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失去爱情,但不能丢了自己!

图片发自网络

                            文&倾汀亦语

蔚蓝的大海,深不可测,却拥有无限旖旎风光;爱情的漩涡,复杂迷离,却让人如飞蛾扑火般不顾一切,为之苦苦思恋,肝肠寸断。

诗人吴桂君曾在《喜欢一个人》里如此写道: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痴于肉体,迷于声音,醉于深情,这样在一起,才是嫁给了爱情。

诚然,这是大家梦中的爱情模样,就像是走在松松软软的棉花云上般,轻柔舒畅的感觉如电流般刺激着你的每一根神经,活跃着你的每一个细胞。

可是现实却总是让人无奈,再美好的爱情也难免也着点点瑕疵。

虫虫和他的男朋友k相识于高一。K是一个看起来挺儒雅的男生,对待生活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和见解,这让我一度颇为欣赏他。那时的虫虫始终抱着高中三年不谈恋爱的想法,面对K的追求总显得无动于衷。

可是人都是感性动物,说铁石心肠也都只能骗骗别人,最难骗的或许就是人心。是的,在k的坚持下,他们在一起了。

他们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聊天,一起补课,像所有的恋人那样享受着爱情的美好。有时候,我们会调侃虫虫的桌子太乱,可是虫虫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人,对课桌只抱着得过且过的的念想,k就会过来帮虫虫整理她那个实在不敢恭维的课桌。

类似的爱情小细节或许我们不得而知,但那些温暖的瞬间却都被时光相机完整的记录下来,被镶上记忆的相框。或许从那时起,彼此在这段感情上的位置就悄然发生变换。

相机总有胶卷耗尽的那一刻,一切仿佛也在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是的,他们没能走多久。这段感情开始的唯美,结束的也匆匆。美得让人心醉,却也如遗憾般让人觉得可惜。

高一分班后,他们彻底的告别彼此,在两个陌生的班级继续着剩下两年的生活。那段记忆,似乎也在时间这场大火里彻底消失。

有时候,我会问虫虫还喜欢他吗,沉默着两秒或是坦然一笑:早没感觉了,你放心吧。于是,我不再多问。

如果每段感情都能这么洒脱,又怎么会有那么多人的感叹,感叹爱而不得,相爱无缘。

回忆的蔓草如果早在心底扎根,又怎么期望会被大火烧尽不留灰烬。

两年断了联系,就像聊天界面的一片空档,满是空白。

那天,虫虫突然跟我说:有件事我觉得我应该告诉你,我和他又在一起了。第一反应,很是意外也很开心。一直以来我对K的印象都挺好,对于他们这一对,我一直都挺支持,当初他们突然地结束也让我意外万分,觉得遗憾。

那时的我,没有多想,只有羡慕和激动。一边感叹着原来现实也会上演偶像剧情节,一边对她表示祝贺。

或许,看到他发来的复合信息的那一刻,她早已沉沦,纵使嘴上百般拒绝,也不过是自欺欺人,欲擒故纵。说忘记,都是骗人,说放下或许也只是暂时不想。

失而复得,方知不易。k对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甚至加倍百倍的对他好。无奈这时候的虫虫偏偏恃宠而骄,有意识无意识的会耍些小脾气。

有一次,虫虫又耍了些小脾气。纵使再多喜欢,也无奈每日争吵的摧残。失望的k问要不然分手吧,或许在气头上,那时的她,笃定了他不会真的跟自己分手,一声“好”,真的让他们的关系又面临了暂时的中场休息。少了每日的关怀,虫虫意识到自己或许早已离不开他,念着他的好,对自己的好,他们爱情重的小点滴。

思及自己的过错和自己有时蛮横的无理耍脾气,百般不舍下,虫虫决定找他复合。

可是爱本来就是微薄的就像人心,多了一道创伤,要怎么回到原来的模样。

相爱真的是很有魔力的膏药,一如他当初追她时的坚持,她的努力让他决定再赌一次。

是的,他们和好了。他们不知道破镜难重圆,他们的爱情也是如此,在时间的洗涤下,变得面目全非。

任何事情,加上爱的名义,似乎都变的高尚且合理。他开始以爱的名义对她要求的越来越多,想把她圈在身边。起初,她以为他这么做是为了他们的爱情,她想,当初毕竟是自己不对,既然现在能够重新在一起,自己牺牲一点似乎也没什么。

