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诡异的农村落魂井

水井,在农村算得上是非常普遍的东西,但是你知道吗,长期闲置不用的水井是相当危险的,稍不注意,它便可能威胁到人的生命……

这一年的暑假,因为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在家休息的林皓。林皓父母商量了一下,决定把儿子送到山区的林皓奶奶家住上一段时间。

一来为了让老人家见见久未谋面的孙子,二来也让在城里长大的林皓多了解一下农村的生活。而林皓也很乐意去奶奶家,因为没有父母的约束,他就可以尽情地玩耍了。

“妈,孩子交给你了,您可得帮我好好看着他,作业一定让他按时完成。别什么事情都顺着他。”

林皓爸爸对母亲说完之后,又严肃地对林皓叮嘱道:“一定要听奶奶的话,别淘气,要不然我非打你屁股不可,知道吗?”

“知道了,爸爸……”林皓装作老老实实的样子回答道,但此刻他的心里却已经乐开了花儿。

林皓并没有听爸爸的话,他不爱写作业,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跑出去和村里的孩子玩,简直成了无人能管的小霸王。奶奶极其娇惯这个孙子,也不忍心过多管束他,这让林皓更加无法无天了。

那是一个阴天的下午,林皓和村里的几个小伙伴在村后的空地上踢足球。大家踢得正兴起时,也不知道是哪个孩子用力过猛,球竟然飞出了好远,落在了空地西边的一片草地里。

“唉,你们就不能小心点儿踢吗?”林皓有些不高兴地埋怨道:“这球可是我爸在北京买的,很贵的。”

孩子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都没有说话,更没有要去捡球的意思。没办法,林皓自己只好小跑着进了那片草地。好在那草地里的草并没有多高,找了不一会儿,林皓终于发现了自己的宝贝足球。

只是,足球并没有落在草丛里。而是落在了一块圆盘形状的大石块上,那是一块厚重的花岗岩石井盖,林皓曾经在电视剧里看到过它,但在现实中还是第一次。

“这不是个石头井盖吗,难道说下面有井?”林皓缓缓地走上前,从井盖上拿走了自己的足球。也就在足球离开井盖的一瞬间,林皓发现那井盖的正中央有一个拳头大小的窟窿,里面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到。刚才足球刚好落在了这个黑窟窿的上边,所以才能稳稳当当地立在井盖上。

林皓好奇地蹲下身子,从旁边捡了一块小石子丢进了黑窟窿里。但是过了好久都没有听见石子落水的声音。林皓感到有些疑惑,便俯下身子,把眼睛贴在那黑漆漆的窟窿上往里看。

“怎么这么黑,什么也看不到。”林皓失望地嘟囔着。正当他想要抬起头,离开这里的时候。突然,他感觉整个脑袋一阵钻心的疼痛,就像用人在用力拉扯自己的头皮一样,紧接着他的眼前出现了一片暗红色,那颜色就像血一样诡异,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林皓大惊,他试图大叫,但却发现自己怎么也发不出声音了。而且他的视线也逐渐变得模糊起来,身体也开始变得不听使唤……

孩子们在原地等待了许久,却一直不见林皓出来。一个性急的孩子便自告奋勇去找他。当他走进那草地的深处时,却发现林皓趴在那个石头井盖上一动也不动。看起来就像睡着了一样。

“林皓,你怎么睡着了?快来玩吧,大家都等急了。”那孩子走上前轻轻地推了推林皓,可林皓一点儿反应也没有,无论那孩子怎么叫怎么推就是醒不过来。而且他浑身冰凉,几乎一点温热都没有。

孩子害怕了,连忙大声呼喊自己的伙伴们。几个孩子慌忙跑过来把林皓从井盖上抬了下来,其他的孩子则大声呼喊着附近的大人过来帮忙……

林皓被人送回了奶奶家里,可他依然没有清醒过来,身体反而越来越冷,林皓奶奶害怕极了,连忙找来了村里卫生所的大夫来看。然而医生却根本查不出个所以然,林皓的身体完好无损,脉搏和心脏也还正常。但生命体征却在逐渐衰弱,根本无法对症下药。

