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锁红颜爱已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楔子


一并来到乱世霹雳,所有一切似已偏离轨道!

大家都没想到,原本坚而不摧的友情,在时间、正义、欲望、情感,误会等无数变故下,会如此不堪一击!

谁能原谅谁的背叛,谁又将是谁的救赎?!

曾形影不离的四个姐妹,却只能被这浊世苦境逼的反目,甚至分道扬镳。谁能明白虚伪外壳内,裹着怎样难言苦衷?其实,都早变调不存了!

每人承载的命运都不一样,随之降临的爱情,也仅是她们需受考验的一部分。

各种多角之恋她们如何抉择?每每月夜下回顾此世的她们,又有几人能够终成眷属?!

最后,祈愿天下有情人能终成其好………

。。。。。。。。。。。。。。。。。。。。

片段一:

孟香尘眼看葬云霄头也不回,踉跄离开禁地,囤积的情绪才全部涌上心头。掩不住的口唇越哭越厉,放任不管后,捧着违背本心,百般算计才到手的妖心不住颤栗…!

直到撕声力竭,倚在身边花瓣棺材上滑落在地!

“为何,还是变成这样?为何,还是不能挽救他们?我求你告诉我,我到底…该怎么办?到底…该怎么办…?!

棺材里的人毫无生气‘睡’得安详,但被囚魂秘术所困之魂,却不易察觉细微波动着……

。。。。。。。。。。。。。。。。。。。。

片段二:

1:

郝葭月遭人偷袭,脖颈骤然喷出大片血雾。直布面前全身红衣,一瞬睁愣的人满脸。

仰倒下去时被他抱了满怀,气若游丝看着无法言语,眼神:惊,傻,悲,怒,俱全的宫无后而更觉悲凉…!

而浅蓝色‘宫服’的凶手,正气势端着剑指。得意解恨地立于对面,一脸冷笑地看着他们。

焦距终于扩散,郝葭月无力扯出一丝苦笑。果真快,准,狠,的杀人手法!不能再陪伴无后,继续恨他,也许,连‘故乡’都回不去了~!

最终一眼,心底走过此诗语:亦是黄泉,永离恨…!

才明白,早在那时自己就已爱上他!而冰泓,已属于那段伤痕过去。

愿他能就此平安活着,就算剧情回归了,也只求他永留初心不再偏执~!虽不舍,却不得不放手了……

唯剩眼泪滚落尘埃,却不悔恋君如斯!

宫无后不可置信看着郝葭月,没想到她的微笑,在生命最终一刻才留给自己!而此笑容包含太多苦涩,也只有自己方能读懂!

她不再恨自己,但结局太过伤人……

这一世无法护她周全,下一世定倾尽所有不离不弃~!

有生之年,自己会为她和爹爹报仇雪恨,只求届时能来得及,止她饮下那碗孟婆汤……

################

2:

‘画眉’看着修好的笛子欲言又止,所有话堵在喉中再难讲出!

缓缓走到桌前拿起了它,宝贝般抚着笛身。鼻骨一涩,泪霎时涌上眼眶,一颗晶莹顺势滑下面庞。

祸风行见状下意识上前,伸出手臂,抬指为自己温柔拭去残泪。

只顾内心悲喜的人反应不能,被他抚上脸颊时才惊醒过来!一个激灵后退一步,离开他温热掌心。

却不见他遭拒后藏于袖中,另一修笛而伤之手死死握成拳头!伤口之痛,远不及刀绞般的心痛……

可再度复活后,却终被天谕沦为三十万信众领导人……!

。。。。。。。。。。。。。。。。。。。。

片段三:

1:

赵琳琳抱着怀中奄奄一息,为自己舍命挡下一击的忘尘缘,终为他毫无形象大哭起来!

“你回来干嘛!让你走为何就不听呢?阎达轻易便能取你性命,为何还要来此徒添亡魂?!”

却闻他虚弱道:“若这样…能换取您的…一滴目泪,忘尘缘…心…甘情愿…!”

