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与绿军:一场名为双赢的豪赌

在短暂的沉寂之后,欧文就这样加盟了凯尔特人。

从此世间上少了一位大杀四方的二当家,却多了一位心存不甘的绿衫军。在向管理层递交交易申请的那一刻,意味着凯里-欧文已经放弃了稳进总决赛的机会,也放弃了与当今联盟最好球员合作的机会。如今身处波士顿的他,或将在未来与自己曾经的球队、曾经的队友、曾经站在自己头顶那个至高无上的人进行直接交锋。

即决生死,也分天下。

不过,在期待这场对决之前,我们还是先回到这笔交易之中,骑士队用欧文换来了凯尔特人队的当家球星小托马斯、克劳德、安特·日日奇,以及2018年的一个不受限制的首轮选秀权。这似乎对于骑士和凯尔特人来说,都是各取所需,外界也大多认为这是一笔不折不扣的双赢买卖,可果真没有足以影响球队进步的弊端吗?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笔交易对于双方的好处。

对于骑士来说,他们的经理科迪-阿尔特曼在当前所有可能的范围内,几乎已经做到了最好。在前任经理离职,欧文递交交易申请进而贬值,詹皇的未来谣言四起之时,用这样一笔交易给了所有等着看骑士笑话的人一记响亮的耳光。

小托马斯展现的攻击能力虽然需要在一定体系的支撑下才能发挥威力,但其在关键球上的单打能力,以及63%的真实命中率(欧文58%)都与欧文不相上下,最起码也是不亏。在进攻端,欧文的终结能力是他的强项,而无球进攻则是小托马斯的拿手好戏,在各自球队的战术安排下,这二位风格迥异的超级后卫都能为联盟其他球队带来不小的麻烦。所以对于骑士再说,欧文的离去,小托马斯的加盟,在进攻端并不会对原有阵容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当然,这也仅限于在进攻端。

克劳德可以算是骑士这笔交易的点睛之笔,作为东部顶级的侧翼球员,这位在联盟打了5年的锋线悍将的能力是不可忽视的。在未来的日子,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克劳德都有可能会是骑士队的一个X因素,他曾经是防守詹皇最好的球员之一,而现在,他将是詹姆斯身边最好的帮手,39.8%的三分球命中率将成为球队外线的又一杆火枪,而防守悍将闻名的他也将会分担詹姆斯的体力及防守压力(当然指的是在面对勇士的时候)。如无意外发生,他会成为骑士最大的惊喜也说不定。

日日奇可以增加球队高度,但能否有稳定的上场时间,则需要视他的努力情况而定。

而2018年篮网的首轮签,则是骑士队一直心心念念的潜力股,之前之所以没能和太阳就欧文的交易达成一致,主要就是因为菲尼克斯不想将自己的4号秀约什-杰克逊放上货架。而篮网队明年的首轮签,至少也是前7位的“高材生”。这个筹码也为骑士队预定了未来,如果詹姆斯真如传闻所言离开克利夫兰,那么这个高顺位的新秀对于骑士的未来或将起到决定作用。

说完骑士,再说凯尔特人。

绿衫军的问题一向是团队实力有余,个人硬实力不足,虽然小托马斯场均能够砍下29分,但这主要是少帅史蒂文斯的功劳,是他将小托马斯的作用在这套体系中无限放大,凯尔特人的进攻,向来以范围拉开,多点穿插为主要手段,小托马斯的作用就是利用这些空切掩护加上个人能力,完成一次次的得分。而在得到欧文之后,球队可以不必将注意力全都放到他的身上,拥有历史级别攻击能力的欧文,可以不需要大量的空切、掩护,而是仅凭个人能力就可砍下高分。

如果海沃德为球队无球创造了更多选择,那么欧文则可以在凯尔特人攻击陷入死穴时打通绿衫军的任督二脉。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他们只需要让欧文熟悉球队的战术体系,并将个人能力与团队实力进行无缝结合,虽然这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付出之后的回报也是相当丰厚的。

