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工作的四种思维

事物本身并不影响人,人们只受到自己对事物看法的影响。

▼▼▼▼

思维决定行动,在职场中,拥有什么样的工作思维决定了你会成为什么样的员工。积极、主动、高执行力地工作不但会为自己带来愉悦感,创造良好工作效率,获得更高收益,同时,也会为进阶升职提供阶梯。

想要高效工作需要具有怎样的思维呢?

商人思维

商业的本质是交换,你用什么来和企业所发的薪水进行交换?江湖说法“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拿了老板发的薪水就要帮公司解决问题,拿了客户的打款,就要帮助客户解决难题。只有拥有这种工作思维,你才会以此作为衡量标准去工作:

我今天的工作创造了价值吗?

这个价值和我的薪水对等吗?

我发现了企业(客户)的哪些问题?

我的能力是否可以帮助企业(客户)解决这些问题?

我还需要学习什么技能以帮助企业(客户)解决我发现的问题?

交换的本质是公平,只有公平才会令关系长存(这和谈恋爱是一样的~)。你创造的价值高,而薪水低,那么你会离开,你创造的价值不足以支撑你的薪水,那么你会被炒掉。这就是工作中的商人思维。

计划思维

有计划的一天有24小时,而没有计划的一天只有20个小时。因为你会发现大约有1/6的时间浪费在不知道干嘛以及似乎很忙碌上。

当你不知道今天有几份工作要完成,就没办法衡量每份工作的完成时间,更没办法监督自己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这就会造成上午很悠闲地在做事,快下班时发现还有一堆没有完成的工作。同理可鉴,每周,每个月,每年你都有可能会在这种状态下度过。

计划可以节约时间,也可以控制时间,甚至可以创造时间。

结果思维

很多人在工作中会觉得自己已经很用心、很努力了,但是仍然没有得到领导的肯定,反而觉得很冤。有的人经常加班到凌晨,有的人开会成瘾,有的人每天不断地打电话,但是结果呢?加班的人很疲劳,方案最后不了了之,开会的人很头疼,会议没有任何决议,打电话的人费劲了口舌,没有一个成交。这都是没有结果思维导致的。

一件事,做完了只能得59分,只有产生结果了才算及格,最后还要看结果的质量来决定最终分数。

▂▂▂▂

三种结果,你觉得哪个有价值?

A:拜访了5家客户,填好了5张客户拜访表;

B:拜访了5家客户,签约了2家客户;

C:拜访了5家客户,签约了2家,拿到了3万元订金;

▂▂▂▂

奔着达成结果的目的去执行,才是最高效的执行。

客户思维

一件事做得是否有价值谁说的算呢?答案是客户。

我们卖产品也好,卖服务也好,最终受众都是客户。说相声的讲究“观众是衣食父母”,因为观众花钱买票了。我们做任何工作都要讲究一个客户思维,客户花钱买我们的产品或服务了,我们的目标就是让他们满意。

同理,在公司的整个运作过程中,下道工序就是上道工序的客户。比如生产型企业中,研发部门的客户就是生产部门,你研发的东西得保证符合生产条件,生产部门的客户是销售部门,你生产出来的东西要保证品质满足销售需求……当然,客户角色是会互换的,比如从提交工作成果角度,你的领导就是你的客户,但从公司提供培训机会角度而言,员工就成了企业的客户,培训机制是否令员工满意还要员工说的算。

如果每个环节、每个部门都具有客户思维,上游环节对下游环节负责,那么公司运行机制将达到最高效、最良性的发展。

以上四种思维正是我们工作中最缺乏的,这种缺失导致我们抱怨、执行力低下、团队配合差,甚至浪费自己时间。如果你不想“干得累”,那么努力掌握这四种思维吧。

▼▼▼▼

如果你觉得这四种思维对你有帮助,就发给你的同事看看吧,毕竟在团队中,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