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2018/12/16(农历冬月初十),周日,晴

致亲爱的儿子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的宝贝儿都长成大小伙了。儿子,生日快乐!在今天这个特别美好的日子里,爸爸妈妈祝愿你今后始终拥有三样东西:一是爱心与善良;二是自信与坚强;三是健康与快乐。爸爸妈妈祝你在每个成长的日子里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子,还记得你出生的那一天,妈妈生下你,虽然激动地说不出话,但我心里很清楚,因为我的世界从此多了一个你,值得我用一生去爱的人,我只是任凭幸福的眼泪自由流淌。然后我们就开始给爷爷,外公外婆报喜,恭喜他们有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个孙子,他们很高兴,大家都很开心。

你一岁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去贵州外婆家,看望外公外婆。这是你第一次出远门,那会咱们的条件还不是很好,坐火车回去的,当然你也是第一次坐火车,在那个山清水秀,妈妈从小生活的地方,我们住了两个多月回新疆,可能因为你还太小的原因,回家的时候,中途你感冒了,还好在重庆咱们有熟人,在她们家住了几天,非常感谢她们的热情款待,还帮忙买火车票,那会的火车票特别不好买,要排队买,不像现在这么方便,可以网上定票。后来想着做飞机回来,可我们走的时候没带户口簿,小孩子必须要户口簿才能买票,买不了机票,几经周折,我们还是坐火车回来了。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养育一个孩子真的不容易啊,所以真的是养儿方知父母恩。

回到家后,奶奶带你,爸爸妈妈上班,其实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爸爸妈妈也还小,真的没有意识到我们已经为人父为人母,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幸好我们和爷爷奶奶一起住,也有参与你的成长。看着你一天天长大,我们都好开心!我们全家人都爱着你,用心呵护你!

转眼间你该上幼儿园了,原谅妈妈都不记得你是几岁上的幼儿园,但你不想上幼儿园,甚至为了不上幼儿园藏起来的可爱样子,我现在依然历历在目,想到这些,我依然会觉得好开心。

在你学前班的时候,我又带你去看望外公外婆,这一次旅行比第一次有趣多了,这一次我们买了飞机票,这也是你第一次坐飞机,很好玩哦!关键是速度也很快,四个多小时就到了,外公外婆早早就在机场等候,以前都是电话联系得多,见面时间少,所以你显得有些生分。但回到家,看见外公外婆提前给你准备好的牛奶,水果和美食,一会会时间,你就和她们很亲热了,毕竟有着血浓于水的亲情。这一次你本事可大了,在新的环境,遇见不同的人,不同的名族风情,不同的方言,不一样的美食……这一切对于你来说,都是那么新鲜,那么好玩,那么有趣。几天时间,你就和小朋友们混得很熟了,因为你的模仿能力很强,很快学会了贵州话,所以和大家交流起来也方便。每天都有亲朋好友的热情款待,还有很多孩子一起玩耍,每天都开心极了。说实话,我也觉得很好玩。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玩了两个多月回家,回家后,你还说起在贵州的各种趣事,参观了动物园,走亲访友,还有外公外婆经营着水果店,你每天都可以吃到不同的新鲜水果,而且直到现在你还清楚得记得,外公家的甘蔗基本都是你吃掉的,回忆起来都是甜甜的味道,我相信这段美好时光,也一定会变成你童年最珍贵的回忆。

告别了幼儿园快乐的生活,你正式步入了小学学生生涯。一年级的时候,你的班主任是一名代课老师,说实话,这个老师一点不理想,没有什么教学经验,作业多。后来有幸遇见了你现在的马老师,在你一年级下学期,妈妈就想办法,让你进入了最好的班级,有教学经验的老师,有好的学习氛围,你的字慢慢写得规范了,学习起来轻松了很多,很多作业在课堂上就完成了,也有了明显的进步,我也轻松多了。能遇见一个好老师其实真的不容易,我特别感谢你现在的老师,她们夫妻俩真的很有责任心,由衷地敬佩。这个遇见来得恰到好处,感恩遇见。

在你上二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送给你一个特别的礼物,也是最好的礼物,就是能与你相知相伴,携手成长的妹妹。你很喜欢,很疼爱妹妹。现在,看着你们俩一起嬉戏打闹,一起学习,一起分享美食,听着你们俩的欢笑声,我也是觉得爸爸妈妈的这个决定绝对是明智之举。一孩,传承生命之美!二孩,欢声笑语多。真的是这样,看着你们,妈妈也是幸福满满。

