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美好,你在中央

走过2019年的下半场,146个日日夜夜精心守护,由初始陌生到熟悉,初相见画面还在眼前回旋,不知不觉中新的一年已悄无声息走来,回望走过的点点滴滴,仔细审视,每个学生竟都是手心里的宝,值此新年到来之际,用笨拙的文笔记叙共同走过的道路,若干年后不失为一段纯美的记忆。

翻阅一幅幅画面,呈现不一而足的点滴过往,每一副都是弥足珍贵的财富和纪念。而今将每个学生用不一而足的文字呈现,期许能留住这段唯美的岁月。

屈可心,不但是班级事务的管理者,更是74个孩子的榜样,班级事务纷繁复杂,事无巨细,而她从没有半点推脱,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开展,且从无因为管理工作耽误学习,一学期始终独占鳌头,实属难梦可贵。曾记得为了主题班会公演,和老师一同奋战到夜半时分,而没有送最亲爱的爷爷出殡。她身上体现的优秀品质,难以用简单的语言表述。

郑贺天,虽则是一铿锵男儿,但其做事风格丝毫不亚于心细如发的女生,每周不定时参加学生会工作,从无拉下一星半点儿学习,稳坐班级第二把交椅。也曾因为繁重的作业,苦心研究到子夜,甚至到凌晨两点。却从没有请假,迟到。叫醒他的不是闹钟而是每天的梦想!、

潘荟林,不仅秀外慧中,且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开学初曾因为身体不适前去郑州住院,可一星期下来非但没有耽误学业,且在期考中全面胜出。住院期间课本作业本没离开半步,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一步步走到今天。孩子哪有什么光鲜亮丽,只不过他们默默无闻付出的背后鲜为人知。管理班级纪律,掷地有声,其气场丝毫不亚于铿锵男儿,且始终传播正能量,使班级向着更高更快更好方向发展。

牛奕涵,作为团支书,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共青团员的优秀品质。她不仅是自律的代名词,更是班级的楷模,即便生病也默默忍受,妈妈用心对待她成长中的每一步,好家风好传承!

孙淼,身为学习委员,不仅学业领先,且自律性极强。心无旁骛学习,从来没有因为年级事务耽搁学习时间。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刘懿颉,英语学科带头人,熟练口语表达,曾不止一次震撼我们老师。且个人素养较好,偶有错误及时改正,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中的种种困难。

郑超凡,在他身边体现的不仅仅是觉悟,更是一种担当和责任。无论班级委派什么工作毫无怨言,默默付出。凛冽的寒风中,带领大家清理卫生区,且几十天如一日,无私奉献。遇到班级扣分之事,一人独揽全部,个中委屈独自承受。每日都在学习和班级工作中徘徊,但其成绩丝毫不受影响。气场和魄力足见一斑!

王紫凝,虽有些内向,但乐于奉献,经常帮助身边同学,耐心细致讲解每一道习题。其扎实的书法功底,每次作业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如果再活泼开朗一点儿,同样也不失优雅。

李若菲,读其名字,若有若无的琴声不时在耳畔回响,细问其爱好,同我的第六感觉惊人一致:古筝!该是一位多么优雅知性女孩儿,低眉信手徐徐弹,大珠小珠落玉盘,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因为其小时培养的好习惯,故成就其良好发展。学业也蒸蒸日上!

郑思雨,看似活泼开朗,其实性格颇为内向,没多余话语,学习才是在校的全部。晨跑时,也会掉队,但从没有中途退却,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才是她的人生哲学。靠着这股韧劲,一步步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

岳蕾源,新密一初中小麻雀合唱团的一分子,曾代表一初中和潘荟林前去古都西安夺魁。其扎实的素养,不但在音乐方面有天赋,且在绘画上也独树一帜。虽然学习不能代表人生的全部,但在她身上体现的不仅仅是成绩高下,更是良好习惯的直接显现。

姜依萍,文文静静如出水莲花,学习只是她态度表现一方面,成绩稳居上游,偶有退步之时,痛苦表情足见其对学业重视程度。看到她时,无论多么不好的心情,总能烟消云散。默默是她的本性,立德立言,无闻西东。不求贤达,朝着光亮的方向奔跑。

