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酒店谋杀案(二、清水酒店的圣诞前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喂?”

许青青拿起电话的时候,刚刚在H市最大的火锅店吃下一块超辣的调料牛肉。

“咳咳,不好意思,哪位?”

“许青青同学,你这吃什么呢?”

“啊…王一飞,你居然真记得我的电话,咳咳,我在吃一样超级辣的东西。找我什么事啊老同学?”许青青刻意抬高了些语调。

“我想…求你办个事情,不是很为难的那种。”

下午4点15分,王一飞和高彬打完篮球后回家洗澡。高彬是王一飞在之前的公司认识的朋友,两个人有着相同的爱好,高彬这个人比较随性,什么事情都愿意评头论足一番。两人到达王一飞的公寓,高彬还吵着要吃胡木子做的热汤龙须面。

“她上班去了,你下次来吃不行么?”

“就知道你学不会这手艺,我要是有这样的媳妇儿,天天吃面也愿意。”高彬拿着一次性毛巾,擦着还湿润着的头发。

“这是啥呀,圣诞告别,告别啥呀,圣诞还没来呢?”

王一飞懒得跟他解释,径直走向了厨房,因为他也有点饿了。

等王一飞端着两碗热腾腾的面条出现时,高彬正在专心的看着《圣诞告别》的手稿。对于一个作家来说,翻看自己未发表的手稿是很敏感的事情,可对高彬这个人王一飞却不以为然。

“你看好了没,吃饭了。”

“真看不出,一向邋遢的你,还能写出这么细腻的文字,后来那女的咋样了?”高彬似乎没有兴致再看下去了。

“赶紧吃面吧,那个女人,死了。”

“没趣,生生死死的。”

高彬把手稿随手扔在桌上,里面掉出了许青青的电话贴纸。

吃完面后,王一飞躺在卧室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王一飞半梦半醒之际感觉屋子里有动静。没有太在意的王一飞接着睡去,可能是高彬这个家伙吧。迷迷糊糊了一会儿,他看了一眼表,表针赫然指向6点03分。

“我的天!”王一飞突然弹了起来,连忙跑到厕所开始洗漱整理,今天可是特殊的一天自己可不能耽搁了。

饭店的预订时间是7点钟,其实时间还不算太迟,不过王一飞有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家伙走掉的,算了,有时间再批评他。王一飞穿上灰色羽绒大衣出了门。圣诞前夜的H市下起了鹅毛大雪,这是王一飞最愿意看到的景象,满天飞舞的雪花像一个个拥有着诉求的未知生命,铺天盖地的奔向自己执着的目的地。远远望去,清水酒店的灯光已然亮起,作为H市中心的五星酒店(胡木子总这么打趣的说),其实还真让人有一种向往的感觉。

九层的大楼顶端是渐变的清水酒店字样,这个建筑据说是H市一位富商为了纪念自己的爱人建的,他们相恋九年,所以这座楼只有九层,现在作为H市的地标性建筑,这样的背景故事可能更让人们传颂吧。

王一飞来到清水酒店的自动旋转门前,圣诞的欢愉气氛已经呼之欲出了,从偌大的落地玻璃望去,休息区坐满了人,就连咖啡区的吧座位置也都挤满了人。

迎面巨大的马尾松上,无数的圣诞卡片在围绕的灯光下闪烁着光芒。

“各位朋友,今天晚上的10点钟到2点钟,清水酒店将在二楼的宴会厅举办大型的圣诞派对,希望大家都可以参与。而且,你们面前的这颗圣诞树上挂着很多的圣诞卡片,每个圣诞卡片的右下角都有一行数字,找到和你手中数字相同的人,酒店将会在12点抽出一间赠送今明两晚的圣诞豪华套房。而且每一对数字相同者都有奖励!找到你们的幸运另一半吧!”

马玉温柔的嗓音触动着她的每一位听众,她是清水酒店的前台接待,当然是晚班接待,由于今晚酒店的派对活动,胡木子不得不在10点之前赶回来加班,这也是我意料之中的事。在人群的夹缝中,王一飞搜索到一个戴口罩的人,那个的背影很熟悉,一闪而过。

“喂!大作家。”

许青青的声音在背后传来。

“你交给我的任务顺利完成了。”

她自豪的拍了拍胸口。

“你怎么会在这?”

