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孤独的鱼

我不知道我来自哪里,我也不知道我是谁。现在我生活在一个水族馆中,我身边有好多小伙伴,我们每天都很开心。但是几乎每天都会有小伙伴离我们而去,然后又来一批新的小伙伴。据说那些走了的小伙伴都是被新主人带走了,我以前特别不想被谁带走,我舍不得我身边的这些朋友。

图片来源网络

但是有一天,我最好的朋友被一个很大的渔网带走了,于是我就努力的游到哪个渔网周围,希望我也能被看中,然后和朋友一起离开,终于,那支网将我舀了起来,离开水的那一瞬间,我感觉我就要停止呼吸了,我努力的呼吸着,但这种感觉只有那么一会儿,她就把我丢进另外一个有水的袋子里,我看到了我的朋友,我们惊慌失措,在水中横冲直撞,只想逃离这个狭小的鬼地方。后来又陆续进来了四个和我们长得不一样的伙伴,就这样我们被新主人带走了。

图片来源网络

在路上,我们听见她一直在说:“快一点走,不然他们会晃晕的。”然后她还特别小心的将袋子捧在手上,估计是为了让我们舒服一点吧。我们没有感觉到一点点恶意,所以我们渐渐安静下来。感觉主人带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终于到她家了。我们被安置到一个圆形的鱼缸中,里面还种了荷花,底下铺满了白色的鹅卵石。就这样我们来到了一个新环境中,我们很喜欢这里。

图片来源网络

她还给我们取了名字,我和我朋友分别叫小红胖子和大红胖子,另外四个分别是小黑、大黑、小白、大白。说实话,我很讨厌我的名字,不就是肚子大一点嘛,就叫我小胖子。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新的生活。

图片来源网络

主人每隔两天会给我们吃美味的事物,但每次都好少,每次在喂我们的时候总会说:“少给你们一点,不然你们会撑死的,因为你们只有7秒钟的记忆,根本不记得自己已经吃了多少了。”哎,每次我们都大声抗议:“我们还没吃饱。”但无论我们怎么大声,她都听不到的。

图片来源网络

又过了一段时间,小黑死掉了,因为它每次都反应慢半拍,所以总是吃不到东西,就活活的饿死了。主人回家后还说:“ 都怪两个胖子,每次都那么霸道,让他们吃不到东西。”大黑因为小黑的死感到非常伤心,每天都郁郁寡欢,过了几天,大黑也离我们而去。小白和大白的命运与小黑他们几乎一样,也是先后死掉了。

图片来源网络

我和大胖子开始感到慌张,非常害怕我们什么时候也会这样死掉。但是我们两个又活了很久,主人好像一直都很喜欢小黑和大黑,自从他们死后,她就不怎么管我们了,任由我们自生自灭,所以经常忘记喂食给我们,我们饿了,就只能吃一下那些荷叶的茎。不知不觉间,我和大胖子就把那些茎全部咬断了,我们的房间一片狼藉。

图片来源网络

晚上,主人回来了,她看到我们干的好事后非常生气,拿着一根木棍伸进水中打我,边打边说:“你个死胖子,以前就那么霸道,让我的小黑饿死了,现在又咬我的荷叶,好不容易长出荷叶了,全被你咬断了。。。。”反正她也打不到我,我和大胖子就一直躲避她的追打,也不听她骂我们,她搅和了一阵,消了气,然后就走了,我们又恢复了平静。

图片来源网络

后来,她可能意识到我们是饿的太厉害了,所以从那以后,每隔一天就会喂我们一次。我们过得很满足,她现在只有我们了,所以对我们渐渐的好起来,每天还会来对我们说说话,虽然每次就是冲我们喊:“嘿~大胖子、小胖子,你们还好吗?”但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把荷叶茎咬断了,那些荷叶在水里开始腐烂,水开始变得浑浊。

图片来源网络

主人就说要给我们换水,我们大声对她说:“不要换水,我们挺好的,换了水我们会死掉的。”但是她听不到我们的歇斯底里,最终还是换掉了。换了水之后,大胖子生病了,因为水里面有很多奇怪的味道让我们很不适应,就在换了水之后的一天,大胖子离我而去了,他的尸体静静地躺在鹅卵石上,我拼命的叫他,但是都无济于事,我知道,等主人回来,他也会被带走,我不知道他们死后被带去了哪里。

图片来源网络

我心情非常低落,本来好好的,现在就只有我一个人了,活着真没意思。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我什么都不想做,我停留在水面上一动不动,想着我的朋友,感觉自己现在就是一条孤独的鱼,想着自己也这么死掉了多好。

图片来源网络

主人喂给我的食物我一点都没吃,我打算绝食死掉算了。她开始担心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过来看看我,然后问我怎么又没吃东西,然后就把食物放到我的嘴边,我也不吃,只是默默地游走。就这样过了四天,我想主人已经放弃我了,我感觉我已经快要死掉了。

图片来源网络

但是,就在第四天的晚上,主人回来了,她给我带回来三个小伙伴,然后还特别开心的说:“看,你不孤独了吧,快吃点东西吧。”原来主人已经看穿了我的心思,她带回来的新伙伴我一个都不认识,但是我突然被主人暖到了,她这几天一直关心着我,我要感谢她的唯一方法就是好好的活着,我停留在水面上这样想着的时候,她拿着一个木棍轻轻的碰了我一下,让我动一下,因为这几天我都是停留在某一个地方一动不动的,我就配合她游了一会儿,她把我赶到新伙伴的身边,这几个新伙伴跟我长得也不一样,个头比我大了两倍。

图片来源网络

但我没有感觉到来自他们的恶意,渐渐地,我们熟悉了,我开始和以前一样,在房间里游来游去,主人喂食的时候,我会积极的去抢食。我看到主人笑了,她很开心的笑了,但是,我仍然忘不掉我的朋友大胖子(不知何时,我爱上了我们的名字),我现在只是一条孤独的鱼!

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有很多次,我在各个专题投稿,都被果断拒绝了。随后,在我的心里,写作这个梦想感觉彻底跌入了谷底,甚至我连拿起笔...
    杨屹耶阅读 223评论 4 11
  • 郭相麟 新年的街道 热闹非凡 人们穿着盛装 舞着新年的吉祥 预示着新年的五谷丰登 接龙着财神的运势 接财神 迎财神...
    郭相麟阅读 453评论 0 0
  • 为什么要活着呢? 既然剥夺他者的生命 死亡也是为你准备的筵席 某些无知者让他们无知去 某些叛离者让他们苟活去 但起...
    桐引阅读 177评论 0 0
  • 昨晚,不,确切地说,是今天早上,熬夜了。 为了准备下周去上海跟小伙伴们面基的礼物,一点点地裁布、配色、刷胶、打孔、...
    牛牛的Annie阅读 279评论 9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