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秋(中篇)

应彩儿

吃完饭,我们向苏景风告别。看的出来,她临走时眼神儿里留露出的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的向我和阿秋挥手。好在我们的离别只是短暂的,不久将会再见。

有些人经常在你眼前晃来晃去,你对她却毫无感觉,有些人你对她只是惊鸿一瞥,却心生爱意,爱情的魔力真的令人折服!

慢步在XX市的大街上,我问阿秋:"你和溪竹怎样联系?在哪里见面?见面时有什么暗号吗?"

阿秋打开手机说:"我在简信里约她,看她什么时候出来。"

"喂,兄弟,你也太天真了吧?微信没有,电话号码没有,就凭一个简信?那她要是一天不看简书,我们岂不是要白等一天?"他的天真让我感到好笑。

"既来之,则安之,你急什么嘛?人生苦短,你就当给自己放个长假,陪我在这陌生的城市好好逛逛。“阿秋静若处子,不慌不忙。

“好好好,我就陪你好好转转。反正我是有工资的。"我笑着说。

“快看,我消息刚发出去,她就回复了!这说明她也在等我的消息!"阿秋兴奋的说。

我接过手机一看,内容如下:

阿秋:"溪竹妹妹,我们已经到达XX市,你何时可以出来"?

溪竹:"晚上吧。你约个地方,我去找你。"

阿秋:"好的。等选好地方,我再通知你。晚上不见不散!"

溪竹:“不见不散“。

"行啊,哥们儿,看来这次有戏啊。”我坏笑着说。

“那你说,我们选择什么地方比较好?"阿秋问。

我说:“当然是好一点儿的酒吧了。那里面环境优雅又有档次,让你们一次聊个痛快。"

"那好,我们现在就去找酒吧。"阿秋说。

"你傻啊?现在才几点?哪有酒吧现在开门的?我们要等到晚上七点以后才行。"我说。

"那我们去逛超市吧,顺便买些好吃的。"阿秋说。

"这倒行。"

向前走了不远,就是一家大超市,我们进去逛了一个多小时,买了一些饮料和零食,准备晚上在宾馆里享用。

走出超市,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又去附近的"如家"宾馆开好房间,洗了澡,睡了两个多小时。醒来后再看间,已经是晚上六点半了。

走出宾馆,找到一家名叫"勿忘我"的酒吧。我让阿秋给溪竹发消息,约她出来相见。

阿秋刚把消息发完,就见前面走过来一群男人,至少有十人以上。他们手上都拿着二尺多长的木棒或者钢管,留着怪异的发型,气势汹汹的样子像极了电影里面的古惑仔。我心想,这些家伙又要去哪里打群架了。

令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群臭男人竟然都恶狠狠的盯着我和阿秋,其中的一个竟然就是白天抢夺苏景风钱包的那个家伙。

阿秋谈定的对我说:"哥们儿,这群狼是冲着我们来的,你可要小心了。”

“我知道,他们是来报仇的。人太多了,我们还是跑吧。"我心里有些紧张。

他却说:"不用怕,有我呢。"

抢钱包的那个家伙用钢管指着我们,对身边一个留着小胡子、左脸上有条刀疤的家伙说:"昆哥,就是这两个小子。我本来已经得手了,被他们坏了好事。”

小胡子男人阴森森的盯着我们,用手摸着他的小胡子,冷笑着说:"朋友,你们喜欢行侠仗义啊?英雄,大英雄啊。"

语声一顿,他忽然厉声吼道:“老子今天就让你们知道行侠仗义的后果!兄弟一们,一起上,只要不打死就行!”

说完,他环抱双臂站到了一边观战,十足的黑社会老大模样。

打手们如狼似虎冲了上来,把我和阿秋围在中间,一场血战开始了!

多亏我平时跟着阿秋苦练了几招,此时刚好有了用武之地。阿秋的战斗力更是不用多说。我们都抢夺到了兵器,如虎添翼,把这群家伙打的哇哇乱叫,纷纷倒地。

小胡子男人见势头不妙,刚想逃跑,被阿秋一个凌空飞腿踹飞出去,重重的跌落地上,挣扎着爬不起来。

俗话说得好,树倒猕猴散。打手们见老大都成了这种德性,谁还敢再战。只要是能爬起来的,都一瘸一拐夹着尾巴逃走了,剩下那些受了重伤爬不起来的还在地上挣扎哀嚎。旁边有不少围观的市民,却没有一个敢为我们拍手叫好,还不免令我有些失落。

战斗从开始到结束,没用五分钟。

阿秋走到小胡子男人身边,一脚踩在他的身上,冷沉的说:“朋友,这种结果你还满意吗?就你这种德行,还想装老大?滚!

