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校庆为由,相聚、欢喜,再别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在之前

忘记具体是何时,也忘了是由谁先提出要去一次泰山,真正开始计划实践是在今年暑假。刚开始定了21号晚上爬山,23号返校,然后是校庆,顺便在学校逛吃。虽然一开始有点担心,因为很有可能23号考计算机(后来果真是这一天),思考之后我还是决定选择这个时间,毕竟相聚总是不易。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杨老师的年会也选定了那几天,不参加无论怎么都说不过去,想过不去泰山,也纠结了好多天,不知该如何抉择。好在想到了改时间这一不太妥当的办法,最终大家决定改签,打乱了之前的所有安排……心存感激,所以彻底打消了不去的念头。

于是,23号下午考完计算机,我与雪相见,我们的行程开始进行……


23号,相见

说起来,23号真是一个好日子。这一天,是同学的同学结婚的日子,是杨老师年会开幕的日子,是杨老师记住我名字的日子,是我第三次考计算机而且感觉能过的日子,是我的母校校庆的日子,更是我们时隔一年多再次相聚的日子,是我毕业以来最开心、最自在的日子。

我和雪一路相跟到校门口,没有提前告诉大家改签的消息。雪儿说给桑桑打个电话,其实当时有点恍惚,因为我很久很久都没有给她们打过电话,上学时几乎每天的通话记录都有她们,这几天,终于情景再现了,有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对了,插播一条刚进校门口和雪儿的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面的时候,发现晓蓉和艳丽也在,然后大家说我们班来了我们8个,有种毕业后再聚会的感觉,希望到班级聚会的时候大家都能来。送晓蓉艳丽到校门口,拍了合影,说实话本来我没有感觉,但是看到她们红了的眼眶,仿佛感受到了一丝离别的伤心。毕业后的每一次相见都弥足珍贵,所以大家才会格外珍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送走她们,我们走进学校正门,漫无目的地走着,路过旁边的签到机,发现自己的学号还能被识别,心中莫名欢喜。大家决定去大操场看晚会,碰碰运气,也许能挤进去(为了维护治安,只允许被邀请的校友与大一小朋友进去会场)。在人群中挤到最前面,被警卫大叔拦了下来,想要伺机挤进去,但是我实在敌不过眼前这几个人。但很幸运,门口一个正装打扮的人(看样子应该是校会的部长)对警卫大叔说“这是我们学生会的工作人员,让他们进来吧”。于是我们一行六人都被放了进来,不知名的给力学弟,学姐当时好想给你一个拥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会现场很high,站在小迷彩们旁边,有点怀念刚上大一时军训的场景,如果可以重来,可惜没有如果。大一的带班还是班长在守着大箱子分发荧光棒,我们着实想要,但被人家护了起来。然后廉梅梅拉着我走到前面分发手掌的地方,若无其事大摇大摆一脸正义…地在几个学弟守护着的箱子里拿起一袋手掌返回我们大家在的地方,当时被她拉着的我一脸懵逼,我们莫名其妙地有了手掌,然后一人一个,多出来的廉同学又去找学弟换了荧光棒,简直惊呆。我们廉同学厉害着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起看表演,灯光舞台都很棒,桑桑还被学弟搭讪了,借口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人太多信号很差,手机发不出消息,但还是一点一点录了小视频,想要分享给大家。看晚会的时候我特别闹腾,因为这是我一年多来最开心最自在的一晚,毫不夸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会快结束的时候我们离开了,当天只吃了一顿饭,到现在有点饿了,去新晨曦吃了悦来园米线,是上学时我们经常点外卖的那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饭大家慢悠悠的走到住的地方,分好住宿的房间,就各自回去休息了。我和雪雪住一间,开始玩起了自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雪睡得很香,可是我却不知为何迟迟不能入睡,睡得很不安稳,早上听见一些声响,就醒了,过了一会儿听见靳芳芳急匆匆的开门,原来考试睡过头了ㄟ(▔ ,▔)ㄏ 八点多不想再躺着了,然后起床,收拾,女孩子起床总是比较麻烦待大家都收拾完毕,靳芳芳也考完了(又一番收拾),去跟房东叔叔说了声寄存行李,思思和梅梅先去找吃饭的地方,我们随后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决定吃麻辣香锅,毕业后再也没有吃过。

其间,我们拍了一些照片,好想全都排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完照片,小梅子就去见小姑子了,哦,是去见小妹妹了(≧ω≦) 。

饭毕,赶紧起身,送思思,那个一拍照就灵异的女同学。错过一趟801,我们着急怎么还不来下一趟,会不会误了车。万幸来了,司机师傅说来得及,然后大家都放心了。等待的过程怎么能少的了自拍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百感

……



剩了我们四个人,因为下午还有考试,芳芳先去了教室,我们三个去买了酸奶冰淇淋,去了五号楼,想了想307的位置,仿佛大家一起来上课,还像以前一样,最起码感觉很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周日,307没有开门,我们坐在楼梯口吃酸奶。




