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 成长】陌路相识(4)我们的高三,我们的选择

文/苏小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乐的时光尤其过得短暂,高二这一年来,尤其是下学期,我,高洁,严莫我们三人已经成为很好的密友了。

我们嘻嘻闹闹,互相打趣的这段日子,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如白驹过隙一样,转瞬即逝。

但这一切并不是如雁过无痕一般,而是感觉校园里到处都有我们走过的足迹。耳边似乎还回荡着我们欢快的笑声,跑道中间的草坪上,我们曾经躺过的那一片感觉还有一股熟悉的味道传来。

想到这些,我内心充满了不舍。而带着这种不舍的心情,我们迈入了紧张而又令人兴奋的高三。

紧张的是,教室后面黑板上的倒计时,每天都在倒数,提醒着我们人生中处于转折点时刻的最重要的一次大考——高考。它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我们每天都被它绷得紧紧的,生怕它一断了,我们就跌入万丈深渊。

大家同样有一股兴奋的劲,因为我们高三了,马上成年了,我们是大人了,是一种对未来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难以言喻,却是激动难抑。

步入高三,我和高洁收起以前嬉皮笑脸的性子,每天认真上课,做练习。每天就辗转于宿舍,食堂,教室之间,不会像以前那样散漫了。和严莫的联系也少了很多,偶尔可能一星期都不会见面。

我以为,我的高中生活可能就这样紧张而又平淡的就结束了。

没想过,却还给我来了一段不一样的乐章,而这个弹奏人,就是严莫。

进入高三下学期的最后一个阶段的一个晚上,严莫突然将我约出来,说是有话对我说。

本来就是朋友,我并没有拒绝他。那是一个月朗星稀的晚上,他将我约到小花园的一个树下。

看着,周围黑漆漆的夜,感觉有无数的东西朝着四面八方涌来,我感觉看惯恐怖片的我竟然有点害怕。于是,我说话的语气就带着点生气。

你约我来这里干什么呀,严莫,黑乎乎的,感觉怪吓人的。

林希,我喜欢你。

我感觉自己幻听了,一时间竟然忘记了害怕。

严莫,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是你在说吗。

林希,我喜欢你,我喜欢你,你这回听见了吗。我从第一次遇见你,就印象深刻,后来我就打听你的名字。其实,两次遇见,都是我事先设计好的。

留在你们身边,也是想守护你,了解你,看你能否喜欢上我,注意到我。

但是,没想到我用了一年时间都没有用,而现在我不想再等了。我想告诉你,我不想自己以后后悔。

那个,严莫,其实,我没有往那个方面想,我一直一直当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当然除了高洁,呵呵。

我知道,我感觉你心里有事,你不就是忌讳自己的家庭吗,你不爱说话,不爱认识别人,不就是怕自己的家庭被人知道吗。

可是,林希,你知道吗。我不在乎这些,我只想给你快乐,给你幸福的生活。你不知道,你开心笑起来的样子有多迷人。我知道,你觉得我成绩不好,没有出息,但是我向你保证,我会好好挣钱的。

林希,高三毕业后,我就和家里学做三七药材生意,我想我有信心,给你好的生活。你能考虑考虑我吗?当你有想法的时候。

严莫,这个太突然了,你得给我点时间,让我好好想想。

林希,我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下个星期天的晚上,我在这里,等你,见不到你,我不会走的。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回宿舍的,感觉心不在焉,脑子里一直响着刚刚严莫和我说过的那些话。

回到宿舍,看见高洁,我一阵尴尬。

林希,你去哪里了,怎么这副样子,丢魂啦?

高洁,我有话想和你说,但是看见周围舍友一脸好奇的样子。我转口就说,我爸给我电话了,明天让我出去一趟,高洁,你能陪我去吗?

