。师父很开心。 丹增师父来自四川阿坝马尔康瓦斯达寺,寺里有一座...
    卜师熊阅读 1,635评论 0 1
  • 各行各业都有门道,闻道有早晚,术业有专攻,翡翠业也如此。 提及翡翠,相信大家最直观的感觉就是“翡翠水太深了”。其实...
    岐昌堂珠宝阅读 9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