苏静文,名字其实和本人性格迥异,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积极面对各种挑战和考验,从无半点退缩之意,直面人生,敢于和世俗做斗争。用于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独到认知,是化学老师不可多得贤内助。有条不紊组织课堂秩序,井然有序安排一应事务。

许文轩,总是默默散发光和热,尽己所能为同学分忧解难。冲破重重阻碍,一心向着光亮处进发。不甘于生活的重压,朝着目标前行,谨记妈妈和老师教诲,一点点进步,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有一点儿惰性,仍不减初衷。

李泞原,天赋极好,但做事有时欠妥,比较随性,有主见,认定的事情不易改变。如能正确把握人生航向,及时调整前进步伐,不失为一栋梁之才。对他有太多的期待,也有太多的无奈,如能明事理,定能大展宏图。


周展航,曾毛遂自荐当体育委员,带领班级迎接一次次的考验。每天的晨操,迈着整齐步伐,引领九五班一步步成长。优秀班集体的勋章自然有他不可分割的功劳。其敏捷的思维,偶尔也会背离正确方向,但整体素养还是比较好,即便有老师误解,依旧不改初心,朝着理想进发。在本学期一直进步,实属难能可贵。

王含冰,潜心学习,一心向前,遇到沟壑,从不气馁,反倒越挫越勇。前进中也有失意之时,但能趋利避险,朝着目标进发的方向始终不曾偏离正常轨道。美术天赋极高,2019年一副创意绘画曾获得国家一等奖。班级事务管理,从无间断,预备钟文化在她的引领下有模有样开展,不

但提升班级向心力和凝聚力,且在板报建设中独树一帜,无怨无悔默默付出。其优秀的学风和扎实的素养,自然有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家庭正确引导,当然也与她本人努力密不可分。

刘金雯,不但是语文老师得力的助手, 更是弟弟妹妹的榜样,扎实有效开展语文课堂学习,使班级语文整体向前推进,班级语文成绩提升,除却语文老师扎实基本功,当然也与金雯默契配合密不可分。也曾因为繁重的学业,熬至通宵,上课也有犯困之时,但其初心不改,始终向着目标努力,故一直在优秀生之列。

张钰婷,不光是妈妈眼中的乖乖女,更是学生身边的活宝,坦然面对身边的人和事,以一颗平常心从容应对。遇事不瘟不火,淡定自如,极好的心态,成就良好的人际关系,即便遭遇狂风暴雨也不为所难,积极向上之心不改。如若能再跨越一步,则如虎添翼。

李卓凡,卓尔不凡,应该是她深藏在身心深处不为外人所道的秘密。看似内向的性格,其实是自己内心有明确的方向,为了目标和梦想,矢志不渝,默默付出,尽己所能,逐步提升自我,稳步推进,实现一个又一个跨越。半年来,从没有给任何老师增添一丁点儿的麻烦,即便是请假司空见惯的小事,也没有出现一次,正是这些卓尔不凡的女生,举出九五班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刘静怡,也是和卓凡一样默默无闻的小女生,无论学业遇到多大的障碍,从无半点退缩之意,也曾因为一道不会的习题,苦苦思索,但从不放弃。面对繁重的学业负担,依然坦然迎战。内向的她,有自己明确的方向和清晰的规划,丰满的理想遭遇现实的瓶颈时,直面人生的挫折和磨难,栉风沐雨,愈战愈勇。

李想,是九五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名字,因为其特殊的名字,会不自觉和他的理想放在一个天平上,郑州大学不但是其四年后的目标,更是其奋进的方向。于是乎,对他就多了一丝严厉,无形中抬高他的砝码。而自制力稍微薄弱的他,不能战胜之事仿若逐渐增多,故成绩一次次发出危险的求救信号。希望他能每日反省自我,反观自我理想,及时调整前进航向,使其顺利驶向成功彼岸。

张玉净,无暇为玉,质本洁来。秀丽的字体曾不止一次征服批改作业的我,无论学业如何繁重,字迹从无半点懈怠之意,其对待学习的态度可想而知。下课积极找老师过关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虽然学科也有优良中差之分,但整体向前推进依旧不失其优秀本分。