好啊,最近在学校,我感觉自己快憋得发霉了,终于有借口请假出去一趟了。

我想,这件事我暂时不能告诉高洁,我的明天问清楚她的想法,假如高洁对严莫有意思,我绝对不会插进去。

在严莫和高洁之间,我毫无犹豫就是选择高洁,毕竟她就像我的至亲姐妹一样。

今晚,接收了这么一颗炸弹式的消息,我想自己明天肯定无心听课,索性呢,请一上午的假,出去消化一下也好。辗转难眠,终于过去了一夜。

第二天,一大早,上完了早自习,我和高洁就请假出去了。由于这段时间表现很好,老班也没有多问,只是让我们中午按时回来。

出来后,我们开心的四处逛了逛,吃了点早餐。找了个安静的奶茶店,我就问起高洁问题来。

高洁,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啊,怎么了?林希,你干嘛欲言又止的。

你喜欢谁啊?我怎么不知道,长得怎么样?

那个人你也认识啊,就是允浩啊,东方神起的。

啊,我还以为你说谁,这个韩星迷。

那严莫呢?你喜欢他吗?他怎么样?

咦,怎么突然说到严莫?严莫啊,让我想想,呃,看着确实不错,兴趣和我差不多,爱看动漫,会聊天。我确实有点喜欢他。

听到这里,我心里忽然一咯噔一下,果然,我就知道,高洁肯定喜欢严莫的,平常他们两个聊天那么开心。要是高洁知道严莫,那可怎么办。

可是,林希,我感觉严莫就像我小时候的邻家哥哥一样。

啊,你对严莫不是那种喜欢啊?

什么那种这种的?林希,你怎么了?

高洁,我要告诉你一件事。说着,我就将昨晚严莫对我说的话,告诉了高洁。

原来,你今天约我出来,就是想说这个啊。看来,一切都解释得清楚了,怪不得有时候我见严莫盯着你发呆。

原来,这家伙,是喜欢你啊。

林希,你刚才问我那么多,就是怕我也喜欢严莫对不对?

是的,高洁,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谢谢你,林希,那么爱护我。说着她抱了我一下。

其实,林希,我觉得严莫不错,假如你喜欢他的话,可以交往了试试看。

我喜欢他吗?这个问题,其实,我也不知道答案。

我打算,这一个星期好好想想。

和高洁聊完天,我们两个又四处逛了一下街,看看手表,时间差不多了,就赶回了学校。

接下来这一个星期,我真的好好认真回想和严莫相处的这段时光。得出答案是,我还是不知道,但是我确定自己不讨厌他。

毕竟我很少和男生玩,不了解男生,在这个校园,只有高洁和严莫我比较亲近一点。

假如非要在,最后紧张的时光里,发生点什么故事,比起别人,也许我更乐意接受严莫。

到了星期天的晚上,我按照严莫的要求,来到树脚下,比起上次,我已经不那么害怕了。因为我已经看见那个身影了。

严莫,你来那么早,等很久了吗?

林希,我刚来没有多久。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严莫,我答应你,我们可以试试看。但是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只有晚上下自习和周末才能见面。

要毕业了,我不想节外生枝,麻烦到别人。

好的,林希,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接下来,几个月我们就像打间谍战一样开始了我们的恋爱。

其实,对于我的生活也没有什么影响,就是偶尔一晚上下自习后,出来和严莫聊聊天。

今晚的月亮很圆,星星似乎很害羞,全都躲起来了。林希,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啊,应该可以吧。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突然,感觉一阵温热的触感在我的额头,如蜻蜓点水一般,瞬间就离开了。

然后,我就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我有点不知所措,手都不知道放在哪里。耳边想起严莫的话。

真是一个小笨蛋,放在我的腰上,抱紧感觉一下。

啊,哦,好。说着我尝试抱了一下他。那瞬间我感觉心里闪过异样的情愫,我知道了,我喜欢他的,这个带点霸道又有点温柔的男孩。

其实,也许别人不知道,我一直以为自己不爱喜欢别人的,也告诫自己不要喜欢别人,因为我怕自己不能经营好自己的感情。

而这一刻,我却希望,时间停留,让我好好抱抱这个温柔的男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