小胡子勉强的爬起来,一瘸一拐如丧家之犬一般夹着尾巴离去。

我对阿秋说:"快看溪竹回复消息没有?"

阿秋掏出手机一看,直呼“坏了,坏了!手机烂了!"

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他装手机的小包在混战中被凶器打中,手机碎了屏。

我急忙问:"还能用吗?”

他回答:"还好还好,还能打开。真是谢天谢地!"

语声一顿,他又说:"溪竹回消息了,已经出发。让我们在洒吧内等候!"

进了酒吧,找一处比较僻静的地方坐下,有服务生上来询问,阿秋就点了几样小莱、三瓶纯净水、一瓶葡萄酒和一箱冰冻啤酒。我不得不佩服这混蛋表面上虽然大大咧咧,竟然也有心细如发的时候。

我们来的比较早,人还不是很多,给人一种很幽静的感觉。

"等会儿见了她我该怎么说?"阿秋问。

"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但是,言语要尽量的文雅,不可太肉麻太露骨。你的明白?"我老气横秋的对他说。好像自己就是爱情专家。

他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半个时辰后,阿秋收到溪竹的新消息:“我已经进了勿忘我酒吧,你们坐在哪儿?"

阿秋立刻站起来向酒吧门口张望、招手。门口有一个二十多岁、穿着白色超短裙、白色高跟鞋的艳美女郎也向他挥了挥手,向这边走来。

主角终于闪亮登场了。

到了桌前,香气扑鼻。

女郎笑着说:"你就是阿秋吗?久仰久仰。我是溪竹。"说罢,大方的向阿秋伸出了手。

阿秋的俏脸羞的通红,但还是伸出手轻轻的握住溪竹的手,柔声说:"我就是阿秋。你好,溪竹。请坐。"

溪竹在阿秋对面坐下了。阿秋打开一瓶纯净水递给她。

她虽然坐在阿秋的对面,但我却惊奇的发现,她总是用异样的眼神偷偷的看我,那种眼神竟然令我情不自禁,心跳加速……对了,就是那种含情脉脉一见钟情的眼神!__我的天哪,我这张丑脸有什么好看的,你该看阿秋才是啊!

我被她偷看的有些不好意思,本来想回避的,但转念一想,我若回避了,这小说还怎么写?对,不能回避,她爱看就让她看个够,以后做了阿秋的老婆,可就没机会看了。

"你在简信里口口声声说喜欢我,思念我,现在见面了,我就想问你,你到底喜欢我什么?是我的诗词,还是我的人?”溪竹问阿秋。

"两者都有。我觉得你实在太优秀了,应该拥有优质的生活,而不是总被烦恼和忧伤包围着。"阿秋很诚恳的说。

"那你又怎么知道我过的不开心"?溪竹问。

"从你的诗词里可以看到啊。一个生活的很开心的女子又怎会写出那般忧伤凄美的诗词?这很明显,都是你经历过的,你又用诗把它们表达了出来。是这样吗?"阿秋说。

溪竹又偷偷的扫了我一眼,这一次,我发现她那迷死人的脸蛋儿竟然也红了。

"算你说的对。但是,我已经身为人母,还有一个混社会的人渣老公,我又能怎样?你能救我脱离苦海吗?如果能,我一切听你的;如果不能,请忘记我,我不忍心看你越陷越深,无法自拔!"溪竹说。

听了她的话,我心中暗想:苏景风说他老公是人渣,这会儿溪竹也说他老公是人渣,这渣男的运气怎么都这么好,娶的老婆都是气质高雅,美若天仙?老天不公呀!

阿秋看着溪竹那吹弹可破的脸蛋儿,深情无限的说:"我这次来见你,已经下定了决心:要么带你走;要么彻底忘记你!只要你欣然接受我,我就算拼个头破血流,也要杀出一条血路把你和孩子平安的带回去!"

我要是溪竹,一定会被阿秋的豪言壮语和义薄云天感动的热泪盈眶,然后扑到他怀里,紧紧地搂住他……

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溪竹却忽然站起来拍着手说:"感动,实在令人感动!这要不是我亲眼所见,亲耳所听,会以为这只是电影里的片段。苏姐的话我总算是信了——你真的是一个痴情的好男人!"

她这举动和言语让我和阿秋呆若木鸡,面面相视,哑口无言。

我们正在发呆呢,就见溪竹

未完待续……

溪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