李奕衡,在理科上独到的思维,敏捷的反应,常令老师刮目相看。偶有失误之时,但不影响整体发挥,用正能量激励自我,在一学期的学习中,稳步推进,逐步提升。借他山之石,攻克前进中一个个壁垒。独到的见解,缜密的思维,是标准的理科男模样。假以时日,利用好自己的天赋,一如既往努力,定能披荆斩棘,实现保送不是梦想。

秦凯琦,看似粗犷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不甘平凡之心。虚心接受父母教诲,勇于改正自我,学习上不骄不躁,认真对待成长中的每一步,养成良好的性格。好习惯成就好性格,好性格成就好命运,就是他的写照。走好当下每一步,逐步提升自我,不失男儿本色。

刘梦可,看似柔弱外表下,其实有一颗强大的永不服输的内心。也曾因为一道解不开的习题苦苦思索,废寝忘食,也曾因为前进中的拦路虎,落下颗颗金豆,巾帼不让须眉,终于使自己胜出。在她身上体现的不仅仅是个人一路向前奋勇拼搏冲劲,更是一个班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集中展现。

樊龙恩,一米八五个头,校队男篮的主力军,不但是体育老师的好苗子,在体育比赛中更是一个学校的荣光。主动承担班级事务管理,和周展航一起带操,使九五班一次次站在全年级前列整体展示。有板有眼呼号,及时调整队伍,力求点线面最佳结合。体育课上轻轻一跃,两米五的立定跳远,羡煞全班人的目光。也有懈怠之时,情绪失控之事,各种不一而足小缺点也会呈现,但其整体尚可。天赋极好,如能早日开悟,实现保送绝不是一句空谈。

曲芷含,踏实勤奋,对于学习不折不扣执行,即便遭遇激流险滩,能实时迂回,朝着大目标和方向,初心不改。勤勉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如果再多些果敢,及时订正自我,其效率会快速提高。勤奋使她稳步向前,扎实开展学习工作,遇到疑难,敢于第一时间质疑发问,能快速提升自我。

危索宇,有很好的理科天赋,不知在什么时候开始,迷失了自我,渐渐偏离前进的航道,于是乎在他人迎难而上之时,他则选择高姿态退让,于是一次次偏离正常轨道。如若人生没有达到巅峰,急流勇退,不是男儿最佳选择。为师希望你能重振旗鼓,找回最优秀的模样,成就及美好的人生。保送生的欢送会上应该也有你的大红花一枚。

李炎蒙,为了使自己一次次进步,不惜牺牲吃饭和睡觉的时间,只为一日超越一点点,正是在这种信念的支配下,她用坚韧不安的毅力克服一道道难关,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即便取得一次次进步,依旧不忘初衷,没有半点骄傲之意,执着向前推进,终于使自己稳坐前面的交椅。她身上体现最为显著的词语就是:坚韧。

蔡宜彤,为了前进,不惜通宵达旦,用梦想作为每日的闹钟,不会背诵的英语一次次啃下,不会默写的文言文,一遍遍背诵,终于在第一次月考中进步二百多个名次,一跃成为班级前十。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前进的道路上太过拥挤,于是乎,等她的经验在班上分享之后,努力者竞相模仿,故超越者不胜枚举。而她依旧不改初心,即便遭遇激流,仍奋勇向前。

白璟烨,秀丽的字体和蔡宜彤、张玉净一般无二,批阅到困顿之时,看到她的作业,仿若前方一束耀眼的强光,瞬时照亮前行的黑暗。流畅的字体,端正的态度,不但是我,所有的老师都佩服至极。而体育课上,咬牙冲刺的身影曾不宜一次激励九五班巾帼英雄,于是在她的带领下,800长跑满分者逐日增多。正能量的传播者,不仅自律,且能推己及人,不愧是集体的引路人。

郭晨鸣,经常一幅乐呵呵的表情,从无半点担忧之事,无论成绩进退,或者进校早晚,这样的表情包,不曾更改。面对他的迟到,除却无奈,更多的是叹息。可他在学习上丝毫不含糊半点,不会的问题,非一探究竟,靠着这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使自己逐步向前迈进。如若多一份自律,定会更加优秀一份。2020年,陈老师最大愿望,郭晨鸣能按时到校,这个小小的愿望,不知郭晨鸣同学能帮助陈老师实现?

