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女孩也想拥有朋友

我是一个很自卑的女孩,自卑一度困扰着我,它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的生活。在生活中,我的朋友并不多,可是我渴望拥有朋友。这听起来一定很可笑吧,但是自卑确确实实是一把插在我心尖上的利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同学眼里,我长得并不难看,也偶尔会有几个人要我微信。可我还是一度自卑到不敢和别人对视,不敢在公众场合大声讲话,不敢一个人去做很多事情。

我一度认为自卑是我骨子里的,从小到大我就有着自卑的心理,可是小时候并不严重。一直以来我只是不敢和老师对视,和其他人交流完全没有问题。上了大学,因为一段挫败的友谊,我一度抑郁,并且陷入不敢和任何人对视的死循环里。我是一个太在乎朋友的人,我和那个女孩是从入学第一天就玩在一起的,我把她当作我在大学里唯一可以信任的人,我什么秘密都分享给她。一切都看起来很正常,直到二零一八年跨年的那个晚上,我翻到了她的微博,她在微博上说她很讨厌我,很讨厌我…后来无非就是闹崩了。这段关系我也不想再多解释,只是这段关系带给我的是把自卑突然放大,我发现我不敢再和任何人对视,我上网查了这叫视线恐惧症,是经历了挫败人际关系的后遗症。

我想交到朋友,于是我在大学里开始参加活动,我去图书馆兼职,我努力融入别人,可我现在我根本没有办法和别人交流。这是一个死循环,越是不敢看着对方的眼睛就越是不敢看,直到最后连说话都很怕。再后来,我适应孤独,我慢慢习惯一个人的步调,我也在慢慢痊愈着。

这些秘密我只敢在这里说,我告诉我现实中的朋友我很自卑,他们都会惊讶的说,你漂亮,学习成绩又好,怎么会自卑。确实,在别人眼里我长的不算难看,我的成绩也一直都保持在前面,而且从上大学以后我一直都在赚稿费养活自己。可我知道,我的心里有多自卑。我不敢再去对大学里的任何人交心交肺,我觉得我身边已经没有了任何一个可以倾吐心事的朋友。我也一直怀疑自己是抑郁症,我希望不管是什么,我都可以慢慢好起来。

说一下我自己吧,大二在读,一枚心思细腻多愁善感的文艺女青年。

没事的时候我喜欢写写文字,只有文字是疏通情绪的渠道。我很感谢这个世界上还有文字的存在。

我有点微胖,但是一直都在控制着体重,我觉得身材也一直是我自卑的一方面,就算别人说我不胖,但是为了变得更好,我必须瘦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此之外,我也是一个自由撰稿人。除了写写网络小说(好多本,就不一一说了)以外,杂志(《花开不败》)也过稿数篇,也在运营公众号(七盼记)。说起来这些,我也会觉得我怎么会自卑呢?文字大概是我最能拿的出手的东西了,除了写字,我真的没有什么别的特长了。

我想说,每个女孩都会有或多或少的自卑,我在wb上看到过一个自卑女孩倒追男神的帖子。再自卑的人身上也会有闪光点,有的人看的到,有的人看不到,最重要的是自己可以看的到。这些年,我也一直在努力的接受自己,我就是这样的自己,独一无二。我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我也想去认识新的朋友,但是我目前还是没有办法克服视线恐惧症,它真的太可怕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卑女孩真的想要拥有朋友,我很感谢简书这个平台,我也希望可以和大家成为朋友,有趣的灵魂终会遇见!其实能够说出来这些,我真的轻松了许多。希望每个自卑女孩都可以自信起来,我和大家同在!

更新一下,有朋友评论和私信我,想和我成为朋友,我当然十分愿意!我的文章都会首发在微信公众号“七盼记”上,后台点击“你找我吗?”可以获得我的私人微信。期待与你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