请原谅我如此懒,今天是10月11日,距离上次编辑已经过了两个十一假期那么久╮(╯_╰)╭

一下子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了,记忆也开始有点模糊。嗯,吃酸奶and 自拍。我坐着阿芳的袋子,打开里面有她的答题卷,于是去了4号楼给她送卷子,大家都困了,决定去教室睡一觉。因为住的房间退了,我们无处可睡,是的,我们没有宿舍可归了,410。

教室里有备战考研的同学,或醒或眯,坐在教室里,有一瞬恍惚,感觉自己还是在大学,想起了考研复试那会儿有中午有时会来四号楼看会儿书。本以为我不会睡着,但也许是困了,趴在桌子上就迷糊了。桑睡得最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教室出来遇见的超级大懒猫,弹了几下鼻子都没醒……

离开教室,去了北门逛街,还是以前那些商铺,可能因为新晨曦市场的影响,8090生意没以前那么好了,逛遍北门也没买到我想要的可以爬山穿的舒服的保暖的裤子……

然后放弃,决定晚上到了太原去夜市随便买一条。

坐到蜜雪冰城,偶遇廉梅梅,我们仨坐在门口,雪的饮料最好喝,忘记叫什么了,后来在柳巷也买了蜜雪冰城的饮料,一种雪儿的忘名饮料,另一种叫森林玫果。

等待阿芳考完的过程中,我们和岳岳视频,和短发的糙糙的丑岳岳很逗逼地聊了天,和廉梅梅去代售点取了改时间的不要手续费的学生车票,然后去寸草心找买隐形的桑和雪……


这么久,终于有照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考完试的阿芳坚持要请我们吃饭,因为之前说好的,于是赶回酸菜鱼的店里,吃饭,订票,规划去太原车站的行程,分批去拿行李,打车去太谷西站。

还有几分钟,我们还是在车站的手机充电处充了几分钟的电,和梅梅的车差一分钟(好像是),不过一个南下,一个北上。一起进站,去了不同的站台

(此处少一张阿梅的站台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剩下了我们四个人。在站台对面跟梅梅挥手告别,除了我之外的三个人被站台的大叔训了,然后我很不厚道地在前面看着她们笑,是捧腹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出了南站,去坐公交,刚上电梯看见一辆打算发动的51路,我那个激动,边跑边挥手上了车……的确有点撒。

本来我也要请吃饭,但阿芳请了,所以决定我请唱K,在柳巷团购了魔方KTV的夜场,挺便宜的。等待间隙和雪去夜市买了阔腿裤和一条打底裤,可能买的时候稍有迟疑,但是时间证明我真的很喜欢这条阔腿裤,便宜,舒服,拉风(๑ت๑)ノ


很久没唱歌,所以不管好不好听都很兴奋,(国庆时才知道被陈淑雪录了视频,哼!)阿芳整理了东西,躺在沙发上眯了一小会儿,但是我太吵,所以她醒了→_→ ,和桑相跟去洗手间,一路有点紧张……半夜三点半出来打车,叫了滴滴,结果发现他在距离约20分钟车程的地方……师傅接单不看地点的……于是我取消订单,坐了路边的出租……说好了到火车站10元,下车的时候我说你忽悠我呢吧,起步价就到了,司机以为我不知道,说对呀,起步价10元。我:难道不是8.6。他:原来你知道呀。(白眼)于是我给了他10块,谁让爷心情好呢,就不跟你计较这1.4了。(傲娇中透露着深深的贫穷ಠ~ಠ )


紧接着迎来了人生的第二次硬卧经历……上车时莫名的紧张,话说半夜卧铺车厢的空气质量真是无力吐槽……(乘车过程略,此处省略500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泰山先寄存行李……泰山火车站的叔叔阿姨真是过分热情围着你不走一直逼问恨不得拉你上车……还好我们避过了所有的糖衣炮弹。选了一家店吃早午饭,出来感觉还是有些乏累,于是四人合计着去开房→_→开了四个小时的钟点房,洗澡,睡觉,给手机充电宝充电。到点起床,出来买了山东的杂粮煎饼,感觉还可以。然后买了些面包泡面等山上吃的东西……打车途中买了拐杖,也叫登山杖。进山……买票……用真假学生证在两个窗口买到了四张学生票(无耻中透露着些许骄傲)

为何这么久都没有照片?