三年级了,该学英语了,还好老师教得好,你自己也很认真学习,我也没太操心,学习成绩也一直不错。不知不觉中,你越来越大了,但在妈妈心中,你始终都是最棒的孩子,听话,懂事,人缘好,仗义,爱学习,爱劳动,爱分享……其实在做家务这件事情上,你爷爷是有争议的,爷爷说:男孩子一天还洗碗拖地,又不是女孩,我也没反驳,但我知道,现在的孩子不仅仅是学习好就行,一定要让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所以我坚持让你做你力所能及的事情,尽管每次我都得亲自指导,结果你做得还不是太好,但我相信熟能生巧,在反复操练中,你一定会掌握很多生活的本领和技巧。科学研究表明,经常干家务的孩子,以后就业机会会更大,而且你学会干家务,至少在爸爸妈妈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能照顾好自己,其实妈妈的想法就这么简单。

当然比起学习,比起做家务,你更喜欢玩,我相信每个孩子都喜欢玩,这是孩子的天性,我们小时候也喜欢玩,但在这个网络发展迅速的今天,WAIF覆盖面大,手机普及,就连很多孩子都有,包括你的同学,你身边的朋友,可我不想看着你和其他孩子一样,整天拿着手机玩游戏。所以我一直没给你买手机,但尽管是这样,也抵不住手机游戏的诱惑,我不给你手机,你就拿爷爷奶奶的手机偷偷玩,爷爷的手机号是捆绑我们家的套餐的,夏天2个月暑假,你就天天拿爷爷手机玩游戏,说你吧!你说你没玩,到9月份上学了,我们家停网了,结果一查,7月8月两个月暑假,你玩游戏流量超了,把我们家半年多的网费用完了,这次我是真的生气了,有凭有据,其实你心里也是很清楚的,我罚你跪了两个多小时,这回也是深刻反省了,我也明确告诉你以后不准玩手机,你也向我保证以后不玩手机,好好学习。好吧,这就是真的拿钱买了一个教训。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你都上六年级了,第一次月考,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得了奖状奖品。期中考试你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你让我看见了你的潜能其实还是蛮大的,通过你的努力,你的学习也更好了,我们经常说不要太在意分数,但你能取得好成绩,我们还是很欣喜若狂。儿子,我们要你好好学习,是为了以后你能有选择的机会,而不是被迫工作。我相信:未来的某一天,你一定会明白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的。

冬天了,下雪了,天气也越来越冷了,给你买衣服,妈妈才发现,现在你都是买最大号的童装了,前几天给你买鞋子,你的脚居然比妈妈的还大了两码,现在你都穿39码的鞋子了,个头也和妈妈不相上下,我的儿子真的长大了。尽管是这样,毕竟你还是个孩子,尤其是男孩子,好像骨子里总有一股劲,总喜欢和同学打打闹闹,嬉戏玩耍,我知道这是孩子的本来模样,这就是青春期的孩子,但爸爸妈妈真的不希望你每天和同学打闹,你们现在总是想证明自己已经长大了,你们总是想证明自己很强大,可你知道吗?儿子,真正的成熟不是你能打赢谁,你也无需证明你的强大。爸爸妈妈只希望你能做独一无二的自己,爸爸妈妈只希望你健康成长,爸爸妈妈只希望你快乐每一天。

宝贝儿子,现在你有了自己的同学朋友,提前三天,你的朋友就给你送了生日礼物,一块很酷的手表,看得出来你很珍惜,眼里洋溢出来的都是幸福,珍贵的友谊,真好,希望你们永远做好兄弟。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生日这一天,我们本来想着给你好好过个生日,但很巧合你的生日和老太太同一天,那就和老太太一起过吧,大家一起还热闹,在此也祝愿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儿子,未来的日子,爸爸妈妈会一直支持你,做你最坚强的后盾!加油吧,少年!争取做一个让自己都羡慕的人,我们永远相信,你就是最棒的!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Happy Birthday to you!生日快乐,儿子。永远爱你的爸爸妈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3评论 0 8
  • 红色长裙 米色头巾 失意的双眼对空微叹 颠倒了光暗 遗落出黎明 金色的火焰烧遍大地 燎染了姑娘的眉心 在她遥远的目...
    风从阅读 141评论 3 3
  • 点击 上方的菜单列最左边的[文件(F)],选择第一项[新建虚拟机],点击下一步 选择光盘映像文件,找到自己已经有C...
    什锦小沐阅读 239评论 0 0
  • 本文共计2750个字,阅读只需三分钟,适用于没时间去健身房,减肥总不成功人员,服下这贴减肥药,保你三个月见效! 0...
    右尔先生阅读 3,538评论 95 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