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他是个渣男,你却一直没发现

对于渣男,你用力去爱,用力去付出,只会收获越来越多的轻慢。

有人说,一个人最大的缺点,不是自私、多情、野蛮、任性,而是偏执地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

1

一个让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女生,叫小琴。

小琴是我朋友介绍认识的,绝对的白富美、小公举。

长相特别甜美,性格特别暖萌。

她认识现在的男友,是在朋友的婚礼上,当时她是伴娘,他是伴郎。

陪新人敬酒的时候,一桌中年男人看小琴长得好看,猛灌她喝酒。

小琴不想让新人扫兴,准备硬着头皮喝了。

伴郎突然抢过她手里的酒杯,站到她面前,挡住所有男人,淡淡地说:别灌她,我喝。

擦。

那个瞬间,她心里满屏的弹幕啊,但都写着同样两个字:

好Man、好Man、好Man……

他们在一起之后,男朋友继续很大男人的画风。

管她穿衣服——不能穿超短裙和露脐装。

管她剪头发——不能染头发,更不能剪短发。

管她找工作——不能找很忙很累的工作,女人嘛,以后相夫教子就好。

她也无所谓,做个被保护的小女人也挺好。

上个月,她突然听朋友说了一个爆炸性消息——她的男朋友,嫖娼了。

她问男友,这是真的吗。

她男友“很MAN”地,上来就承认了。

她让他保证以后不要再这样了。

她男友继续很MAN”地说,这我可不敢保证,男人嘛,你懂的。

她忍无可忍,跟他分手了。

我们听说了这个消息,超级开心,简直应该大吃大喝,庆祝三天三夜好吗?

结果第二天,她就原谅他了。

理由是,他已经诚恳道歉了,还说以后会尽量管住自己的。

她相信他可以做到。

她说,她就喜欢这种大男子主义的男人,讨厌那些没主见、每天粘着女朋友的所谓“暖男”,太没出息了。

我一脸懵逼。

男朋友Man,而且对你很好,这完全没问题。

男朋友Man,但是对你明明不好,你还死活不分手,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这真的不是传说中的抖M吗?

为什么女生总是爱上渣男呢?

因为渣男说话幽默,思维活跃,花招多,让女生每天都有新鲜感;

因为渣男会撩,情商高,知道怎么让女生动心;

因为渣男脸皮厚,主动出击,百折不挠,尤其是他们有时候很强势,有点霸道总裁范儿,女生特别吃这套。

因为渣男都是行动派,同样是女生感冒,普通男生让女生早点休息,多喝水,渣男拿着感冒药冲过来了。

还有,渣男懂得示弱,激发女生的母性和保护欲,愿意为他飞蛾扑火。

妈蛋,明明想吐槽渣男,为什么写得像安利渣男的广告?

2

还有一个典型的例子。

小雯和他男友从一天3次啪啪啪,到一年2次啪啪啪。

她和男朋友是大学同学,男生是学院的院草,当初追他,小雯费了好大功夫。

刚在一起的时候,男生对她还是蛮好的,可是这一年,越来越不忍直视。

最直观的就是啪啪啪,两个20多岁的年轻人,身体也没什么毛病,结果平均算下来,半年才来一发。

特别像年中奖和年终奖。

每次小雯暗示他可以“那个”的时候,他都会说,他累了。

小雯心想,可能是真累了吧,于是就算了。

怎么能算了呢。

看得我痛心疾首好吗。

因为是辛苦追来的,小雯对男友超级好。

男友感冒了,有点发低烧,小雯早上5点钟就起床,去医院排很长的队挂号,这样他醒了,就可以直接看医生。

有次,小雯洗澡的时候摔倒了,磕到了骨锥,疼得躺在地上起不来。

打电话给男友,他“哦”一声,接着问,“我上午让你给我充游戏币,你怎么还没充啊?我急着买装备呢。”

说实话,听到这件事的时候,我恨不得帮小雯去揍他。

但是想到他一米八高,还练过跆拳道。

算了,当我什么也没说吧。

其实,小雯自己也能感觉到,男友已经不关心她了,也不在乎她了。

小雯住院的时候,朋友偷偷告诉她,前两天看见她男朋友约女生去泡温泉了。

泡!温!泉!

还能更暧昧吗?

然而小雯还在帮他找理由,找借口。

我们一帮朋友都劝她,这种渣男不分手留着过年啊,及时止损吧。

可是小雯却觉得,这段感情已经两年了,自己已经付出那么多了,舍不得分手。

经济学认为,我们决定要不要做一件事,不仅看这件事对我们好不好,而要看我们投入得多不多。

投入的那部分,叫做沉没成本。

小雯这样的女生,即使被伤害得很深,也很难放弃一个人。

因为她已经忘记了,曾经值得她深爱的,和如今值得她放弃的,分明是两个人。

为什么很多女生要这样守着一个渣男,还要深情款款,不离不弃?

有人说,一个人最大的缺点,不是自私、多情、野蛮、任性,而是偏执地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

为什么不找一个对自己好的男朋友?

在爱情里就是要自私一点啊。

要自爱,不要把你全身心的爱,灵魂和力量,作为礼物慷慨给予,浪费在不需要和受轻视的地方。

所以,我们完全值得找一个更好的人。

3

友情提醒,那种口花花、会撩、特别懂女生心理的男生……女生一定要小心。你要想想,男人和女人本来就是不同星球的人,他能跨越这个生物差异,是经过了和多少女人的磨合,才能修炼到这种境界的。

我听过一个很渣的男生的故事,他泡了几十个妹子,最可怕的是有一个月,他先后陪三个不同的女生去打胎。更夸张的是,他的女朋友们组成了一个微信群,目的就是互相通知他在哪里,得知在对方那里就安心多了。

至少她们确定了,他没有去勾搭新的妖艳贱货。

他就是在实战中不断观察,总结经验,越来越了解女生在想什么。

我想说的就是,选男朋友的时候,不要把会撩、会搞浪漫,看得太重要,看起来新鲜,其实都是套路。

要多观察,看他有没有真的在乎你。

万一不幸遇上渣男,要及时止损,不要觉得已经耗费了时间,花费了成本。

PS:人的一生很短,不要和渣男在一起。人的一生很长,遇到渣男也没关系,重启一次,也来得及。也许我们在爱里受了伤害,没关系,我们也在爱里成长了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