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唯一的信仰——金州勇士

我一直很羡慕那些有宗教信仰的人。在现在的中国有信仰的人太少太少了,甚至于很多人已经不知道什么是热爱了。我一直觉得在你开心或不开心,高峰或低谷的时候,心里有一个支柱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很久很久之后,我发现信仰不只有宗教,每个人心里都会有所相信的东西,而那些你精神上的支柱便是信仰。

在这个商业联盟里我爱过两只球队——金州勇士和波士顿凯尔特人。

对于这两只球队是截然不同的热爱。

对绿军的爱从雷阿伦离开后就不再热了。我爱这支球队因为君子雷,如今对它似乎是习惯性的关注,赢球我开心,输球似乎也并没有什么影响。你可以说我依然爱它,因为我依然会义无反顾的支持它。去年东决,我还是会支持它,即使全世界都不在信他。可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雷阿伦,如果雷阿伦其他球队,我确定我也依然会给予同样的感情。

而对勇士不同,那是一种纯粹的热爱,不是因为谁,just because of warriors。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年前的三月份,那是我第一次看勇士的比赛,很幸运的是我见证了黑八奇迹。第一次勇士走进了我心里。后来我们一个赛季赢不了二十场,甚至于我们把赢二十场球当作捧起奥布莱恩杯一样的在追求。

WE BELIEVE

其实那时候我从未相信或者幻想过有一天我们可以连续三年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we believe ,大概我只是和万千的湾区球迷一样,不管输赢的支持着这个胜率很低很低的球队吧。

科尔,乔老爷子身边投过绝杀球的人,第一年执教就拿了总冠军。他有很严重的伤病,承受着我们都无法理解的痛苦。他护着这帮孩子,舍不得看他们被欺负,自己家的娃,只能自己骂。

09年,麦迪逊花园,第七顺位,一个叫史蒂芬库里的大男孩改变了整个球队,整个湾区,甚至整个联盟。

11年,11顺位,11号, 克莱汤普森。成为了在雷阿伦之后,我最爱的球员。

他们一点一点的成为了这个联盟最好的后场组合。

12年,二轮秀,35顺位,追梦格林,这个能够背下来前面三十四个人名字的耿直的小胖子,成了我最心疼最想要护着的人。

伊戈达拉,曾经小艾弗森,许多人眼里烂泥扶不上墙的阿斗,我心里的最佳第六人。

利文斯顿:“我拼命奔跑,只为追上那个曾经被给予厚望的自己。”

……

这是一群有故事的人,教练,训练师甚至看门的保安都是有故事的人。

他们相遇在湾区,却在彼此面前活的像个最最单纯的孩子。他们开心的因为赢球而笑,因为输球而难受。在飞机上唱着很难听的歌,彼此整蛊,有这别人都不懂的神秘仪式。

他们笑着闹着,而我在大洋的彼岸,看着他们闹,陪着他们笑。我记得他们每一个人的故事,所以珍惜他们的单纯善良。

我从不觉得他们是多么简单的人,可是他们永远会为了保护自己的队友而不顾自己,他们永远觉得输球就是自己的责任。

就是这样的一群幼稚鬼,住进了我心里,教会了我努力,教会了我 “strength in numbers”,教会了我接受别人的诋毁,用努力让那些人后悔……

是这样的人让我在失败的时候不放弃,让我在无数次怀疑自己的时候坚信自己的选择,让我即使知道实现梦想的路很长很难,却依然一步一步的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幸运我遇见了你——金州勇士。

愿他们所有的单纯与美好都会被时光温柔以待。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虔诚而坚定的信仰,温暖而长久的陪伴。

愿我们一直笑着闹着,一直单纯的爱着

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