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朋友

童曦觉得,身着一套燕尾新郎礼服的杨朔是世界上最帅的新郎。可惜,在这场婚礼上,有资格为他穿上新娘服的人不是她。

“杨朔先生,请问您是否愿意娶你的新娘,这一生无论是贫是富,都与她携手共度,绝不言弃?”

“我愿意。”

“冷芝小姐,请问您是否愿意嫁给你的新郎,这一生无论是贫是富,都与他携手共度,绝不言弃?”

“我愿意!”

“好的,那么接下来请我们的新郎新娘交换戒指!”

如雷的掌声中,童曦身旁的敖晴不屑的冷哼:“要人家不愿意还站在这里干嘛?神父真是一点儿新意都没有,来来回回除了这些台词就没听到过其他新鲜的!曦儿,我们走好了!这种婚礼最无聊啦!”

“晴晴,等婚礼结束吧,毕竟是杨朔的婚礼,我们中途离席他会不开心的。”童曦无奈地拉住咋咋呼呼的好友。

“曦儿……”

很多年前开始,童曦和杨朔就是很好很好的朋友,至于好到什么程度,连他们都说不清。

可惜,很好很好是形容词,朋友只是朋友。从低她们一届的冷芝出现在童曦和杨朔面前开始,杨朔和童曦依旧只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可是论分量,童曦却只能排在冷芝的后面。

童曦开始没有察觉。可是有一天,天气突变,童曦没带伞,按照以往的习惯,杨朔肯定会送她回宿舍,但冷芝却出现在了。

“师兄师姐好!”杨朔和童曦正打算离开教学楼,身后传来了冷芝柔柔的声音。

童曦还没有反应过来,杨朔已经放开了她的肩,转过身去看着狼狈的冷芝,犹豫地问道:“你没带伞?”

“对呀,我是学生会有事,一个人过来的,谁知道就帮老师整理了一下材料,出来就下雨了。”

旁边一直看着雨势的童曦倒没注意到两人说了什么,她探出头看了看雨,提醒到:“杨朔,雨越来越大了。”再不回去,一把伞根本挡不住两个人。

她没有想到冷芝的情况,只是好心提醒杨朔,可在冷芝的眼中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冷芝以为童曦是责怪她的突然出现,当即红了脸:“师姐对不起,打扰你们了,那,那你们先回去吧,我打电话让舍友把伞送过来。”

童曦微微惊讶,看着杨朔拧起的眉角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解释:“我……”

下一秒,杨朔笑了笑接过她的话:“等着太麻烦了,这把伞给你吧,我送童曦回去。”

杨朔把伞给了冷芝,脱下外套盖在自己和童曦的头上,对童曦笑了笑,示意她和自己一同冲进了雨中。

从表面看,是童曦赢了。因为杨朔不仅选择和她一起回去,还将自己的外套给她盖着头,不让她淋到太多雨,陪着她跑到她的宿舍,但他对冷芝过分的关心已经让童曦心里很不是滋味。

童曦和杨朔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但童曦并不只想当杨朔很好很好的朋友。只是杨朔不知道,童曦没有说。

童曦喜欢杨朔,杨朔喜欢冷芝。冷芝的出现打破了童曦所以为的稳定关系,杨朔和她再也没有日久生情的可能。童曦不止一次在睡梦中叹气,可她从没有想过要和杨朔告白。她知道,杨朔把童曦当成了可以忽略性别的朋友,可他把冷芝当成女朋友。

这所有的心思,童曦没告诉任何人,就连她最好的另一位朋友敖晴,也是到了杨朔和冷芝订婚那天才发现的。

那天,向来滴酒不沾的童曦借着祝贺好友终于订婚的由头喝了很多酒,杨朔是主人,不可能处处都照顾得到她,所以把童曦送回住处成了敖晴的责任。

那晚,童曦抱着敖晴死不撒手。敖晴想挣开她的时候,还被她扯断了好几缕头发。她痛得嗷嗷大叫,童曦却嘟囔着说:“杨朔,我抓住你了,你再怎么叫我都不会撒手的!”

