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三十二章:孟赫)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三十一章:风云)


秋凉微雨。

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三更归梦三更后。

云七酒早早便起了身,曲姐见她起的极早,劝她再睡些时间,这下雨天睡觉最为舒服了。

“曲姐,帮我打些水送来吧。把石头和伴情喊起来!”

见她并未听自己的意思回到床上,曲姐也没再说什么,应了声是,便走开了。

不是不想睡,而是睡不着了。昨夜她收到红月的来信,说是云七水最近一直有要醒的迹象,问她何时能回来看看。正常来说,昏睡已久的人如果要醒,她该是开心才对,可云七水的伤她心里清楚,这个时候要醒,她担心……担心是不是回光返照前的清醒。

红月似乎也不知道如何是好,没敢用药,只先将人从冰棺中移了出来。

李伴情和石头本还未醒,不过知道是云七酒叫他们也不敢耽搁,皆是匆匆而起,等他们洗漱完到大厅时,云七酒已经在吃早饭了。

“师叔。”
“云姐姐。”
“坐吧。”
让两人坐下,却没让曲姐再送早饭过来,李伴情与石头不知她这么早叫他们来有什么事,可云七酒食不言寢不语的规矩守得极严,两人也不敢问,只愣愣的看着她一口口的吃着早饭。

饭毕。

云七酒带着两人后院而去,天已经大亮,雨依旧在下。

“学武之人,勤奋与天赋,心性都极为重要,日后你们二人需每天都在这个时辰起身练功,不论晴雨冬夏,不可耽误,石头可以先跟着学习一些内功心法,强健体魄,补缺你这些年在外所受的肌气亏损,伴情你天资不错,只是开蒙正骨较晚,学起来不比小孩子的灵透,但只要勤奋,再过些年,武功当在绝大多数高手之上。”

“师叔,那我要先练什么?”

“你想学什么?”
“穿苍指。”
他一直记得鹤清风曾说过的话,云七酒的穿苍指已练得出神入化,连师祖也未得如此境界,但昨天与程可堪比试之中,他并未见云七酒用此招数。

似乎是了解他的心思一般,云七酒转身看了看,指着那院中池塘边上的几棵柳树道:“你觉得我可以打穿几棵?”

“呃……。”
李伴情不敢乱猜,万一猜的太多她又打不到,岂不是尴尬了。


“二棵,最多三棵半。”
林夭华从柳树出来,仰头把碗里的白粥一口气喝完。

“你怎么起这么早?”
”曲姐去叫人的时候我听见了,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就跟过来看看呗,这不,顺便还从厨房顺了碗粥连早饭都吃了。”
她嘴里说着,手上来回在自己身上摸了一遍,最后扯下自己头上绑发的橙色发带,三两下将那粥碗捆在了柳树上。

“这是第四棵树,你要是能打破这粥碗,我就算你厉害。”

她把碗绑在第四棵柳树上,想打破必须使内力先穿透前三棵而威力不减,而每棵柳树之间的距离并不算近,考验的不只是内力。

“如果我做到,你就答应我一件事,怎么样?”
“什么事?”
“放心,小事。”
云七酒笑意渐深,林夭华眼峰一转,将那碗转到了柳树的后面,道:“好,只要你能打破这碗,小事就小事。”
“林姐姐,你耍赖,那个碗是放在前面的。”

石头看到了她的动作,出声鸣不平。
“小石头,你云姐姐现在要跟我打赌,我耍赖又怎么了?她都没意见,你就不用操心了。这么远,你以为放前面她就能打破了吗?我……”

她话未说完,云七酒扬指一弹,只听“啪”的一声,吓得她一个激灵,低头去看,那碗的正中一个拇指大的洞明晃晃的昭示着,她这赌打输了。

“小姐,前厅有位孟公子找你。”
靖儿慌慌张张的从前院跑来,边跑边喊,差点没摔倒,云七酒上前扶了她半把,道:“你慢慢走过来说一样的,不用急。”
“是,是,曲姐说是贵客,让我马上来通报。”
“孟公子?只有他一个人吗?”
“是。”

孟公子?云七酒心里将这三个字又念了一遍,瞬间猜出了来人是谁?再看林夭华,早不知道什么时候溜的没影了。

前厅位上。

一位二十五六岁的黑衣男子正襟端坐着喝茶,举手投足皆是温雅有礼,他的皮肤很白,却也不是那种病态的苍白,眉毛不浓不淡,眼睛不大不小,鼻唇也皆是平淡,但合在一张脸上,却尤为出彩,不是俊,也不是美,就是那种令人极为舒服的好看。