周弈澎,一直在讲台前默默座着,波澜不惊,看似活泼的外表,其实不善表达,为了不耽误自己的学业,怕自控力太弱,主动将手机交于陈老师免费代为保管,心无旁骛在学业之上。曾数次遭遇学习瓶颈,但其初心不高,矢志不渝,一次次打击,一次次迎战,勇于愈挫愈勇,逐渐成就自己,回归原来的本真。不忘初心,严阵以待,定能夙愿以偿。

王清昱,无论坐在何处,实现须臾不离黑板半步,时刻紧跟老师步伐,专注于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严于律己,时时激励,巧借他人之力,答疑释惑。端正的心态,才是她成就自己的法宝,如若能多一丝果断,善于发表自己的见解和主张,定会明大幅度跨越。

李常荣,知晓自己起点比较低,于是用勤奋和努力做奠基,牢记哈佛图书馆中箴言: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比别人多一点用心、多一点热爱,在困难面前,依然果断选择抗争,终于使自己迈向一次次胜利。常荣,你是最棒的!我为你骄傲!一路向前,你也能拥有属于自己辉煌的明天。

刘铠铭,莫非是五行缺金,故体内有诸多的“金属元素”,哈哈,一句小小的玩笑,莫要当真哟!铠铭,如若有一套铠甲保护,定能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假以时日,用正确的方法冶炼,你也能炼就非凡铁骨。

郑雅文,这是一个极富灵性的小女子,其在化学上的天赋和学霸郑超凡一般无二。稍加点拨既能明白事理,明白前进方向,即便偶有转角,依然在最初的地平线上进发。成绩起伏实属正常,识不足方能进步,我相信,短暂的挫折不能消磨你的斗志,逆风的地方更适合飞翔。

潘奕池,静默的外表下,其实有一颗永不服输的内心。默默无闻,我相信不是她的本色,无私奉献的身影,一直在一初中的足球场上驰骋。凛冽的寒风,也没能减弱他的斗志,虽然成绩遭遇瓶颈,我知道那不时他的初衷。他有更加高远的理想,一直在内心深处安放,每天早晨五个闹钟叫醒何止是前进的脚步,更是美妙的明天和赞新的希望。

陈登科,曾一度是妹妹的好榜样,可在九年级学业重压下,曾数次迷失前进方向,以至于停滞不前。幸好有爸爸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幸免于难。成长的道路哪能一帆风顺,偶有挫折和磨难,在所难免,如能及时调整自我,时刻激励,有良师益友作伴,定能事半功倍。登科,其名,不仅是父母寓意,更是其功成名就之时最好写照。为师和父母都希望你能首站登科,状元及第。

李伟帆,如若没有看到本人真面目,就是一男生名字。其实非也,此乃一小女子也!可是她极为外向的性格,俨然与男生无异。化学天赋极好,貌似第一眼结识,就没有任何来由地喜欢上了化学,于是化学成为她须臾不离左右的书籍,到我办公室跑得最多的也是她,作业做得最多最快的,依然是她。给我诸多帮助的仍然是她,是她,还是她!因为不佳的数学和英语没少批评,但从无半点愠怒。教室事物出面最多的也是她,默默打扫教室、清洁区卫生,曾不止一次感动不善于表情达意的我。2020年,希望还能做我贴心的小棉袄。

靳佳柯,本该有极好的理工科思维,先天良好的优势稍加发挥,一路所向无敌。奈何他随意性较强一些,故一度迷失自我,很好的天赋白白浪费,万分惋惜。数学,本该是男生强项,怎么就不能深入他的骨髓,继而一点点走远。大目标不变,家长如若能和老师站在同一条战线,同步引导,此乃可塑之才。

王嘉启,不善于巧言令色,一般情况下,选择沉默较多,故而在班级不显山不露水,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默默耕耘。我知道沉默不是他的代名词,坚定的目标方是他的航道。如若嘉启同学能顺势利导,善于借力,能快速使自己的航船到达梦想的彼岸。