赵琳琳听了更梨花带雨骂道:

“你缺心眼吗?我不值得你这般对待!明知无结果还偏要替我…你…你简直就是天下第一大山炮,大傻缺!”

他却无力地笑了笑:“不…只要能…守护您,忘尘缘…无…悔…!”

…………………

2:

赵琳琳瘫倒在岩石边,于心默问:

“我…该怎么办?到底如何做,才能挽回武林遗憾?才能…改变剧情与命运?!

苦到深处,不自觉喃喃:“十二,我真的好想…陪在你身边…!”

同一时间,远在千里外的殊十二,似感应到什么。气息一乱,猛将剑尖掷在地上!

捂紧心口喘息不停,竟是筋脉逆行走火入魔之险~!

急促呼吸终为平缓,却听舒十二连续呼唤一人称谓:“…霁…霁姐姐,霁姐姐…!”

#############

赵琳琳毫不犹豫走进石棺,靠在狭小棺壁中。未理会另两口石棺内,两位哥哥的鼎力咆哮!

祸棺祭启前,向伫立身前的殊十二缓缓道:“ 十二,我想最后,再听你唤次吾之名字!”

“…霁…琳琳姐姐…!”殊十二沉默一瞬,最终‘正确’唤出。

赵琳琳此刻笑容比哭还难看,此生,足矣了~!

重述女琊退场台词,却在话尾终替‘她’道出不敢言明的四个字:“你煮的红菜苔很好吃,我很喜欢!「我…很爱你…!」”

我‘很爱你’而非‘我爱你’,更体现赵琳琳不想离开他的伤心与绝望…!

吾离开后,十二你定要好好生活!就算是,为吾而活罢……

当石门闭合瞬间,即将阴阳隔阻的他们,眼泪才在同一时间夺眶而出,滑落各自脸庞。

注定两人之恋将如细水长流,牺牲之女则美名长留…………

。。。。。。。。。。。。。。。。。。。。

片段四:

周寒影暗算孟香晨让她身中剧毒,‘表露原形’将她踩在脚下!弯下腰狠狠扯住她后脑发长发,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得意狂笑~!

“孟香晨,你终害我没了西疆失去云霄!我也要你尝尝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滋味!你不知道,我眼看你被最爱的探花郎背叛,绝望心死的模样有多痛快?你已经有了他却还要抢走云霄,我恨不得将你剥肉嗜血挫骨扬灰!我也告诉你,我不悔夺走你双世两个挚爱男性!想不到吧,到头来你还是输给我,苟延残喘地活着。你通晓剧情又如何?别忘了我与你同样!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我才是这个世界的终极赢家!”

在孟香晨一句“你知道吗?反派通通死于话多!”而怒极大笑~!

“哈哈哈!死到临头还逞口舌之快,呵~放心吧,我会好好折磨你,所有你欠我的,我都会让你加倍奉还回来…!”

可扪心自问,导致这场悲剧开头的又是谁呢?而到底,谁又欠下了谁的?!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到达大厦,正巧踏街活动马上开始。见到各种Cosplay者们,姐妹几人均感一阵惊艳和完美。 郝葭月刚准备随人群走向室...
    秦殇古今阅读 481评论 2 1
  • 人物:孟香晨 身份:21世纪大学生,后魂穿到霹雳世界。 身份一:霹雳角色,策梦侯本体‘八品神通’,幻化的女性化身,...
    秦殇古今阅读 1,033评论 2 2
  • 区块链,比特币的底层应用,是超越比特币的重要实践,越来越多的传统领域搭载在区块链上,来实现当初的美好愿景。距离世界...
    杨富裕阅读 527评论 1 0
  • 失恋第N天后,我决定写下我的感受 这期间,我听过震耳的音乐,彻夜失过眠,疯狂的给她发过短信打过电话,未果。由实的感...
    谁用了半农阅读 311评论 0 0
  • 本科第二批志愿投档线出来,我大概一个都没有录到呢。为了防止关爱我的人反复问,我直接发朋友圈以比较愉快的方式发表了出...
    Monaloke阅读 3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