我和雪拿着票先进山,让下山的人帮忙带出去学生证,然后对着刚进山台阶上的菩萨像虔诚的鞠躬,以抚慰忐忑的心情。终于都进山了,然后飘起了小雨丝。╮(╯_╰)╭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爬山途中的照片,也没有怎么拍,放一张和桑的蹲地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走停停到中天门,买水,找卫生间,拍照,也许和下雨有关,在山上我们都没有怎么拍照,所以照片不多。桑心……受阿姨蛊惑,我们在中天门休息了一个多小时,躺在地上,忽然不想爬了,想在这里睡到天亮下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续爬……

一直爬……

从最早进山没什么人……

爬到了前面全是人……

别人口中两三个小时的路程……

我们延长了一倍……

有个男生站在发光的地方,玉树临风……背影看起来很帅……于是,我跑上去,想让桑给我拍一张,一样意境的照片……桑很认真地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雨……撑伞……吃辣条……爬不动……

然后剪刀石头布一步一挪,一挪再挪……

虽然桑总想出剪刀……虽然后来游戏夭折了……

但我们终于见到了南天门,并在此处寻游客留了影……真的是仅有的两张四个人集体出镜的照片……虽然黑糊了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寻个泡面的地方,未果。

于是商定继续向上,玉皇顶,忘记了出租车司机的提醒的要留一级台阶不上,也不知道我们上了没……寒风雨雾中瑟瑟发抖……等到日出时间过了十几分钟……返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下山,坐缆车,转汽车……(其实感觉泰山的交通有点坑)……刚上汽车就晕车想吐、然后肚子疼到感觉快要窒息……下车去了Wc,整个人都不好了……然后坐公交,回车站……取行李……

雪儿要去泰安坐动车……然后我们送她走……她说抱抱……然后才感觉到一丝离别的气息……可是然后我说别抱了吧,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说……然后……送走了她……

大家当时很沉默,在公交站台没有动……

然后相跟去找可以坐的地方……一家快餐店……饮料巨难喝……趴在店里的桌子上,我们睡得死去活来……异常难受……阿芳可以续杯的茶饮料超级难喝……哈哈哈

波折之后,我们决定找个地方休息……美团了一家车站旁的宾馆……大床……阿芳洗漱收拾……我和桑倒头就睡……

时间慢慢过去,然后她就该走了……

一起出去在车站下面的沙县小吃吃了晚饭,送桑进站……她头也没回……望着她的背影,我在想是不是又撒比地哭了ಠ~ಠ

剩下了我和靳芳芳,忽然感觉有点像毕业的时候,但也不太像……那时候都走了,只剩我一个还有一片狼藉的宿舍,现在剩了我们两个人……对于离别我的感觉没有特别特别的强烈……认真想来,可能是因为我一直充当的都是那个送人的角色,送完之后再一个人返回……走的时候也是一个人走……毕业的时候送完她们我回到宿舍想不出缘由地哭了一场……哦,毕业的时候是洋洋送的我,得知我一个人走,她坚持送我,我们同县同高中,但她送我到校门口,我们还是抱着哭了……但是我们分明还会经常见面……也许只能解释为离别的气息太浓、我们太年轻、哭并非本意,是情景使然……

想起爬泰山的时候腿太累爬不动,我们互问有那么多的娱乐活动,我们为什么非要自虐选择爬泰山?为什么?

现在想来,可能是因为爬泰山是大学时我们说了许多次却没有完成的事情,在大家难得相聚的时候选择泰山,更像是去完成一件未完成的使命。了却心中的念想。

我和阿芳返程,之前改签了半夜十一点多的票,所以很庆幸不需要等到半夜三点多,卧铺上遇见好人换了位置,我们面对面睡在了中铺 ,很开心… 换票的列车员是个萌萌哒小男生,叫了好几次叫不醒我,结果靳芳芳直接把她的猪手拍在了我脸上……一掌惊醒梦中人

等待换票过程中拍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站换乘公交,在财大南门与阿芳告别……

The end.

To be continued …

起笔于2017.9.27,终于2017.10.11

隔了太久,再写的时候,少了当时返程卧铺上写的那种新鲜与热情,反而更像是再回忆叙说。细节也一笔带过……没有完成心中想要的样子。而且因为只能放30张图,所以难免受此影响。但无论如何,终归是写完了。

纪念 农大110周年校庆之际的短暂相聚

纪念 心心念念有一丝缺憾的泰山行的完成


写在之后

我太懒了,就放几张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福嫁给爱情的阿芳,早生贵子!永远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上的一点小事,事情太小我不细说,但是当我慢慢分析之后发现,我应该先想到自己。 我一向做事不太爱特别刻苦,我会...
    jennydeer阅读 536评论 0 0
  • 2018年5月30日 阴 今天是丧尸病毒爆发的第五天,我和几名幸存者到了一个军事基地,里面空空如也。只找到了一张地...
    浑浊天地阅读 284评论 0 0
  • 眼下的一个事实是,当你还在与团队为寻找用户而感到发愁时,你的用户很可能已经用上了竞争对手为他们度身定制的产品。 也...
    觉味互联阅读 478评论 4 12
  • 静夜思 旖旎星空映太虚, 追忆泛起思涟漪。 心绪惊涌声声浪, 一浪还逐波未平。
    根号弗阅读 210评论 0 0
  • 今天我们开始来聊聊结构思考的基本理念,思维训练的前提是将思考过程显性化,思维的过程存在于我们的脑子里,很难被人觉察...
    帅小周阅读 9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