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7个利用时间的习惯

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发现,你最宝贵的财富,就是时间。

学会利用时间,你会发觉在不知不觉中,你已经做了好多事情。



1. 早晨起来时听英语

在早上,一边刷牙刷牙洗脸穿衣服叠被子一遍听英语,不仅可以培养英语语感,还可以接受新信息。

作为一个大学英语系的学生,深知英语语感在于日积月累,就算你听了半小时也不知道它在讲什么,语感一定会在潜移默化中培养。

推荐的英语APP:UK Radios;VOA 英语;网易公开课;TED系列。


2. 看书,听广播时顺便压个腿弯个腰

压腿是一项枯燥无聊的事情,和自重训练不一样,想要提高自己的柔韧性在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慢慢加大运动,所以在这时候,手中捧一本书是一个不错的消磨时间的选择。

可以选一些浅显易懂的书,比如美术,设计,或者社科类型的。

常用的是喜马拉雅的APP,最近在听:一千零一夜——梁文道;局部——陈丹青;吴晓波频道;随口说美国。

同样,看书压腿的时候也可以完成不少网购。


3. 乘地铁或者出租车时带一个kindle或者一本书


在北欧旅游的时候,发现北欧人民的阅读文化是根深蒂固的,在火车飞机上很多人会随身携带一本书,Kindle在飞机和机场的出现率特别高。记得在法国飞丹麦的飞机上,看到一个中年大叔在读《人类简史》,恰巧他也注意到了我看见了那本书,目光交汇,我脱口而出:Good choice(聪明的选择)。他朝我会心一笑。


在任何需要在交通工具上耗时间的时候,我都会事先下载广播,或者包里放一本轻便的书,用于利用碎片时间。别看这些碎片时间,每天30分钟的碎片时间,一周加起来就有4,5小时,足够看完一本篇幅不长的书了。


4. 走路或者锻炼时构思一个文案或者一篇文章


思考是一项随时都可以进行的事情。

如果今晚你打算在简书上写一篇文章,或者工作中需要做一个报告,走路的时候就可以有一个大概的构思,确定框架之后,一旦坐在电脑前就可以着手准备。

同时,走路的时候也是一个总结输出的好时机。如果昨天我刚好看完一本书,就可以在今天趁着一边走路一遍回忆一遍书的内容,问问自己这本书讲了什么,感悟是什么,在心中做一个口头的读书笔记。

当然这些零碎的时间也可以用来规划一些零碎的问题:比如明天穿什么衣服,配什么包。


5. 工作时的小锻炼

颈椎病和腰椎病已经成了白领的职业病,但只要我们注意平时的坐姿和习惯,还是可以改善的。比如:

买一个稍浅的杯子,这样可以逼自己利用去泡茶灌水的时间让自己多站起来走动。

看电脑的时候,下意识地挺胸收腹,直到它变成一种习惯,每隔半小时给自己设定一个小提示,提醒自己扭扭脖子动动肩。

坐电脑前的时候,下意识地做勾脚尖绷脚尖的运动,加速下肢的血液循环。

午餐晚餐过后的半小时站着办公,促进消化。


6. 极简生活,节省选择的时间成本

拒绝一切促销,因为事实证明你只会为了凑单买更多不需要的东西,和浪费更多的时间在选择那些不需要的东西上面。最后家里更是会多出很多不需要,但看着碍眼又要花时间整理的东西。

在平时就可以把自己想买的东西加入购物车,在节假日有促销活动的时候一起下单,这样可以帮助你买到你真正需要的东西,而不是被促销折扣弄花眼买一堆便宜但无用的东西。

化妆品一旦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牌子,就认准一个牌子。个人经验是,很多的牌子只是大同小异,经常更换牌子只是满足了自己的新鲜感,顺便浪费了不少时间在纠结和比较上。

省去逛商场购物的时间。很多女生会很享受逛商场购物的时间,但其实逛商场试衣服是一件很累人又浪费时间的事情。所以一旦当你非常了解自己之后,衣服购买都可以在网上解决,就省去了去商场和试衣服的时间,除了鞋需要现场去试。

关闭朋友圈,将你的生活从手机中拯救出来。这一条会极大地提高你的生活效率,并且让你意识到不停地刷朋友圈其实占据了你不少的时间和精力。可以定期打开朋友圈,比如每两天的睡觉前,进行一些回复和查看动态。


7. 做饭做家务的时候来一首古典音乐

对于古典音乐入门级的人,可以选择《默观无限美:西方古典音乐讲座》和《耶鲁大学公开课:聆听音乐》

刚开始可以从莫扎特开始,莫扎特的旋律大多比较轻松愉快,不像贝多芬海顿那样悲怆。

之所以选择古典而不是流行音乐,是因为古典音乐可以让做饭,做家务这些原本让人烦躁的小事显得颇有生活情趣。




当然工作加班之余,还要过如此分秒必争的生活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所以当你加班之后,把包往地上一甩,滚到沙发来一个葛优躺,还不忘仰天长啸三声:我好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