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和前前任在一起的我

        等待也好,迷茫也好,都不要把自己留在原地。只要你下定决心向前走,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猫君杂货铺


        爱情就是肤浅的,它永远不那么深沉,那么庄重,像极了小孩子的过家家,总被人辜负或辜负别人。

        自从她看完《前任三-再见前任》之后就好像中了毒,中了关于前任的毒。以至于现在,她总是叫我前任三号,我十分不解,问她理由,她闭而不语,好像这一切只能意会不能明言,尽在无言之中。

        我是她的前前任,她是我的前前任,前任三号,这含义傻子都能理解,那不就是前前前任?你说我只是前前任,现在莫名又多了一个前字,难不成她在和我分手之前,就给我戴了绿帽子?

        哼!真讨厌这个人,好气!我不说。

        进入医院工作之前,我曾在KTV做过几个月的服务员,而她也是在那段时间里认识的。我和她的故事其实很简单,简单的我都忘记因为什么在一起,因为什么而分手,最后又因为什么会联系。


        有些人就是记忆太好,几十年前的小事都会记得一清二楚,有些人就是记忆太差,刚发生的一件大事都可能转瞬即忘。我属于后者,好谈而健忘,依稀记得在这个故事里,我好像是一个坏人,辜负并伤害了她。

        其实在她还未考去威海之前,我们并没有联系过,甚至我连她什么时候开始新的恋情都不知道,可见我这个前任的工作做的是十分到位,不干预不打扰,完全是朋友列表里的活僵尸。可后来,我来了河南,她去了威海,我们之间的联系竟因为距离变远而密切起来。

        我和她的故事应该从16年的5月开始说起,那时我刚毕业,在学校附近的一家KTV干起了"少爷"行业,KTV一度是学生妹,职场姐,社会哥的根据地,三教九流,龙蛇混杂,而我也在这乱流中认识了她。

        不久,我们在一起了,因为我大她三岁,工作的同事们都老说我老牛啃嫩草,老黄瓜戳嫩Bi,虽然他们也不是什么好鸟,一群江湖浪子也就只会叽歪歪,看着别人好就会红了眼。是,我知道我颜值担当,毕竟KTV的头草不是拔出来的,而他们也已经被嫉妒之心染红了双眼。

        越深情就越会害怕,不是因为我深情而害怕失去她,而是因为她深情我害怕失去她。

        那时候,我还未像现在一般,虽然现在也还是像个孩子,但与之前相比,却少了一份稚嫩和猜疑。

        她对我很好,近乎所有的好都会给我,包括肉体,但我却表现的没那么人性,除肉体之外,其余的都欣然接受了。现在回想,着实有点懊恼,少年不知精子贵,老来望×空流泪,不,少年不知精子易,独身回想空流泪。

        跑题了,我们大概交往了两个多月,我便开始恐慌起来,她对我很好,可她对我越好,我就越害怕,害怕有一天她会走进了我的心里, 突然在我心里割一刀。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当遇到过一次小偷,之后见人都会以为是小偷,这是惯性思维。

        她在电话里哭着说,所有男人都是负心汉,说男人没一个是好东西。不知道这是在说前前任的我,还是在说她的前任。仔细一听,好像是她在给她的舍友说我是一个负心汉,辜负了她对我的一往情深,辜负了她的满腔爱意。

        事实,我不仅辜负了她,还辜负了好多人,多的连自己都记不清。所以像后来,在我身上发生的一切,都感觉那么坦然,因为这一切都是我自己作的,自己结的恶果怨不了别人。


        前几天的晚上,她打电话给我,哭得像个孩子,边哭边对我说,“为什么所有的坏事儿都在我身上?为什么所有的不真诚都落在我身上?我就是那么活该”?她埋怨我,她讨厌我,她恨所有的男人,因为她觉得所有的男人一般黑,没一个是好东西。我没接话,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可能我真的不是个东西,更不是一个好东西。听筒里传来阵阵哭声,她在哭,她的舍友们也在哭着,像是集体奔丧,大声哭着为臭男人们悼念。我知道的,那天肯定是她喝多了。

        16年7月,我决定了要和她分手,因为在我看来,我们没有结果,我不可能一直待在这个城市,而她不可能一辈子离开父母,她喜欢安定,我不喜欢安稳。长痛不如短痛,突然有天就和喜欢的人分道扬镳那不比现在更伤心?

        分手后第三天,她在我上班的KTV喝多了,打电话找我,我没接,她就喊着同事找我,最后挂不住脸了,就去叫她。她问我为什么那么狠心的伤害她。我想回答她却不听,好吧,不想听那我就不说吧,反正就是不爱不喜欢了,至于其他的理由,也都是围绕这个事实而编制的借口罢了。

        电话里她哭着哭着,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前任三号,你活该单身。”嗯,这点毋庸置疑,我知道我活该单身,而我单身也是事实,因为这是自己一手造成的。我太懒了,懒得去读懂别人,懒得去理解别人,懒得去接近女生们的粉红少女心。可除此之外,我还知道我并没有因为需要在一起就避免单身,更没有因为不知道适合不适合就贸然在一起。

        年轻人的喜欢出于言表,始于颜值,鉴于日常感动。我对她亦是如此,不过这些都是几年之后才弄的清楚,想的明白。

        她问我,那年爱过她吗?我沉默无言,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人太过于耿直,编出来的瞎话就连自己听起来都会觉得好笑,我很索性坦白。

        “我没爱过你,但我喜欢过你。”

        后来认识到,我认为的喜欢是有感觉的喜欢,它可以是一见钟情,也可以是日久深情,是一种能忽略地域、种族、年龄、身高的喜欢。

        同样,我也希望你后来的在一起是因为喜欢,而后来的喜欢是因为日久见人心。

        再见,和前前任在一起的我,再见那个稚嫩又缺乏安全的我。

        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问我自己,如果现在有人要和你在一起,你要脱离单身吗?

          我笑了笑回答:“现在,我想对剩下的时间负点责,对后来的自己认点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