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十年感言-------我的这些年

                                                                                                         2013年2月17日,安徽

       2013年。。三十周岁了,感觉最近思维有些活跃,太活跃了,想的太多了,嘴也很絮叨,想找人倾诉,把我这些年来一些点滴的回忆,分享给大家把。那我就从十年前说起。

       十年前,2002年。这一年,我通过了成人高考,考取了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的录取通知书 。我知道我考前的那半年是怎么过的,其实我的成绩可以考本科的,但是,人招满了。不过很幸运的是,在这里我认识了一帮交往一辈子的哥们儿,迎辉,国柱,磊子,老巨,海宁。为了不给你们掏名誉费,我还是都用外号了。呵呵。记得那年冬天的第一场雪非常的大,我们走在路上数着一共摔倒了几个人,记得通宵的那家台球厅,记得那家兰州拉面,记得好嫂子面馆,记得傻儿火锅。。。貌似有人还说过,有钱了请大家去嘉州东坡搓一顿~还有那个冬天,阿杜的嘶哑的声音关键词:大学   哥们  

       九年前,2003年。非典。我是4月20日回的老家,记得当初有位仁兄,气势磅礴的对我说,“老天爷要你死,你跑到哪儿,都躲不开” 。然后这哥们,21号也走了。贯穿全年的还有那部电话。今天,我已经记不得那部电话的号码是多少了,但是我知道,无数个夜晚,都是那部电话,牵动着当时的心。

这一年给我的印象:众志成城 抗击非典  电话   

        八年前,2004年。经过了两年没日没夜的喝酒,突然发现, 我们就这样一丝不挂的被推出了校门,被走向了社会。我记得这一年的5月份,我陪国柱到积水潭那边的人才交流市场,当时的场景确实很令人震撼。震撼的我没有勇气去走到一个桌子前说“你好,请问要人么”。在交过了15块钱的“入场费”后,我灰溜溜的跑了出来,找了个茶馆,要了2两铁观音,优哉游哉的品茶,玩手机。那茶最终也没喝完。也不知道,那家茶馆还是否健在。

关键词:毕业    找工作   

      七年前,2005年。毕业后的好吃懒做,让我长了40斤肉。然后再用了一个月拼命的”吃掉“了27斤之后,我光荣了参加工作了。在这一年里,我从一个打扫车间卫生的小P孩,再到蹩脚的钳工,然后是学习再学习的库管,最后,调到了营销。 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这一年让我有了些许的变化,我由年初的210斤,变成了年底的150斤。也是这个时候,我明白了,没有什么苦,是人吃不了的,这一年,我住过工棚,那种手一伸就能到摸到房顶的那种。但是,我真诚的感谢这份工作教给我的一切,感谢这一年,感谢冯老师、王老师、王总、黄总,邱经理、小冯老师,感谢一切一切感谢你们。对了,这一年快要过去的时候,我交了当时的女朋友,也就是当初一直打电话的那位。

这一年用几个字概括就是:工作  学习   成长    恋爱  

       六年前,2006年。 工作了一年后,不知天高地厚,一心想要自己出去闯荡。跟随一个温州老板到了陕西,当然,还有口袋里的13W块钱。这一年,我成为了一名"IT工作者”,其实就是卖电脑的。当了一名店长,男男女女的也管了几个人(4个)。年底的时候,赚了4W多块钱。这一年,迷恋上了“成功学”,听各种各样的讲座,从余世维到陈安之再到从翟洪森。。。。我发现他们讲的都很有道理,自己也明白,可为为什么成功貌似理我很远呢?这个话题,到最后再回答。当然,非常感谢,当初的那个女孩放弃了一切,跟随我到了这个小城,虽然最后离开了,但是,还是要感谢你的。

这一年,概括起来:闯荡     疯狂    生活    

        五年前,2007年。或许我天生是个不安分守己的人,在与人合作了一年多之后,我突然发现了另一片“蓝海”,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模拟,我们开工了,从当初的3个人,发展到年底的14个人,其实也蛮有自豪感的。我现在也还记得,半夜12点回家的路上,瓢泼大雨,出租车也没有,就这样冒着雨,走了4公里路。不会忘记,每天半夜才吃中午饭的那片夜市。这一年还有个小插曲,我迷恋上了网络游戏,WOW,在这里,我遇到了一帮哥们,虽然现在早已离开WOW了,但是哥们,还是在的,天下、疯子、1J,小O,宿命、JO。。。这些人,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在我的人生的路上,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当然,这一年,当初那个女孩,也离开我了。