抱着要好好经营这段感情的,让它们盛放开花的想法,她全盘接受,小心翼翼,不加拒绝。

这段感情,她开始完全处于劣势。自己那么的努力,却只让变本加厉,她开始越来越感受不到他的爱,可是内心仍保有一丝小期冀。我问过k,在他看来,自己还是原来的自己,自己还是像当初那样喜欢她。

持续处于高压的的她,变得越来越不像当初的自己。

那时的她,坚信可以不要面包,但一定要爱情。她把他们的爱情当作毕生的信仰,相信凤凰磐涅,相信坚持的意义。

害怕他的一句:你又这样耍脾气,不是说都听我的吗,我就说你做不到。他,或许很早甚至从没相信她能做到他说的那些要求。

有种心酸,我倾尽全心只为对你更好,却发现你只会仗着我喜欢你,有恃无恐,变本加厉,可我却仍对你狠不下心。

可是她的卑微,并没能让他们的爱情如愿开花结果。

很戏剧的,当初他为陪伴她,开始打王者荣耀,现在,他却因为输了一局排位,就肆无忌惮的责怪她。或许,迫于长时间的压力,让她觉得真的失望真的累了,她崩溃的一塌涂地,泪水无情的宣泄着内心的悲痛,一旦开闸,便无法拧紧。

有些爱很脆弱,待到风干不成形状,终要随风飘散。

分开后的生活,似乎一切又趋于平静。有些东西也在静静悄悄中流逝而不自知。夜深人静的时候,痛苦还是会被放出,一点点无形放大蔓延全身。

思念的藤蔓蜿蜒而上,阻隔着想要向前走的羊肠小道。让置身事中的人动弹不得,只能煎熬;让置身事外的人百无赖,只觉无奈。

原来有些东西是没办法对等的,就算是真心,也是没办法换来真心的。

故事的结尾,我们才知道,原来,k去追了别的女生,可惜失败告终。知道真相的那晚,她告诉自己要冷静,翻来覆去,也只落得彻夜未眠的结局。

她忽然觉得自己之前真的好可笑,拼尽全力去爱一个只爱自己的人,只怪她傻,而他那副爱她模样,骗了她,让她当了真,或许也骗了他自己。

失去爱情的确很痛苦,就像是失去了感官器官,不能看或者不能听的日子或许很难度过,如果可以,谁愿意在没有一点声音或者一片漆黑的世界里孤独存活。

可是,这一切远不如失去自我来的痛苦,仅剩一具不具名的无灵魂躯壳,苟活于世,以面具示人又有什么意义,是要安抚自己,还是要别人来可怜你。

有些伤害像场大火,把心烧焦难以复活,可是我们仍要学着拥抱温暖的阳光,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想要弄懂别人在想什么总是显得很奢侈,我们无法去祈求别人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活,但自己的生活还是会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一路奔跑的路上,忠于自己,不负初心。

事到如今,不去深究到底谁对谁错,只感谢你让我早点知道自我的重要,让我至少以后不会讨厌自己。

这样没有自我的我如你的附属品,黑化的傀儡般,真的糟透了。

所以我选择,挥手再见,不,最好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婷姑娘很甜美,她是我见过第一个爱撒娇卖萌还能让人感觉特舒服的人。 我看人喜欢打听人家的成长环境,婷姑娘家里排名老三...
    莹0905阅读 228评论 0 0
  • 断了线的传声筒, 如暗夜般沉寂, 雨下一整晚, 我在这边, 听不到, 是你, 愿, 你的手心花开正好, 我的眼中阳...
    李晨晨是天才阅读 99评论 0 0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但又有多少人苟且着只为了能继续生活下去。 听过不只一个朋友抱怨着,工作太累,事业不...
    一莫佳阅读 3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