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多好!

是个人就该干点事。我把电脑一推出门去。

一女孩坐在湖边香樟树下,谈雅清新。

我直接走上去说:“跟我吧?”

她大眼睛扑闪两下说:“你会骗我吗?”

我说:“一辈子!” 她红起了脸,我上前一步牵起她往前走。

她轻轻地在我耳边说:“我叫阿芷。”


一排平房前,一个瘦高男孩叼着烟在洗车,白色小面包车。

我牵着女孩上前说:“跟我吧?”

他悠然吐出一个大大的烟圈说:“有烟抽吗?”

我说:“抽死你丫的!”

他斜嘴一笑拉开车门:“大哥,我叫腰椎。上车吧,咱去哪儿?”

我边扶着阿芷上车边说:“还有人吗?”

他说:“ 奶茶和爆椒,不嫌碍手还有个大胖。“

我说:“奶茶是女?是男?”

他把烟屁股吐一边笑着说:“爷们。”

我说:“叫上。中央广场见。”


人齐了。一共六人。我目光扫过——四个兄弟一个码子。近乎完美了。

我说:“忠?奸?”

阿芷拉着我的衣摆玩弄着。那四个兄弟对视了几轮。

在我几乎要肯定他们异口同声说“忠”的时候,公园大屏幕上播出了动人的廉政广告,大家被定格了几十秒。

广告中烈士脸和奸商脸两哥们一同出道。选择不同,烈士脸苦B地活着,奸商脸花天酒地牛着。结果当然是奸商脸锒铛入狱,烈士脸前去探视后继续过着苦B的生活。

广告播完,大家一齐立直身体捏紧拳头坚定地大声说:“奸!”

我开心的笑了。没有触动,怎么会有好的选择。无需费神说教,我是幸运的。这个团体是幸运的。

阿芷依然在玩弄我的衣角。好美。


现在,我们是社团了。

我说:“看这广场,看那这广告!很好!我们的社团就叫央廉社吧。这条街谁最凶残?现在咱就去做了他,为央廉社立威!接管这条街!”

爆椒说:“齐边!不止这条街,这片区他都最牛逼,横行十多年了!”

我说:“好,就他了!腰椎和奶茶你们去准备下西瓜刀。爆椒去查看下齐边现在在哪。大胖去买点吃的。半个钟头后这里见。”

终于要干大事了。 我搂着阿芷,慢慢地抬起她的下巴。

她扑闪着大眼睛说:“我不会闭眼睛的。”

我心一动,吻了下去...


“齐边是城管队长?”我有点恼怒。

“是。现在能横的就他们了。”爆椒还是一脸冲动,“老大,你不是怕了吧?”

我狠狠地给了他后脑一巴掌:“黑道都没混出名堂就惹白道!你知道死字怎么写的吗?”

奶茶缩了缩脑袋弱弱地问:“那么,我们撤吗,老大?”

我舔了下手中的西瓜刀说:“道可道,非常道!今天我不做了他还怎么当你们的老大?只是下次干活前给我先搞清楚道道!”

爆椒摸着后脑勺,痛苦的脸上难掩兴奋之色:“就知道没跟错老大!”

从背后快步跟上齐边那伙人的时候我头也不回地说:“齐边是我的,其他人你们看着办!”


在路人惊慌的尖叫声中,在小贩欢欣鼓舞的掌声中,在由远而近的警笛鸣叫声中,央濓社出道了!

提着滴血的西瓜刀,身边依偎着娇小的阿芷,面对着还在喘息的兄弟,我沉稳地说:“听好了,央濓社从今天开始掌管这一带!你们都是央濓社未来的长老。记住,我们是奸的,但我们都是铁哥们!”

腰椎笑嘻嘻地说:“对!还有烟抽,抽死我丫的!”

阿芷轻轻地抚摸着我手臂上的伤口说:“不疼,对吗?” ......


其实,这世界没那么复杂。一切简简单单的,多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