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一、施工总体进度保障措施 本投标人严格执行合同条款,按合同期完工,采取各种有效的措施,按业主的要求确保工期目标的实现。 1、为了确保按期、优质地完成本工程项目,并在本工程争取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拟成立以项目经理为首的工期领导小组,对该工程进度实施全面的控制,切实做到每个作业区有专人负责、每一道工序有专人负责、每一个环节有专人负责。 2、认真编制施工组织设计,优化施工方案和施工工艺流程,制定保证工期措施,进行认真细致的技术交底,确保工程施工的质量、进度,保证工程的优良率,减少返工、确保工期。 3、合理进行劳力、材料、施工机械等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劳动生产率和机械使用率,对于需要量较大的材料,要落实料源,运输工具,并有一定数量的储备,避免待料停工。严格控制三大材料的损耗量,并及时进行材料核算,发现问题,立即采取处理措施。 4、加强材料进场计量工作,并严格控制其损耗量。 5、加强财务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保证施工现场的资金需要,确保工程不停工,不窝工。 6、加强施工过程中的业务管理,尽快办理工程变更和计量支付,减少非生产性开支和间接费用的支出,在保证施工需要的前提下,节约能源、减少消耗,确保工程质量优良,按期完成本工程施工。 二、施工方案 (一)、编制依据: 1、施工图 2、《建筑工程验收规范》GB50207-2002 (二)、工程概况: 宣传栏制作运输及安装 (三)、技术准备 技术准备在施工前由技术负责人主持对各项施工负责人进行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并由专业人员施工队长编写安全技术交底,对施工人员进行培训及现场作业指导。 (四)、材料准备 根据施工图纸和设计要求,采购工程所需各种原材料。确定材料符合图纸设计要求无误后,才得进入加工车间加工制作,确保不合格材料不进现场使用。 (五)、制作工艺 1、各项栏杆按照图纸设计要求并根据图纸所示图样和现场实际规格尺 寸制作。 2、宣传栏现场制作安装,材料进入现场制作安装之前做防锈处理,制作过程中,定位尺寸要准确,该切斜角,该磨口的地方磨口。保证角度拼装准确精细。进行拼装时,焊接部位要焊平,对接部位要严密,保证平整度横平竖直。焊接部位的焊口必须满焊,做到焊口无断缝,漏焊,无沙眼,焊口要打磨光滑,平整度达标。 (六)、工艺流程 工艺流程:审图----现场量取加工尺寸----工程部加工图纸下发材料供应组----车间照图下料----加工产品----处理-----成品----产品检验合格。 (七)、主要施工方法: 1、施工前应先进行现场放样,并精确计算出宣传栏的长度。 2、按照尺寸准确进行下料,其构件下料长度允许偏差为1mm。 3、选择合适的制作工艺,按照图纸尺寸制作安装。 (八)、质量标准 1、所有构件下料应保证准确,构件长度允许偏差为1mm。 2、构件下料前必须检查是否平直,否则必须矫直。 3、进场材料应有出厂合格证。 4、安装放置的位置准确。 5、构件组装完成后,应适当用手持机具磨平和抛光,使外观平顺光洁。 三、质量保证措施 (一)、质量目标:分部分项工程一次性验收合格率100%。工程整体合格率为90%以上。 (二)、质量管理措施 1、工程任务下达后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技术员认真研究图纸,做好图纸会审工作,将提出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详细记录,写成正式文件存档。 2、根据工程施工的技术标准和发包人要求编制施工方案。成立由项目经理担任组长,项目技术负责人、质检员、技术员、施工员为组员的质量保证体系,明确质量目标。 3、正式施工前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技术交底。让施工员、技术员、施工班组长了解设计与施工的技术要求、各工序质量控制点及操做规程,准确填写技术交底记录。 4、项目技术负责人、质检员、技术员按照技术规范和质量标准严格对各进行检查,认真填写交接记录。隐蔽工程质检员必须签字验收,并做好隐蔽工程记录。对违反规程,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工序责令停工、返工。 5、各施工班组认真执行自检及上下道工序交接间的互检,做好记录。 6、每道工序完成后,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质检员、技术员进行自检,检查合格后报监理工程师验收。未经检验的工序不得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7、对违反操作规程、粗制滥造、无法达到质量目标的一律停工,并限期整改。对造成经济损失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经济处罚。 8、加强成本保护措施,保证工程完好。 9、材料员必须按质量标准、施工规范要求检查、验收进场材料及合格证。需送检复试的,取样员、试验员按监理工程师要求见证后送检。 10、测量员必须对水准点、中线及时进行复测、闭合,测量仪器、水准点、中线定期进行检校、闭合,确保无误。 11、试验员提供的各项试、化验数据要及时、准确、真实。 12、资料员及时整理、填写各种技术资料,确保技术资料的真实性。 13、项目经理全面负责,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完成工程及时报检监理部门并通知单位工程部按时参加建设单位组织的竣工验收。 工程竣工后,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资料员、施工员、测量员整理竣工资料、竣工图纸,审核合格后移交有关部门存档。 四、安全保证措施 1、施工中认真执行国家及省市主管部门颁布的防雨、防雷、防滑、防暑和防毒等安全保护措施。 2、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佩带安全帽,各种施工作业人员持证上岗,配备相应的足够安全防护用具及劳保用品,严禁工作人员违章作业,管理人员违章指挥。 3、基坑开挖严格按照安全积水规程及措施方案执行,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和监控 4、在工地重点部位悬挂安全标志,基坑四周加设护栏,夜晚在基坑边设置危险信号灯。危险地段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施工现场四周按要求进行全线围挡。围挡采用彩钢板和隔离墩。 5、所有用电设备,按规定设置漏电保护装置,金属外壳、构架设置可靠地接零线及接地保护,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运输车辆服从指挥,信号灯齐全,制动器机械性能良好。 7、各种机械设备在遇有大风、雨、雾天气下不在高压线附近施工。 8、机械设备在施工现场停放时,须选择安全停放地点,夜间要有专人进行看管。 9、在工程现场来车方向安全距离处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并派专人巡视看护,被破坏的及时修复,设置安全防护网、围栏等防护措施。 10、施工作业完毕后,迅速清理道路障碍、残土及建筑垃圾等杂物,消除安全隐患后经道路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验收合格,符合通行要求后方可恢复通行。 11、安全思想教育:对施工人员进行国家法令、法规及公司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教育,使他们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的自觉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