这一年总结下来:WOW    分手    重新开始      

        四年前,2008年。感谢迎辉,你的结婚,让我躲开了那场灾难,5.12,汶川地震,铭记于心的。地震摧毁了我的小工作室,也摧毁了我继续漂泊的心。这一年奥运开幕的那一瞬间,我决定了,回家。放弃的时候,我们的公司已经有了42名员工了。离别的时候,很多的不舍。我庆幸自己躲开了那一场灾难,在街头巷尾的捐款阵营中,我看见了就捐,每次一百、五十不等,自己最后也没记账。也算是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吧。回到了老家后,进了一家国企,看到名字,全世界都很有名气的。我在她的子公司工作。从一名普通职员开始干起。那时我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努力,会赢得未来。这一年的关键:地震  放弃  回家   正式工作  

        三年前,2009年。这一年,在元月份,我认识了现在的妻子,2月14日送了第一颗钻戒,3月份我们买了房子,四月份去了海南,五月份装修,六月份定婚庆,七月份定饭店,八月份采购,九月份,我们结婚了。这一年,我几乎没有怎么工作过,全部精力投入到了结婚这件终身大事上了。

关键词:闪婚

        两年前,2010年。这一年,从元月份开始,我就开始在出差的旅途上奔波。我要努力,我要奋斗,为了让我的老婆,孩子能过上好日子,我要奋斗。终于这一年的6月30日,我荣升为“副科长”,上天在这一年赐给我了这一生我最重要的人,我的女儿,樱桃,想到你,爸爸就会有动力的!爸爸爱你!无论何时何地,爸爸都爱你,都想你!

这一年的总结:女儿    努力工作    升职       

        一年前,2011年。在这一年,单位重要决定,在南方某省开拓新的市场。要把我工作的这家子公司,整体搬迁到南方。于是我作为先头部队之一,彻底的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省份(所谓先头部队,一共只有4个人,老总,主任,我,和一名司机)。身负着光荣使命,我们彻底在这里驻扎了下来,从2010年的每个月出一次差,变成了2011年每个月,回一次家。。。。 这一年,我亏欠了家里太多太多,我知道老婆带孩子不容易,在这里,对你说一句,老婆,我爱你,爱我们的樱桃,爱我们的家,辛苦你了,老婆

这一年的关键词:出差    旅途

        最后,2012年。这一年,我工作发生了变动,调到了矿山了。一如既往的工作,一如既往的旅途奔波。这一年,我连续工作过2个多月,也曾经连续值夜班,很久。同样,在这一年,我和老婆有了很多的争执,有了很多的分歧,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的原因造成,我一直不在她身边, 从年底到现在,我思想都在波动中,开始要思考一些问题了,或许,这就是三十岁

          结束语:   回首这十年,文字是平淡的,生活也是平淡的,不平淡的,只有我的心。回忆我这十年,我貌似一直在画圈,一个始终都在绕的路。不停的新的开始,然后又一轮的结束。后来我似乎明白了一些,或许有那么一种人,总是不甘于现状,总喜欢新鲜的,喜欢新的“挑战”,厌倦千篇一律的生活。我,或许算这一类人?    

PS

        成功是什么?以前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现在又翻出来,嚼一嚼。其实这个词,在不同人的眼里,是不一样的概念,生意人觉得赚钱叫成功,官场人觉得升迁叫成功,艺人们觉得出名叫成功,但是在我们普通人的眼里,成功又是什么呢?      我眼里的成功,其实,很简单,也很难。人这一生,最终总是要,尘归尘,土归土,哪儿来的回哪儿去的。对我来说,父母身体健康,妻子贤惠,女儿乖巧懂事,家庭和睦,这辈子不愁吃,不愁穿,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咽气前,在回味这一生的时候,觉得有滋有味,没那么枯燥,临了说一句,“我没有遗憾的走了”,就成了~这就是我的成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朋友问我,你那美乐家到底是什么?为了方便了解美乐家,我会从两个角度与大家介绍,分别是作为消费者的角度与作为兼职创...
    个不高阅读 170评论 0 1
  • 《三生三世十里挑花》迎来大结局了,但是,最后和白浅在桃林接吻的,并不是夜华,而是墨渊! 知道真相也不要太激动,且端...
    时月小先生阅读 95,581评论 35 28
  • 本人也是小白,最近在做公司自己的项目,我就把项目中实用的我自己总结了一下,希望能帮助到和我一样刚开发的人,这一次总...
    晨阳聊电影阅读 4,226评论 9 22
  • 《这是为你好!扯不扯》 看完之后吧!其实重点不是扯不扯的问题,以前的我会认为为你好这句话让我无形的压力,是道德绑架...
    Missme_f9c9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