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伤害让我成熟

每一段故事,其实都有它存在的必要性。

有一天,会感谢离开的那个人,是他的离开,让你找回自己。

                                     ——张小娴


Y总和我说一句话:“都是经历,是你人生道路上所要偿还的债。”我感慨到这花样的年纪,没有一些对生活美好的幻想与悸动取而代之的是如此现实骨感的结论,我不懂。

已经很久没有见到Y了,不知道她一直以来过的怎么样,我决定去看看她,接触她的生活,听听她的故事。一盏清茶,一个故事,一个我,一个她。

Y在一所离我很远的大学,我大一,她大二,我们同龄。那天刚好下起了小雨,算是给这燥夏添了一丝湿凉,几个小时的车程后,不远处Y一袭黑裙,气质温婉飘逸,这么好的气色和状态让我断定她过的比我好,那么,各类感情生活也一帆风顺吧,不由得就心生了欣喜之情,Y是我的挚友,我希望她如此。

我们选了一家格调优雅的西餐厅,那个点人比较少,于是我俩在那里放开了吃放开了聊,Y本不打算和我讲她的故事,故事的倾诉源于一条验证信息。

每个人恋爱之前,都对初恋有着花一般的想象吧,初恋的感觉欲言又止,欲说还休。偶像剧总喜欢给人们灌输一个生活中无法企及的完美世界,少女们情窦初开,心无杂俗,便多少都会信以为真,从此给自己的恋爱冠上一个如梦似幻的花环,帅哥会在你忧郁孤单的那一刻出现,对你说:“怎么一个人?”于是你们有了故事。

Y习惯性的看了一眼信息,立马手机往桌上一盖,神情不悦,蹙眉间更多几分是一种厌烦的神情,“怎么了?”我问。于是Y给我讲了他的故事,下面的故事里把Y的前男友称为X。

Y说她和她男朋友是大一认识的,大家都在英语协会,因为X是英语协会的会长,头顶乌纱帽的男生总会令人贮目,两人日渐熟悉,一场男追女的恋爱大行动开始了。

“你不知道开始有多么的轰轰烈烈,跟玩真的一样”Y关键词加重地说。

“那接下来呢?”

“接下来就和电视剧里演的差不多了,一些男追女的惯用手法”

X去Y的班级蹭课,想方设法与Y坐在一起听课,趁机撩妹,Y被他撩的高数课几个星期没听课,初恋都还没有的女孩子怎么抵挡得住老司机的诱惑,一次,X故意选在雨天约Y去爬山,好路不走弯山路,于是那次X成功攻破Y的城墙两人手牵手回到了宿舍,离别时分X趁机吻了Y的额头,于是拔腿就跑,Y是这样跟我形容那个场景的:“像后面有鬼似的狂奔而去”。

Y把手边的抹茶慕斯一叉插到底“我当初也是脑子进水,下雨天的和他去爬山,那天山上没一个人,就我和他,两个神经病一样,”说完白眼一翻,呼了一口大气“所以说脑子进的水总有一天都会变成眼泪流出来”。

                                ……

林林总总,Y根本停不下来,这一肚子的故事,总得有个人当树洞。

我最佩服Y的地方,就是他那幽默的叙述以及异于常人的自我安慰能力,悲惨的经历说完了没歇顿一秒大气没出一口,接着目光笃定的望着我:“都是经历,很多事情都是经历过才知道,那种感觉只能自己体会,总有一天,你会对这过去的伤痛微笑,你会感谢离开了的那个人,他配不上你的爱你的好你的痴心,他终究不是命定的那个人,幸好他不是。”

原来后来X背叛了Y,竟然同时跟别的女生在一起,并且还一直享受着Y的付出,Y那洁白如雪,不容亵渎的初恋就这样被糟蹋了,这段感情无疾而终,Y的几个义气室友实在看不下去,于是拿起Y的手机给X打电话,“你几个意思,你对得起Y吗?为了你的生日跑遍了学校周围买礼物,为了你穿个高跟鞋到处乱串,为了你流泪...”室友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为Y抱不平。

“……”男方哑口无言,于是也出动了室友的力量,就这样两方室友快打起来,男方理亏,于是直接破罐子破摔“对,就是劈腿,你们想怎么样吧,打一架吗?奉陪!”话已至此。Y趴在桌子呆滞泣泪,怎么也想不通自己到底造了什么孽。我很吃惊,美女Y也有这样的遭遇,我以为长得漂亮的人男朋友大概都会一心一意吧。

张小娴说:“我们得到的、我们所追逐的、我们爱上和喜欢的东西、我们的眼泪,不一定都是值得的。”




我点的七分熟的牛排还没动刀,咖啡已经喝完了,故事和人都如这杯摩卡,喝咖啡的人自能明白苦后的回香。

Y的那条验证信息,是渣男X发过来的,Y说“无数次他重新加我,变换着各种手段,变换着各种身份,他妈的到底想干嘛。”

我说:“可能是有病吧” Y再一次的躁动,躁动的原因早已不是因为被前男友伤害又重新揭开的余痛,而是一种不想有任何瓜葛的厌烦。对你所敞开的全世界都写着:“请你滚远些,你怎么这么不要脸。”

Y跟我说了好多大道理,曾经她也想过怎么报复他的前男友,如何让她男朋友悔恨一辈子,后来觉得没必要,一段真正感情的结束、一个人真正把你从心里抹走连渣都不剩,那么她就再也不想与你有任何的瓜葛,哪怕是对你曾经无耻的教训也觉得多此一举,

“其实也该感谢他,所以我有了现在的我,至少现在的我,不会轻易的付出自己”谁说不是呢,总得经历几个渣男,你才知道谁才是你真正值得的人。经过这个事,Y的爱情观仿佛一夜成熟,Y说:“在以后的感情之路上,宁缺毋滥吧。”

牛排早已凉了,Y捯饬着他刀下的牛排迟迟未吃,Y的心境此刻也有点儿凉吧。我想,初恋美在纯洁干脆,却毁在不懂套路吧。在经历一段尽心尽力毫无保留的付出同时又献出了自己美好初恋的女孩来说,这足以让她看清很多事情,足以让她刻骨铭心了。我和Y从小到大十几年,其实她曾经也是个对爱情抱以罗曼蒂克憧憬的人,如今他像个大人一样,教我如何看清一个人,如何保护自己。

今天一个即将进入初二的女孩子问我:“大学是不是很浪漫啊,你们是不是都谈恋爱了呀,”我笑而不语,从她那双清灵的双眸中我又看到一个全是罗密欧的美好世界。

我眼瞎地来过你的世界,

谢谢你让我成熟地去选择更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