“大娘,这孩子恐怕不是得病那么简单。”大夫用手推了推眼镜缓缓地说道:“恕我直言,您的孙子可能掉了魂儿……”

“掉魂儿,这怎么可能啊?”林皓奶奶焦急地问道:“您可一定要想办法医好这个孩子啊。”

“这个,目前,我也无能为力。”大夫叹了口气,但他忽然又想到了什么,他走到林皓奶奶跟前,小声说道:“我表叔以前当过道士,也做过赤脚医生。对阴阳灵异之事颇为了解,你们不妨找他看一看,兴许还有救。他就住在山后村。”

按照大夫的指示,林皓奶奶几乎发动了所有的亲友,终于把大夫的表叔给请了回来。他是一位年金七旬的老者,虽然头发斑白,但脸上却几乎看不到皱纹。而且看起来强壮而有精神。

老人向林皓奶奶询问了林皓出事的经过之后,心里顿时有了数。他伸出手为林皓把了把脉,发现他的脉搏已经非常微弱,便严肃地说道:“大妹子,快,快带我去孩子出事的地方。”

林皓奶奶自然不敢耽搁,她一路小跑着,领着老人去了村后的那片草从里。此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但在月光的照射下,他们还是能够清楚地看到那个厚重的石井盖,还有上面的窟窿。

“我孙子就是在这井盖上昏倒的,大哥,求求你一定要救救他啊”。林皓奶奶激动地说道:“要是孩子有个万一,我怎么跟他爸妈交代啊。”

“大妹子,莫急。我自有办法。”老人从衣袖里变戏法似的取出了两张黄色符纸,缓缓地说道:“这井下有不干净的邪物,正是它通过井盖上的窟窿把孩子的魂魄拉下井的。幸好发现的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啊。不过你别担心,我这就把孩子的魂魄救出来。”

老人说完,用火柴引燃了符纸,然后他蹲下身子,对准井盖上那个拳头大小的黑窟窿扔了下去。燃烧的符纸落入了黑暗的井中,瞬间消失不见了。过了片刻,井下忽然传来几声凄厉的嚎叫,那声音非常刺耳,听上去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紧接着,黑窟窿里忽然冒出了一团暗绿色的气体那气体像是有生命的东西一样,它上蹿下跳着,看起来好像是在挣扎一样。没过10秒中,它就完全消失不见了。

“那东西已经被消灭了,现在我们快带孩子的魂魄回家吧。”老人说完,微微地闭上了双眼,他一边慢拍着巴掌,一边小声呼唤着林皓的名字,然后缓缓挪动着步子,一步一步朝林皓奶奶家的方向走去。

林皓奶奶也跟在老人身后,她也学着老人的样子,一边拍着手,一边呼唤着孙子的名字,生怕他找不到路。

回到家之后不久,林皓终于苏醒了过来,只是白天发生的事情,他已经记不清了。所以他更不会知道,自己身上,究竟发生了多么可怕的事情。

不过从这件事之后,林皓仿佛一下子变乖了许多,他再也不到处乱跑了,而且也非常听大人的话,或许,经历了这一场危险,让他多少懂得了一些道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6评论 2 16
  • 我们早已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 by 八妹 1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口说喜欢是一件特别廉价的事。 “我喜欢你 ”曾经...
    若水姑娘阅读 982评论 0 2
  • 这是一个关于类型转换的问题。 很多时候我们在获取网络传输过来的数据,还有获取一个id类型的数组中元素的时候,通常会...
    taosiyu阅读 2,097评论 0 0
  • 作业:1.学习张爱玲的外貌写作风格,写上一段。 同在部队大院,素素隔壁古家的几位姐姐长得极有特色,一个集合了父母的...
    慧子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阅读 184评论 5 2
  • 0x0 Base64介绍 Base64用于二进制转为字符串,编码后空间大1/3左右。 0x1 代码实现 h文件 c...
    flycloud_hz阅读 9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