陈帅旭,随时一堂堂七尺男儿,却偏生就女生性格,不善表情达意,即时在身体生病,最为痛苦的时候,也选择忍受,这不是一介男儿应有本色。我一直认为男生多些果敢会更有担当,能成就伟业。帅旭,今后的人生中还有很多历练,希望你能把握好今后每一步。

樊佳怡,佳,乃美好之意,世间所有的美好父母都希望你能拥有,故将此美好寓意添加于此。而你也能顺势所为,竭力发挥自己最佳水平,虽然此次考试非你本真,但稍加运作,轻轻点拨,相信你一定能书写自己辉煌。尽己所能,实现夙愿非难事一桩。

王艺萌,也是一内向性格女生,两耳不闻窗外事,但自己的责任田精耕细作,尽最大努力向前奋进。奈何因为前路过于拥挤,大脑存储有限,书读百遍,未能其义自见,于是在这条独木桥上孤军奋战,也会迷乱一时阵脚。如遇高人指点,定能了却心中夙愿。

王聪慧,如艺萌一般不善言谈,虽然有热心帮助的学友时时相伴,但其基础稍微薄弱,且不善言谈,即便遇到疑难问题,甘心选择默默回避,故造就当下这种局面。始终不能忘记,冬日早晨凛冽的寒风中,借着微弱的灯光在操场上潜心苦读的剪影,更有,她和李炎蒙、樊露涵清理班级清洁区的美丽身影。

高麒源,实则是一个有高远目标之人,奈何其自身抵抗力稍许薄弱,故而未能战胜外在障碍的侵袭。于是乎,一个个拦路虎相继出现,刚消灭一个,下一个又前赴后继。丰满的理想遭遇骨感的现实凌厉,妥协之心有之,退让之意产生。有妈妈坚强后盾,其状况稍许有些改观。如能战胜自我,其爆发力也是不可小觑。

卢鹏博,乃,蓬勃之意。好男儿须有蓬勃向上志向,少年强则国强,梁启超在20世纪初就国民现状发此感慨,时至今日,仍是激励国人之警句。鹏博,理应以此为鉴,逐步提升自我,做妹妹的好榜样,成就一番伟业。

郭姿漪,在学业面前从无半点马虎之意,即便在体育课上也从不含糊,虽然跑的比较慢,但一直瞄准目标,从不放弃。明白自己的短板,利用课余时间逐一过关,不甘落后。奈何海量的信息,一时应接不暇,晕头转向之感顿时产生,继而迷失一时方向。但她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勇于和困难做斗争,相信有此决心的她,一定会在2020年的6月,书写辉煌的华章。

吕思谭,是一个比较外向的女生,有一定的感召力,如果能顺势利导,朝着正确的目标进发,不失为一领军人物。敢作敢为的性格,其侠肝义胆,可见一斑。基础比较薄弱,上半学期,自律性尚可,稳步推进,故一次次超越,不经意间迷失了发展方向,前进中遭遇瓶颈,无意回避,随意性占据上风时,其缺点逐一显现。家校携手,多一些沟通和理解,她也能实现初始的目标和梦想。

李舒雅,曾因一头青春瀑布,令老师羡慕许久,及腰长发肯定会争夺脑细胞营养,于是遵从老师建议,忍痛将及腰长发剪短。殊料长发剪短之后,其精神为之一振,上课瞌睡现象再也没有出现。当日恍惚之时,一知半解问题累积过多,导致基础断链,造成不该出现之局面。2020开局之年,如能清醒认识自我,审时度势,回归初始位置,指日可待。

冯星煜,不单单是夜空中最耀眼的那颗星,也是日月星辉呈现最佳的一种状态。对此,父母给予极大厚望,星煜也能明白此中寓意。于是,一路狂奔,力求最大限度追赶,缩短和他人差距。奈何基础受限,前方障碍重重,故而遭遇次次打击,幸好没有遗失初心和梦想。希望新的一年,能明事理,以文化人。

杨江南,对你老师又太多的话,却不知从何谈及。每每在晨操中听到你浑厚的男高音,在一初中的操场上空回旋之时,总忍不住对你大加赞叹。这是任何人都无法企及的优点,也是你男儿本色的真实显现。奈何你,轻易被小小的瞌睡虫打败,课堂上不一而足的睡相,与早操呼号的你判若两人。知道嘛?江南,为师,真的不希望你一日能量仅仅在早晨20分钟挥洒,更不希望你一日的梦想在课堂上消失。如若你能多些自律,是否会更好一些,期待你能在新的一年有所转变。

