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校园]奔跑着去爱你(3)

[3]不是“么么”是“垒垒”

 两个多月的暑假稍纵即逝,马上到来的便是高中第一课—军训。 

“懒虫,快起床!懒虫,快起床!懒……”  

叶荇闭着眼,一把摁下米老鼠闹钟的鼻子,掩头继续睡去。

半晌门外传来垒垒的催促声。

“荇丫头啊。赶紧起来了,今天军训第一天可不能迟到了。“  

哦,对,今天就开始军训了,第一天就迟到那可不好,万一让老师在全班面前批评一顿,岂不是丢人丢大发了。  

叶荇想着一骨碌爬起来,以三下五除二的速度洗漱完毕,换好军训服出来。 

 垒垒已经把做好的早餐端上了桌,香浓醇厚的八宝粥和叶荇最爱吃的土豆馅儿包子,外加两个白中透着嫩黄的荷包蛋。 

 “哎呦呦,这谁啊?这是我孙女儿吗,哪里来的俊兵娃啊!” 

 垒垒的一阵夸赞,叶荇高兴得嘴巴都咧到耳后根了。 

 “垒垒,你忘了,我可是从小就喜欢军装呢!” 

 “没忘,没忘,我们家荇丫头小娃娃的时候看到电视里的女兵就直叫好看,长大后一定要当女兵呢。”

 “哎~,可惜没有机会了哦。” 

 “好了,好了,赶紧吃早饭吧,不然都凉了,今天我做了荷包蛋给你多补点营养,军训也是体力活呢。赶紧吃了!”垒垒顺手指指盘子。 

 “垒垒,我又不是猪八戒,哪里吃得了那么多啊。”

叶荇坐下来,拿着勺子边摸着早已打鼓的肚皮。 

“还有你妈呢,你们俩吃。” 

“什么!!!妈?!妈回来了?”

叶荇嘴里的包子差点噎着她,一阵惊讶。

“昨晚回来的,你已经睡了,说是来办这房子的手续。” 

 “叶荇——”

说着彭莆关门出来已经走到客厅。  

“啊?!妈!你回来了?!”

叶荇笑着站起来。 

“坐下吧,赶紧吃早饭吧。”

彭莆说着顺手拉过椅子也坐下。 

垒垒已经从厨房端来彭莆的那份粥,轻轻地放在她面前。 

 “妈,你也赶紧吃吧。” 

 “哎,好!”垒垒坐在叶荇的旁边。 

 彭莆就坐在叶荇对面。 

 “这房子的手续我都办好了,你以后上学期间就和奶奶先住在这里。” 

 “哦,好……” 

 彭莆舀了一勺粥喂到嘴里。 

 “那妈你还走吗?” 

 “嗯,吃完饭就走。” 

 “哦,这么快啊,我还以为……”  

    “叶荇,你已经长大了,爸妈不可能永远在你身边。”  

    叶荇还没有说完就被彭莆打断了。 

 叶荇一愣,握着勺子,半晌“嗯”了一声。  

    她,还是那样,一点都没有变。 

    大人们的世界,她始终懂不了,他们似乎除了养家就是挣钱,这两者有区别吗?

 “荇丫头,快吃啊,粥都凉了,你们边吃边说啊。”垒垒见母女俩都保持沉默只好催饭来缓解气氛。  

“好了!我吃饱了,我走了。”彭莆说着站起身背好包。 

 “妈!”叶荇猛地站起来。 

 “还有什么事吗,叶荇,我还是那句话,你已经不小了,我们不可能……” 

 “好,我知道了!”