失去了克劳德,对于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不算什么,目前球队3号位上有2016年探花杰伦-布朗,2017年探花杰森-塔图姆,以及在夏天加盟球队的戈登海沃德。由此看来,克劳德的离去似乎对于兵多将广的波士顿人来说无关痛痒。

而送出去的选秀权,作为高顺位选秀权专业户,打着东决签状元的凯尔特人自然也不会特别在乎。

总之,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双方各有所得,好像结局还算完美。

说完好处,再说弊端。

还是先说骑士。小托马斯28岁的年龄,以及目前的伤势都是骑士十分担忧的因素。而且就算小托马斯能够保持健康,他的防守能力也实在不敢恭维,小刺客很有可能成为球队的防守黑洞。

这还只是其一。

其二,相比与欧文,小托马斯更加依赖掩护和无球走位,这与围绕詹皇设计的射手群战术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如果球队不能很好的为小托马斯执行他更加适应的战术打法,那么他的进攻威力也将大打折扣。

不仅如此,小托马斯的到来也将为詹姆斯带来困扰,关于战术角色分配的困扰。此前欧文在队时,二人的战术角色十分契合,这是因为他们二位都是依靠个人能力为外线创造得分机会的球员,而上面提到,小托马斯本身就是体系球员,他能为球队创造机会的能力显然比不上詹皇和欧文,所以如果想要发挥小刺客的威力,那么詹姆斯就需要在战术角色上进行妥协,而怎样妥协,妥协多少,是詹皇以及泰伦卢需要思考的问题。

相比于骑士,凯尔特人存在的弊端更大。

与小托马斯相同,欧文的战术角色以及战术打法也要进行一定改变(让绿衫军改变的可能性比较小),他需要适时收敛自己的锋芒,成为球队的进攻发动机。这对于欧文来说,实在是个不小的考验,究竟能与球队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还需要时间去检验。

在今年夏天,凯尔特人先是将布拉德利送往汽车城,如今又将克劳德换到克利夫兰,凯尔特人曾引以为傲的的外线防守组合宣布瓦解,可以说是直线下降,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不小的损失。上个赛季,正因有上述两位悍将鼎力相助,防守能力薄弱的小托马斯才得以在进攻端打了风生水起。如今虽然小托马斯与欧文互换,但欧文的防守技术与防守积极性同样不出色,而他的身边已经没有去年为小刺客东档西杀的防御盾了,再加上海沃德同样不以防守见长,那么绿衫军先发阵容的防守能力较上个赛季将有大幅度下降。这在面对勇士和骑士等强队时,如果自己在进攻端无太多斩获,那么他们防守端的表现,也许将成为比赛胜负天平的重要砝码。

此外,手握诸多选秀权的凯尔特人,如果没能成功留住欧文,那么他们将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凯尔特人之所以囤积选秀权是因为想将它们作为招揽球星的重要筹码,可事实上,绿衫军过分的珍惜自己的选秀权,反而让这些宝贝的价值日渐下降,在之前关于乔治与巴特勒的追求中,正是由于不愿送出选秀权,才没能如愿。现在手握不少选秀权的绿衫军,留下欧文还则罢了,如若不能续约,那么此时他们手中的选秀权已经不能成为与其他球队谈判的重要谈资,因为新秀在NBA以前的表现并不能决定其未来在NBA的发展。

“谁还没签过几个水货”。

如果运气不佳,凯尔特人或将一夜之间成为平民球队,然而这一切的主动权并不完全在自己手中。这也是这笔交易带来的最大弊端。

本赛季的揭幕战,骑士将与凯尔特人狭路相逢,双方球队的恩恩怨怨,双方球员的是是非非都将迎来第一次的了断。希望这两支队伍,可以让略显惨淡的东部迸发出燃烧血液般的热度。

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