杨茗涵,爸妈应该是把他们最美好的愿望倾注在你的身上,希望你在有朝一日能名扬四海。可是,孩子,你知道吗?名扬四海,需要锤炼扎实的本领和渊博的学识,如若没有一技之长何以担此重任。你有绘画天赋,但光有慧根不足以驰骋疆场,还需修炼过硬的基本功,方能在中央美院立足。一曝十寒绝不是实现梦想的必经之路。根据个人喜好学习,也不是现如今二十一世纪人才必须条件。复合型、多元化才是成功王道。

许依航,内秀的你,和比较善于健谈的姐姐,经常让我在教室外认错,双胞胎的姐妹花,该是爸妈多大的骄傲!,对待学习和作业,虽然有些力不从心,但你从没有一丝放弃的念头,为此,陈老师就应该好好表扬你,为你的坚韧和执着点赞。依航,学习只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一部分,虽然也是必经之路,但以后成就你的不一定仅此一条,可以利用自的特长,尽己所能,释放自己的光和热,前行路上有姐姐和你相依相伴,多么幸福的一辈子呀!

崔子涵,挺拔的外表下,其实有一颗争强好胜之心,虽然偶有失落,但整体稳步向前推进,实属难能可贵。安全教育平台的管理,虽然也是你分内之事,可是大概是习惯了隐忍,往往会忽略此事。其实,孩子,只要能做好一件小事,他人就能在你身上发现你的闪光点,将一点小事做到极致,就能成为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是赢家。多一份热爱,有一点担当,其实你也可以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张浩楠,浩然正气该是老师对你的期望,随性的你有时会凭借自己的喜好做事,虽也有想法,但往往停留在幻想阶段。不能忍受学习中的哭与痛,未来的人生还有比学习更加漫长的路,你如何去征服?有幸,看到你半年来一点一滴进步,这就是最大的福祉,起点低,并不可怕,只要你有一颗不敢服输之心,任何艰难险阻,都能一一征服,加油!走起!!

郑家诺,写到你的时候,是陈老师最为无语的时候,那么多的道路都讲给你,怎么就深入不到你的内心深处,不能感化你一星半点儿, 迟到仿若是家常便饭,作业甚至于成为你的累赘,要知道,你的成绩在进入九年级时,还是可以的,按照你起初的位置,假以时日,轻松进入高中,如囊中探物一般无二。可你咋就任凭惰性肆意泛滥成灾,真不知道你整日所想为何?希望你新的一年能有新气象,逐步改变自我,回归之前的模样。

于浩磊,班级贡献最大的男生,数九寒天,和陈老师一道冒着凛冽的寒风,默默打扫教室、清洁区,从无半点怨言。无私奉献成为常态,能有这样认知之人,将来在社会上幸运之神也会眷顾。如能在学业上努力一把,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定是一不可多得之才。

黄晨,虽然也是一铿锵男儿,但其性格与潘奕池、陈帅旭雷同,不善于表达自己的见解和主张。班级晨检晨报员,一个看似不见经传的职务,而他却将此平凡工作做到极致,按质按量完成,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经常做,九五班就是有一个个这样的黄晨托举,才聚沙成塔,众志成城。

魏梦佳,不善言辞,没有多余的话语,是班级的仪容仪表监督员,总是默默无闻工作,尽己所能协助班主任做好分内工作,甚少发表自己的见解和主张,如果多一些果敢,勇于陈述自我,会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谷民慧,有幸与哥哥同一个班主任,这等幸运之事,出现的概率并不多见,幸运的你碰巧遇上,妈妈真希望今后你也能如此一般得幸运女神眷顾。活泼开朗的你,管理班级室内卫生,事无巨细,默默付出,尽职尽责。

马铭浩,班上活泼可爱的小巨人,脸上洋溢着童真的微笑,总是一个人默默的努力,同时也与同学们分享他所知道的历史故事。有时也是班上的开心果,为班级增添乐趣,正所谓的小头脑大智慧。

翟金成,白白净净的帅小伙,在班级的后门口统治着一方;在你不完成作业时,陈老师也曾想拉你出泥潭,但却无能为力。陈老师不希望你把青春的光彩洒在无所事事上,想尽己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成就自己的梦想。

梁芮凯,看你一点点走下坡路,委实有些难受,而你竟天真地以为此刻的你最为舒服。孩子,人生最好走的都是下坡路,而险峰处的无限风光如若不费吹灰之力,何以攀登,何能看到?为你的不思进取痛心疾首,为你的无所适从感到茫然,真不知道何时你才能幡然醒悟?