    这回是叶荇抢在她前面。 

 “那妈再见路上小心。”

叶荇低着头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 

 她像一只呆呆的玩偶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 

 “你再吃点吧,时间还早啊。” 

 “好了,妈,你别送了,我走了。” 

 垒垒跟着彭莆出了门。 

 叶荇眼泪突然吧嗒吧嗒地如豆子一样掉下来,划过脸颊掉进粥碗里。 

 听到关门的声音,垒垒回来了,她立马抹了抹眼角,抓起勺子狼吞虎咽一番,又猛吃了五个包子,抬头才发现垒垒正看着她,满脸的担心。 

 “哈哈,垒垒,我没事,我去学校了。” 

 垒垒看着她叫了一声“荇丫头。”笑了。 

 叶荇拎着腰带就出门了。 

 “哎呀!忘带水了。”垒垒朝门口大喊一声。 

 “哦!”叶荇又跑进来拎走了桌上垒垒早为她泡好的菊花茶。 

 “垒垒,再见!” 

 “好,再见。”  

叶荇看着手中的菊花茶,那片片白色菊花泛着嫩黄娇艳地盛开在水中,就像鱼儿自在地徜徉在水中,花瓣轻轻缓缓地浮动着,菊花茶,清热解毒又去火。 

 此刻,它却温暖如怀抱,垒垒慈祥的笑容一样。  

垒垒,叶荇也不知道自己管奶奶叫垒垒具体有多少年了,只记得她学会叫的第一个称呼不是“么么”(妈妈)而是“垒垒”(奶奶),后来即使她慢慢长大,发音也正了,她任然叫“垒垒”,她觉得“垒垒”更加亲切,更加能体现她对奶奶的亲昵。

当然爸妈叔伯在或是家里有客人时她就会喊“奶奶”,毕竟她觉得难免会有人说她不懂事。至于爸妈一年也见不了两次,也就不用过于在意了这个称呼了,她可以继续喊“垒垒”。  

垒垒从叶荇记事起就一直陪着叶荇,照顾她从小小婴孩到现在的花季少女。

爷爷去世的早,那时候叶荇才出生没多久,爷爷唯一留给叶荇的就是她的名字,她喜欢的这个名字。

叶荇的爸爸叶承石和彭莆一直在外地忙着做生意,一年里顶多就回来一次,或者两三年回来一次,每次回来也绝超不过一个星期。所以垒垒就是叶荇唯一的依靠,叶荇也是垒垒唯一的陪伴,也是她最疼的心肝儿—荇丫头。 

 “嘿!”“砰!” 

 叶荇吓了一大跳。 

 “喂,傻丫头,你在想什么,走路一直低着头,不知道路上车这么多会很危险的吗?”  

“啊,毅天!你吓死我了。”

叶荇用手按着脑袋看着他,眼神透着亲切与欣喜。 

 “你的眼睛怎么是肿的啊,你又哭了?是吗,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白毅天一眼就发现叶荇哭过,他说过她的眼睛最好看,黑白分明,清澈如水晶,黑长的睫毛微微向上翘起,双眼皮也是生的恰到好处,衬托着那一双时刻闪着光的大眼睛。

叶荇只要一哭双眼皮就肿成了红红的单眼皮,格外地明显。 

 “我,没什么事啊。”叶荇惊讶他竟然一眼就发现她刚刚哭过,而且一眼就看穿她不开心。 

 “什么没事,你又不告诉我了,快说怎么了,你要急死我吗?发生什么了,谁惹你了吗?告诉我!”  

白毅天最怕叶荇说没事了,他知道她的好强,她的倔强,她的痛苦。但他喜欢她就是要永远陪在她身边守护着她,帮她分担她的不快乐,不要她难过悲伤,更不要她哭。  

“叶荇,你忘了你答应过我的事了吗,你答应我不管有什么事都不会自己一个人承受,会告诉我的。”

白毅天抓着叶荇的肩膀,看着她,等着她的回答。 

 “我……”叶荇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怎么了,啊?”他轻轻地说。 

 “我妈,回来了,又走了。” 

 停顿了几秒钟。 

 “我知道了……”

白毅天用手帮叶荇理好额前被风吹乱的留海,将她慢慢拉入怀中,他知道她为什么哭了,她以前告诉过他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天爸妈能和她住在一起,她只是想和他们说说话聊聊天,但是她的爸妈却总是忙于事业忙于离开,叶荇又一次陷入了痛苦,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给她一个温暖的怀抱,让她不要感到孤独无助,至少他会一直在她身边。  

“毅天,我没事。”

叶荇站好看着白毅天欣慰地笑了。 

 他看着她也笑了。 

 “白毅天!快走了,要迟到了。”叶荇大声喊道。 

 “臭丫头,变得还真快啊,快走吧。” 

 “嘿嘿,我可是女强人呢,哈哈!” 