脸色极黑的敖晴被童曦当成抱枕抱了一个晚上,她咬牙切齿地瞪着时不时发酒疯的好友,计算着要怎么报仇。奈何第二天拖着要散架的身体,顶着大大的黑眼圈质问童曦的时候完全找不到半点的气势,只能腌腌地半躺在床上瞪着一脸茫然的童曦:“你别说,姐脸上的伤不是你咬的,你手指甲里的头发不是姐的,你也别说,你昨晚只是做噩梦了,你昨晚只是以为姐是你的杀父仇人。”

童曦还真的将手从敖晴的头上拿开,看了看两眼,也被自己手指上的几根黑发惊吓到:“……”

敖晴突然觉得自己的头皮又痛了,她生无可恋地抱住自己的头:“我的脸,我的头发,童曦,你把我最宝贵的头发还给我!”

童曦被吓得躲到了卫生间,可最后还是被恢复了一些体力的敖晴逮到,经不住好友追问的她无奈地将自己隐藏了多年的心意坦白。

……

因着这段往事,面对杨朔与冷芝结婚,敖晴自是没有好脸色。

婚礼当晚,众人闹了很久才回去,杨朔和冷芝也被折腾得够呛,两人完全没注意到童曦和敖晴的离场。

直到第二天。杨朔接到了一通电话。

“杨朔,敖晴要回T市了。”童曦拖着行李箱,看着在自己前面排队取票的的好友敖晴,轻声对着电话那头的男人说到。

杨朔此时刚醒,整个人还有些迷糊,他嘟囔着挑开冷芝蹭到自己脸上的发丝,缓缓回道,“这么早啊?不是下午的飞机吗?”

“她有急事,改签了。”童曦咬唇,“杨朔,我也是T市人,你记得吗?”

“哦……记得,怎么了?”冷芝似是睡得不舒服,翻了个身,杨朔担心会吵到她,轻手轻脚地离开了卧室。

“我和敖晴会一起回去。”童曦眼中的泪开始泛滥,她轻轻靠在敖晴的身上,舒了一口气,“杨朔,我也是今天早上的飞机,以后,不会再回来了。”

杨朔走下楼梯的脚步顿住,他的头脑瞬间清醒过来,收回伸出去的脚,杨朔定定的站在原地,有些不敢置信,记忆中,童曦从来没有和他提起过会离开。

“前一阵子你忙着,我不想影响你的心情,这才一直没有说,”童曦扬起的嘴角在颤抖,她动了动睫毛,想把所有的话一次性说完,“杨朔,我知道你当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但我爸妈在很久以前就跟我说过要我回老家,我不想面对和你离别的场面,所以,这一次你不用来送我。”

童曦看着机场报航班的大屏幕,拼了命地忍着眼泪:“杨朔,我这次离开,我们,也许再也不能再见了,但请你一定要记得,你曾经有过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她的名字叫,童曦。”

杨朔还想说些什么,但童曦已经挂了电话,等他回拨过去的时候,只听到了一片忙音。

杨朔打不通童曦的电话,他匆匆忙忙地欲赶往机场,被惊醒的冷芝也一道随他上了车。

可惜,等两人到了机场,童曦的飞机早就起飞了,T市那个边远的地方,一天只有一趟飞机。

杨朔看着冷芝有些不知所措,他抓着头发,喃喃自语:“童曦是怎么回事?没听说过她要回T市,怎么突然就走了?还连招呼都不打一声。居然临到头了才打电话,也不让我送送。”

冷芝暗暗叹气,这个男人心太大了,童曦喜欢他很多年啊……

可是,男人不知道,她也不会傻得去提醒他,给男人找不痛快的同时也给自己找不痛快:“童曦是她们家里的独生女,伯父伯母叫她回去也很正常。杨朔,如果你舍不得她,下次我们有空了,可以去T市逛逛。”至于她什么时候有空,要看这个男人什么时候能把童曦的情分给淡忘了。

“也只能这样了,”杨朔抓了抓头发,眼神飘来飘去,突然发现冷芝的眸中沾染了些许疲惫,意识到她还没有吃早餐,他急忙问道,“芝芝,你怎么样?饿吗?”

冷芝环上了杨朔的手臂,撒娇道:“对啊,我很饿,所以老公,我命令你带我去吃早餐!”

后续:

时间:未知

童曦也不知道她离开了杨朔多少年,她看着自己的好友敖晴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突然也想结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