王宇航,静默的外表,实难猜测你的梦想在何方?半年来一直默默无闻,波澜不惊,高低起伏的数据貌似观看别人家的表演,虽然也下定决心,认真读书,好好学习,奈何基础薄弱,无力回天。可是,孩子你能不能多修炼自己的一两项特长,将来走出学校,也能大展身手,有自己用武之地。

付浩文,脸上总是带着笑容,为人实诚,总是默默的为班级服务。经过半年的相处,陈老师发现,你的数学天赋极好,但是为什么不把它发挥出来呢?老师希望你发扬自己的长处,尽己所能,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

靳秋煜,温婉细腻,健步跑是你的强项,班级艺术板报精美离不开你的无私付出不善言辞,却在自己的天地里勾画美好的未来。与生俱来的绘画天赋,羡煞很多人的双眼。能直面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沟壑,历练自己的品性,将来的你定会一展宏图。

樊露涵,不但是英语老师的骄傲,更是九五班的小精灵,不折不扣执行老师的决策,做英语老师的左膀右臂,且做得风生水起,每项工作做得游刃有余,这不但是你的优点,更是他人无法企及的制高点。作业一丝不苟精耕细作,没有半点含糊,即便困难再大,从不气馁。在您身上体现的何止是刚毅,更是巾帼不让须眉 的豪气和果敢。

蔡明暄, 自第一天你进入九五班始,陈老师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你。开学初,爷爷沙哑的声音从话筒中传过来:孩子因为有病不能前来,需要请假。没有任何迟疑,瞬时答应爷爷,还不住叮咛,在家里好好养病,等身体康复再来学校,好好学习。你不在的第一周,陈老师无时不在惦念你,不知你身体恢复如何,只能隔空和爷爷、妈妈联系,略知一二。虽然未曾谋面,但你既然是九五班的一员,你的安危就是陈老师的责任。故即便不曾照面,你依然在陈老师内心深处,夜晚回家的时候,时不时还会想起你,看到教室空荡荡的座位,也会不由想到你。可你到校后,又回归之前模样,依然我行我素,再多的文字也没能打动你,我深感教育的苍白无力。

马昌浩,和妈妈谈及他在校种种表现时主动帮助妈妈打扫卫生,饭后及时洗刷碗筷,还在每日饭后给妈妈端水端药,知道妈妈刚出院,身体不好,从不惹妈妈生气。而在校的他却判若两人,时间在他面前仿佛静止不动,而他浑然不觉,肆意溜走的宝贵财富。痛哉!悲也!好男儿理应责任和重担一肩挑,可他偏就迷失了自我。

郭展硕,14岁的你已是一个成年人,应该有一定的责任,理应肩负起一个家庭的重担,帮助妈妈分忧解难,做弟弟的好榜样。懂得当下自己的主要任务,有坚定的目标和志向,一天一个脚印,朝着目标和方向努力,而不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一天天。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这些道理你应该非常清楚。可当我们在一起谈话,问及你的目标和理想时,你却缄默不语。再追问下去,只是一味地摇头,再三追问终究没有说出你的理想和目标。陈老师明白,沉默的真正原因,是当下的你还没有目标和方向,更没有责任感。

一口气,将班上74个不同的孩子,留在脑海里的印象逐一呈现,优秀有之,寡言有之,健谈有之,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印象,不同的回想,夜深人静之时,将这些画面在脑海里逐一呈现,竟发现不知不觉中他们竟深入骨髓,成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诚然,陈老师片言只语有些偏颇,不当之处还望见谅。同心结,我们共同编织,万物美好,你在宛中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