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与生活

他还是决定要走。

我知道,我们还是留不住他。

本来一开始就是随遇而安的心态,只不过,最近又蠢蠢欲动了而已。他终究是要离开的,没有人能留住他,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要往哪里去,他只是习惯了在路上而已。

过来这边,看惯了世间百态,熟知了人间冷暖,他是适合这个城市的,只是他偶尔的怜悯心在作怪,让他远离这些虚与委蛇遍地荆棘的地方,追求他所向往的地方而已,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该停留多久,又该找寻多久。

朋友

最近没话说,越来越淡漠,碰撞越来越多。

或许,再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会玩完。该是离开,冷静一段时间,慢慢淡漠或者熟络也好。

太过的坚持与相互碰撞,友谊就像在相互摩擦的两颗石头,声音刺耳,然后相互留下深刻的疤痕,有的被外来人口填满,有的被时间消磨殆尽。

朋友,还是不要每天在一起的好。会习惯彼此的习惯,习惯不了的就变成了看不惯,然后慢慢扩散,撑到膨胀然后破碎。在没破碎时离开,见证有过的美好与安静湖面的的倒影,哪怕湖底已有暗涌横流。

需要应酬的人

关系不好不坏。

关系装的不好不坏。

其实彼此都知道我不怎么待见你,你也不怎么待见我。

这类人,很多,所以,装得不好不坏就好,打个招呼问个好的人不一定是朋友,有可能是笑着拥抱你,然后把匕首刺进你心脏的人。

好人

对他好过的人都是好人。

尽管他们曾做过很多伤天害理的事,但是,只要对他好过的,在他心中,都是好人。

在他需要的时候,给你一朵花,他会在生命中刻下剪影,放下心口膜拜。偶尔给他意想不到的惊喜是你们没打算记住与放在心上的一件小事,对他而言,是当时最感动的事。

讨厌的人

第一眼看到就讨厌。

没来由的讨厌,所以厄运降临时他没来得及躲过,所以只能选择逃避。

闹翻,痛骂,争吵,放纵自己的情绪去攻击,然后心里舒畅,快活。

暂时的讨厌,才会骄傲着离开。他想,只是暂时的讨厌而已,以后就会彻底忘记,因为他的思想跳跃弧度比较快,讨厌的人跟不上节奏,更何况,连脑子里面都记不住的人,又怎会放在心上。

怀念的人

或许得不到的才是最舍不得的。

很少聊天,所以一聊天,就会高兴很久。

也是曾经最要好的朋友,只是不在身边。他想,或许真的是那样,因为在一起的时间太过充裕,所以,不会珍惜身边每个人的好,当等到失去后,朋友就会变成怀念的人。

只是,并不是所有的朋友都会变成怀念的人。

他在想,他离开了。

他们了,会变成怀念的人吗?

亲人

最对不起的,就是亲人。

不过亲人也分很多种。在他心中,亲人的理解就是至亲之人。

是最想最想的人。

是最爱最爱的人。

没有他,活不下去的人。

路人

擦肩而过一次,两次,很多次。可他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他,就是路人。

他想,一辈子经过的人那么多,以后认识和交流的人会是其中得多少。

那些朋友,应酬的人,讨厌的人都是从路人转变而来的吧。

陌生人

电话簿里,有一个陌生人的备注。

他和他聊得很开心,像是朋友一样,其实,他们连面都没见过。

他在陌生的城市,坐车,上课,上班,搭车,开车,幻想着他过的生活的一切。

有时,他宁愿和一个陌生人打着交道。

有时,他说,陌生人,你好。

他一直在想,我们在想些什么的时候,是由大脑控制还是心控制。

有些事很烦,很痛,到底是身体上的疼痛还是精神上的疼痛。

他问心,要怎样才不会觉得累?

心说,当我停下来的时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