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你—重回乌镇

小桥


流水


人家


梦里的乌镇

hey 我真的好想你

不知道你现在到底在哪里

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


一首莫文蔚的如果没有你

一首不会有人不知晓的曲调

突然想起这首歌源于一个早起的清晨

懒散 悠闲 自在 这样一个清晨用音乐来开篇是最好的选择

两年前的一个炎热到柏油马路都快融化的夏天 妈妈说我们出去走走吧 去哪里 由你决定

似乎很随意 但就是这样踏上了远方的行程

我所在的北方 白雪可以染白头发 猪肉粉条可以唤醒瞌睡虫 寒冷是代名词

于是有了这个决定

去往最炙热热烈的地方 感受这个如火的夏天


我一直很喜欢 所谓的 古镇水乡 诗和远方

那时也许是我童真 是被莫名的东西所蛊惑

文艺矫情的东西总想去感受感受

商业化还是现代化 于我而言 都够新鲜

立于乌镇的桥头,我甚至希望会下一场大雨

但是并没有

那个穿着长裙跳舞的女子 那个拉着二胡悠长曲调的老汉 奔跑着的孩童的笑声

依然寻不到

可我还是喜欢这里 喜欢到发狂

有妈妈陪在身边 商铺的老奶奶为迷失的我们指路 路上结识的那位老爸拿着单反为他的女儿拍照

飘扬着的蓝色布单 漫步着的青石巷

摇曳的船桨 夜晚的微风

反着波光的水面 走着 看着 坐着 吃着

一份西湖醋鱼 一瓶啤酒 两个人的异乡傍晚

如今想起 依然欣喜热爱

灵魂的自由便不怕环境的改变

内心的富足便不怕周围的喧嚣

我所走过的地方 我所感受的情感 都源于自己的内心 一切都与我有关 一切都与我无关

幸福源于内心 对于外在不多求 拥有的便足够用来守候 用来珍藏 来回忆 来铭记


心花路放 这部电影当初是和朋友一起在影院看的

这几天闲来又看了一遍

想说这是一部好电影 却是如今才体会得到

耿浩 那首 去大理

康小雨的洱海之行

名字叫 对不起 或是 小果汁 的那只小白狗

一切都是新的相遇 一切也都会重新开始

谁的头顶上没有灰尘

谁的肩上没有过齿痕

谁的故事又正在发生着

喜欢有人陪伴 喜欢有人对我唠叨

走出的每一步 都在与新的故事遇见

这就是此刻的我 耳机里播放的 并非莫文蔚

是这首我想分享给大家的

金桢勋翻唱版—如果没有你

因为这首歌

让我想起那年 让我想起乌镇 让我重回乌镇

如果我能重回那里 我或许又多了一样

就是 耳机里的这首歌

听起这首歌 又想去乌镇走走

坐在乌篷船里 带上耳机 听这样一首歌

感受那样的风景 体会那幽静安逸的生活

然后蓦然回首来一场注定的相遇!

歌曲间有浪漫的故事

而我 有最真切的幸福的过往


我跟妈妈走过许多城市

见过很多人 也听过一些故事

妈妈是个善良的人 命运如此 我们旅行中遇到的也都是善良的人

妈妈说过 往前走 不离儿回回头

爸爸已经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他拍下的风景 我和妈妈都要亲眼去看看

忙忙碌碌是人生常态

等闲下来的时候

我和妈妈的旅程又要开始了

下一个乌镇你在哪里?

下一个我们又在哪里?

人生是有多微妙呢!


又要开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姚久生,生于一九八八年二月十五日。家在甘肃陇南成县城关镇宁寨村五社,自小喜欢书画,虽然生活不易,但随着坚强的意...
    九龙松主人书画阅读 319评论 0 0
  • 此刻,坐在新的办公室里面,敲打着键盘,对,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次离职。 2011年硕士毕业,进入一家国企咨询公司,很...
    珮琪薇阅读 371评论 0 0
  • 咚、咚、咚 一根破旧且扭曲的木棍 在门前敲击 仿佛九幽的恶灵 将光明吞噬 砰 一位妖艳...
    刘汉皇阅读 236评论 0 1
  • 我不是专业学摄影的,更不敢自称为摄影师,在我看来,那些能称之为摄影师的,他们的照片都是能够讲故事,能够引起共鸣,能...
    机长_阅读 542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