林夭华一直觉得孟赫生的好看,就是这个意思。

“云姑娘。”

见云七酒过来,他彬彬有礼的起身行礼。

云七酒浅浅的还了一礼,请他坐下。

“孟公子这么早来找我?可是有急事?”
孟赫点了点头,道:“不是急事,只是姑娘曾与我无镜派的生意有了着落,既有了确切消息,自然应当最快通知姑娘。”

她曾通过林夭华让孟赫查云父云母的身份,现在看来,是查到什么了,而且,能让孟赫亲自大早上就跑过来的消息,想必,应该不是什么小消息。

“孟公子,请说吧。“
“为了方便叙述,在下会直呼贵堂名讳,多有得罪,请姑娘海涵。”
他一向守礼遵规,直呼已逝前辈的名讳并不是他平日中会做的事情,提前报备也是为了不让云七酒心中有芥。

“好,你说。”


“二十多年前,刘雪屏是晋国有名的用毒高手,她当时名为雪花仙子,当时江湖的第一美人,猖狂狠辣,杀人如麻,在当时的江掀起了一场又一场的腥风血雨,搅得晋国当时不得安宁,为了杀掉她,不只江湖中人,就连朝堂官府之中,也派出了不少高手将军专门前去阻杀她,可无一例外,他们都成了雪花仙子的手下之鬼,但不知为何,她没过多久又从江湖之中突然消失了,没有人知道她的行踪,她就像自己当时的名号雪花仙子一般,凭空消失了。

许多江湖中人怀疑她是被官府捉拿入狱,为了确保她必死无疑,当时晋国大大小小的牢房都被那些江湖人翻了一遍,就连防守最为严密的刑部大牢也没放过,可见雪花仙子令人产生的恐惧已经到了如此地步,不见其尸,绝不罢休。话虽至此,但自始至终,他们终究还是没有找到雪花仙子的尸体,但她也再没露过面,江湖之中,从此便没了这个人。我小时听家师谈起她还尤为可惜,说是那雪花仙子确是个极美的女子,且心智武功皆是不低,虽手段狠辣,但杀的大部分都是些恶人,只是江湖阴险,恶人有羊皮,她却以真面目示人。“
他话落,语中依然有婉惜之意,云七酒虽早知父母可能不是寻常夫妇,但听到自己温和淑娴的母亲之前居然是这么厉害的人物,依旧有些无法相信。

“那……那我父亲呢?”

“云老先生的身份我们暂时没未查到什么,但姑娘放心,无镜派既收了酬金,定当做到所承之事。”

“如此,多谢孟公子了。”
她拱手谢了孟赫,似乎有些喘不气来,她的母亲既不是普通身份,想必父亲的身份会更加难以预料,灭门之祸究竟为何?

母亲一定知道。

见她神思忧虑,孟赫知道她一时之间难以接受这些事,拱手向她道了个礼,转身离开了大厅。

谁知刚出站没几步便被人拦了下正着。

“这么早过来,就是为了避开我吧?孟大当家。”
林夭华叉着腰上前,脸上讽意依旧,似乎还有些气愤,而孟赫见到她,似乎有些意外,但他对于意外的表现方式,也不过是瞳孔微动,便也没了其他表情,但只是这一动,林夭华也看了出来。

“怎么?知道我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这个时候看见我很奇怪?”

“让开!”
他语气不改,林夭华却听出了几分怒意。

“你既然不想见我,干嘛亲自跑过来?写封信送过来或者让齐陵丽王梦闲来不是一样吗?”
见她堵着路不让,孟赫转身就想从她旁边绕过去,没错,他本来是打算让齐陵丽跑一趟把事情给云七酒说清楚的,可知道林夭华住在云宅后,他鬼使神差的决定了自己来,但决定之后他立时便又后悔了,但手下人都在,他已经不好再反悔,只能趁着大早上天还未亮便冒着小雨跑了过来,就因为他知道,林夭华总会睡到很晚很晚。

但他今天失算了。

因着云七酒喊李伴情练功,林夭华被吵醒了,起的真心早。

见孟赫绕过她就打算走,林夭华扯住他的袖子就挡在了他面前。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三十三章:毒媒)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