“不是你让我帮你订一间清水酒店的观景房的么?不过最好的那间已经被当做抽奖奖品预留了,听说今晚的奖品里还有手机和包包,我要去试试手气了。”

“我以为你只是电话预约,没想到还专程跑一趟。为你的工作态度点个赞。”

王一飞停了一下接着说道,

“这么多的卡片要在两个小时里找到相对应数字的人也不怎么容易,难不成要一个个问过去,酒店的这种让人搭讪方式真新鲜。”

“我去帮你拿一个。”说罢许青青走向马尾松,王一飞没有阻拦,看着她在男生区和女生区各挑了一个。

王一飞接过卡片,清水平安四个字映入眼帘。

“你有没有发现什么?”王一飞指着手里的卡片。

“啊?卡片不是有问题吧?”

许青青瞪大了眼睛等这位小说家发表评论。

“虽然是在男生区和女生区分别取下的两张卡片,卡片的外观却一模一样,文字也一模一样,除了数字不同。游戏规则是男女配对,如果酒店人员没有把男女的卡片分开放在两边,你可能拿着一个卡片找一晚上。”

“那即使放错了,我找到那个女生不就完了。”

“那会消耗你更多的时间,况且,你也不知道有没有放错。不过我建议你相信他们的能力吧。”

听完王一飞的话,许青青又一次对这个邋遢的男人佩服了起来,不,今晚的他很干净很帅。她想了一下转而问道,“那我把我的数字给你看一下吧,你也帮我找找。”说着递过来卡片给王一飞。

王一飞看了一下,还给了许青青。

“你看完了?又记下了?”

王一飞点了点头。其实抽奖什么的他都不在乎,今晚的重要任务是要跟胡木子求婚。

正当二人谈话之际,高彬在身后拍了拍王一飞的肩膀。

“飞哥,你小子不仁义啊,走都不告诉我一声。”

王一飞很好奇,“你不是先走的么,怎么怪起我来了?”

“哪有,我在你家阳台的榻榻米上睡着了,听到你关门的动静我才醒的。你走之后…”

高彬的话刚说一半,胡木子在后面喂了一声。

高彬差点跳了起来,“嫂子,你能不能别这样,我可有心脏病啊!”

胡木子吐了吐舌头,抛了个眼神给王一飞。王一飞才想起来旁边还杵着一个许青青,忙介绍了一下。

“这是我高中同学,许青青。这是我女朋友,胡木子。”

许青青1米75的身高比胡木子整整高了一截,胡木子大方的伸出右手,很礼貌的说“你好。”

许青青有点吃惊了一下,迅速的把手伸了出去。

“我说飞哥,这位大美女你怎么不给我介绍一下啊?我叫高彬,幸会幸会。”

许青青瞥了他一眼,笑着说了一句“幸会。”

胡木子盯着王一飞,

“有没有拿卡片,号码是多少?”

王一飞把卡片张开给胡木子看了一眼。

“你这个数字不好,不如我的,我的数字是104582377。”

“我觉得都差不多,不过你为什么把数字弄得这么长呢?”

“这是冷少的意思,说不希望大家一下子问完数字就走人,数字长一点聊的久一点才有氛围嘛。”说完胡木子耸了耸肩膀。

“高彬,你也去拿一个吧,别拿成女生的了。”

“拿女生卡片才是我的胃口嘛。”说完诡异的一笑。王一飞突然觉得这个男人很基佬。旁边的许青青也捂嘴笑了一下。

6点52分,王一飞牵着胡木子走向A大街的胡子餐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一飞这一次认真记住了每个人的表情,无数扭曲的想法在心里油然而生,可他必须控制现在的局面,因为他知道现在脱罪的方法...
    图灵硬币阅读 382评论 0 3
  • 风化成雪 白色满天涯 雪化作雨 当成泪落下 少年的愁绪呀 留不住的风华 忍不住回头 只看见 那骑士胯下的马 那风驰...
    二维蚂蚁阅读 259评论 0 3
  • 自自虐和他虐中进步,听了张老师的如何学发音第一节讲,我更加坚定我要在自虐和他虐中学习.进步!要学好一门外语,对...
    陇西李文秀阅读 345评论 0 0
  • 女婿有没有义务养老?这是我听过最好答案网上看到有人抱怨。他老家拆迁分了400多万,他用这钱在杭州投资了三套房子,现...
    闺中格阅读 2,690评论 23 70
  • 人生目标关键词: 健康*美丽、提升&工作、家庭&人际、财富 纪念日: 我要参加《中华好诗词》 每日一诗:恨君却似江...
    芙蓉照水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