 “又吹牛。”  

“没有吹牛啊,本来就是嘛 。” 

 “好了好了,女强人,女强人。女强人穿起军装来还挺好看嘛。” 

 “是吗?” 

 “当然,我还会说假话吗?” 

 “嘻嘻,不会。”  

当叶荇气喘吁吁地跑到她所在的高一(16)班的教室时,她的班主任范平已经站在门口等她了。

其实她只看见一张黑得发亮的半圆不胖的脸,尤其是那黑得发紫的厚嘴唇,再加上男性中年遍有的微胖和向前微微凸起的啤酒肚。

虽然跟她理想中严厉不乏文雅俊朗的班主任形象有所差距,但叶荇也觉得他格外亲切,似乎她能判定出他定是一位善良厚道的老师,因为他那厚厚的嘴唇,可以与黑种人堪比的厚嘴唇。

叶荇从小听奶奶讲过厚嘴唇的人为人厚道老实,看来是这样的吧。 

 “叶荇吧?” 

 “啊,嗯。是的。”叶荇暗自欣喜班主任竟然知道她的名字。 

 “第一天就迟到,你也太不像话了吧。” 

 “啊?” 

 “军训是高中的第一课,开学第一天就不知道守时,全班56个人就差你一个还没到,要到操场集合就为等你一个浪费大家的时间,你说你像什么样子。哎,你们这些被家长宠坏的小孩,希望军训能治治你们的懒病!” 

 “我……”叶荇睁大眼睛盯着他那像复读机一样还时不时飞出点“小雨滴”的黑厚嘴唇。 

 “你什么你,还不快进去!太不像话了!”  

“哦!”

叶荇愣了一下灰溜溜地走进教室。 

 看到第一排还有个位子:“同学,请问这里有人吗?” 

 “没有。”旁边黑黑胖胖的女生看了她一眼。 

 叶荇赶紧坐下来,“天呐,这差距也太大了吧!”她在心里嘀咕着。 

 突然一个人影从视野中飘过,叶荇还以为是眼花了,转头盯着那人手里拎着腰带走到最后一排位子坐下。

“不是说我是最后一个么……”叶荇依旧两眼发直地盯着那人纳闷。 

 “好了,同学们,要到操场集合了!祝大家有个有意义的军训生活!”黑脸的班主任站在门口搓着手背喊道。 

 新生军训开幕式,校长致词,首长致词,教官们整齐如一的带劲演习。

    之后便是一片一片地散开,每位教官率领着各自的“小卒们”往操场各处散去。

上一章:回忆如潮水


下一章:你就是我的娃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边,站在阳台上的白衣少年; 那边,跳着挥手的长发女孩。 2009年6月,真是一段悲伤又兴奋的难忘日子。 ...
    伊贝de阅读 298评论 0 2
  • 2015年,我大学毕业了。普通二本师范院校,旅游管理专业。考研失败,考公失败,工作没找,英语六级也没过,甚至大学四...
    一只懒蛋蛋阅读 432评论 8 4
  •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经常在想要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丰富自己的人生,不甘心做一只温水青蛙,想要通过一些小事一步步做起...
    呵呵美美滴阅读 281评论 0 0
  • 酥炸竹笋,很有水准 春笋在哪里呀,春笋在哪里?春笋在那热辣辣的油锅里~ 竹笋口感酥脆,海带经过油炸后也很脆,两者搭...
    点HEA阅读 5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