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你看或不看,我都在这里。

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刷朋友圈。这个动作,仿佛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今早习惯性的打开朋友圈,看到满屏的微商和推广,突然没有了往下翻的欲望。蓦然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个曾经热闹非凡的后花园,竟不知不觉地变成了熙熙攘攘的小商品城。

这就好比你吃完了饭,想到楼下小区遛遛狗散散步,看看邻居们朋友们都在晒什么。结果发现小区成了小商品批发市场,遍地都是吆五喝六的兜售。你看到的再也不是朋友们五颜六色的阳台小院,而是各种各样的商品货柜。

这个时候,你还愿意下楼溜达吗?

愿意啊,你可以这样说,不愿意看可以屏蔽呀!

屏蔽功能的局限性

于是,微信平台应运而生了屏蔽功能。瞅着你烦把你关掉还不行吗?可是,问题又出来了。你关掉这个,屏蔽那个,结果朋友圈里,能看的东西越来越少了,干货更少。这种信息筛选是一种十分被动的排除法。而且排除的是发布者,不是内容本身。这就产生了信息的损失,甚至人际损失。而且对于各种剩下来的资讯,你无法进行分类和选择。也就是说,信息是按照发布顺序强灌给你的,你只能被动接受。

简单来说,就是你在小区里溜达,看到有人晒被子,有人晾袜子。你不喜欢看被子,好,你屏蔽掉。剩下袜子内裤和其他等等。不喜欢袜子,你再屏蔽掉,可是,你屏蔽掉的是发布者,不是内容。你扯掉的不是被子和袜子,而是你邻居家的阳台。除非你跑他家去,否则他以后再晾什么,你都看不到了。你损失了他家别的风景和分享,说不定还把人给得罪了。

你只能选择下楼还是不下楼,却选择不了行走路线。你无法专门走一条晒满被子的路,或是一条晾满袜子的路。你只能从各种阳台和衣架下钻过去,被动接受各家晒出来的风景。简单来说,就是这个花园的信息太局限,它的内容受限于人群,受限于圈子,受限于不可规划的路线。

朋友圈会衰亡吗

虽然下楼看到的风景很被动,但是这是你的家,你的圈子。这些邻居都是我们的亲戚朋友乃至合作伙伴,我们有社交的需求,有被关注的渴望,所以,我们离不开这个晾满杂物的后花园。这是与你的社交与人际捆绑的附加品,你不得不留存。

既然离不开,就坚固了它的存在。一旦信息可以被灌注下来,就势必会被互联网时代以信息传播为本的商业市场盯上,沦为终端推广和分销的渠道。这是腾讯的精明之处,也是信息时代朋友圈文化发展的必然。

这个时候,朋友圈可以挺胸抬头拽拽的说,你看我或者不看我,我都在这里。

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信息平台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信息的传播与知识的更新,让我们应接不暇。我们的时间变得格外宝贵起来。各种让我们放弃无效社交的理念教说,漫天飞舞。各种打破传统思维的信息交互平台,应运而生。各种专业社群也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我们的圈子,再也不受限于朋友和熟人,开始随着大浪涌入海洋。

在被庞大的信息量淹没的海洋里,各种拒绝水分,只要干货的呼声越来越高,大家再也不愿意为多余的文字和捆绑付出时间成本。大家对信息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简单粗暴。怎样最快接收到的最实用的信息,是新时代下信息接收者的首要需求。而如何快准狠的将优质资讯推送到自己的客户手中,更成为了当下各种资讯平台的首要课题。

我个人认为,信息平台想要跟上互联网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必然要朝如下趋势发展:

1、客户群体越来越精细(客户定位)

客户永远都不会缺,但是我们服务的力量有限。只有目标圈的越小,才能更加有的放矢。只有客户定位越精准,信息投放才能越精准,自己的产品才能更具竞争力。无论是按行业划分,按年龄划分,还是按性别划分,按区域划分,总之划分的边界越窄,你的力量就越聚焦。你的盘子越大,力量就越散。力出一孔,才能利出一孔。

2、产品定位越来越动态(产品定位)

每个客户都是一个复杂人类,有着各种各样的需求。这些需求都是动态的,不断地发生变化的。只有把握住他们需求的动态变化,与时俱进,随时调整产品,才能持之以恒的满足客户需求。开心网,人人网,都是很好的例子。他们很有效的抓住了客户群体,满足了客户群体偷菜的游戏需求,却没有考虑到他们需求的动态改变,没能持续的供养客户,最终导致客户群体的流失和运营的失败。

3、经营者胸怀越来越开放(心态定位)

在信息爆炸和快速流动的时代,信息不对称的空间越来越少。我们必须打开自己的心量和胸怀,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不断学习与成长的有机平台,才能满足信息接收者不断膨胀的信息需求。我们要把信息接收者当成亲生孩子,在不遗余力喂饱他们当下的辘辘饥肠的同时,还愿意把他们带出门溜达溜达,见见世面,锻炼锻炼身体,带他们到一个更广阔的空间,关注到他们的成长与发展,才能真正意义上利益自己的客户。只有得到真正的利益,没有束缚的成长,客户才能像我们的孩子一样,给我们许多意想不到的回报。

说到底,作为新时代的信息推送者,我们要有智慧的头脑和利他的善心。只有精准且及时的发现客户的动态需求,及时调整产品定位,快准狠的满足客户需求,并不断学习与成长,用更广阔的心量和无我的心态来利益客户,那么,一定会在互联网的浪潮中屹立不倒,获得无量回报与丰收。


喜欢本文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开挂入职场   (专治迷茫,职业生涯规划,人才测评,公益咨询,生涯管理)

二冷子带领资深生涯教练大军,为所有迷茫困惑的职场人,在校学生,一对一免费规划职业生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