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许我一生一世

      致曾经

引子

曾经谁,执我之手,敛我半世癫狂;谁,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离;谁,抚我之面,慰我半世哀伤;谁,携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谁,扶我之肩,驱我一世沉寂。谁,唤我之心,掩我一生凌轹;谁,弃我而去,留我一世独殇;谁,可明我意,使我此生无憾;谁,可助我臂,纵横万载无双;谁,可倾我心,寸土恰似虚弥;谁,可葬吾怆,笑天地虚妄,吾心狂。伊,覆我之唇,祛我前世流离;伊,揽我之怀,除我前世轻浮。

若不是情深似海,思念又怎会泛滥成灾。那一场,盛世烟花,终成为谁最后的留言;那一句,曲终人散,终变成谁最后的牵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灯花伤,落地成灰一行行,归处,青山莽莽云雾徜徉。影成双,可惜两地各尽觞,独将此身此心俱埋葬。红尘中,等你千年万载,你却未曾归来。红尘中,盼你世世代代,你却早已不在。伤,满怀,痛,满怀,伤痛聚,化尘埃。

那一世,我金戈铁马,挥剑杀伐,只为与你君临天下!那一世,我看破繁华,四海为家,只为与你携手天涯!那一世,我执笔作画,琴瑟风雅,只为与你纸上霓裳!那一世,我青山竹舍,拾叶成茶,只为与你苍茫白发!

若我许你锦绣年华,你可愿与我携手四海为家;若我许你帝业如画,你可愿随我并肩浪迹天涯。那年我执着非君不嫁,如今只剩下青丝白发,我一人弹琴弦断音垮,却见你陪她吟诗作画。那年我红装十里花嫁,如今只剩下为笼囚花,我一人寂寥挑灯织造,却见你陪她歌舞逍遥。

去如春梦心付错,心绪凄迷。红泪暗垂,满眼残红百事非。情知此后来无计,难有欢期。一别如斯,落尽犁花月又西。

明月多情应笑我,笑我如今。辜负春心,独自闲行独自吟。近来怕说当时事,结遍兰襟。月浅灯深,梦里云归何处寻?

薄雾轻寒,纤雨如酥,情深,情柔,云愁雨恨似云烟。草涨鹰飞,花稠,雨润,灵秀春色醉娇颜......雾锁晨光树影茫,晓来庭院扫残霜。单衣欲试西风露,小径犹藏野菊香。秋去也,蝶彷徨,枫林依旧着红妆。闲时诗笔凭谁润,幸有梧桐落几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陌上花又开,一场顾盼流离的遇见,犹如记忆里的一阵风。飞砚淡墨间,已无须言语,你我最终还是成了流年里的一场旧梦,曾经的一份柔情,落墨成字仅是相忘于江湖.....

微风拂面,细雨初晴,荷塘翠叶漫卷。竞看芙蓉开启,与谁争现?蜻蜓早立欲语,应识她、出泥不浅。醉中舞,正欢欣、一缕暗香随遣。掠水双双飞燕,惟盼那、斜阳影红杯盏。若误前尘,只恐又成梦幻。芳心哪堪冷落,月无圆、泪也洒遍。问去处,怎忍见、舟别晓岸。凌雪一枝尤俏,暗散冷香殊巧。玉露熏绯斜鬓角,不教梨独傲。 疏影横窗争料峭,雪中笑、脆铃嘻闹。三弄皎,字珠玑月眺,便与谁相照。

十年楼阁锁清秋,阶前苔幽,帘卷心愁;香墨轻叹情未收,寸寸柔肠,欲说还休;流水无情落花游,始觉春空,粉泪盈眸;夌花镜里形容瘦,思亦悠悠,恨亦悠悠。

把相思裁秀句,凌乱难协律。和泪写云笺,仄仄平平,皆是秋思绪。夜来幽梦忽相聚,牵动愁如许。帘外雨声声,点点滴滴,婉转随风去。红消翠减,蓬枯圆碎,几亩残荷香冷。闹红一夏雁飞凉,雨千点,鸳鸯无影。荷蜓飘渺,寒蝉凄切,半苑秋池殇景。可怜玉露漫西风,绿云去,唯留清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碎尘成澜。长尘万丈,流年还是、素颜轻叹。梦影几多,易冷半杯残盏。小笺细语难眠事,一字一看千转。恐天涯不与,寄书无处,怎堪情断。醉言离别泪,融愁凭酒,月缺花飞风散。碧落烟云,只瘦了轮回缘。尽成镜水无逢日,一纸柔肠谁念?枉凝眸,纵有锦章华句,恨难相伴。陌上上演繁华绝恋,谁在幕前顿足?

没有更完啦,下次继续嘛谢谢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790评论 0 14
  • 故事九 安:我觉得洗牙超疼的 凉:没有呀1我觉得洗牙一点都不疼哎! p:对,假牙一般都不疼。 安:对,带假发也不疼...
    凉冷饮阅读 181评论 0 0
  • 坚持原创分享第55天 心理学上有一种界定,说现代人的交往中,有一种行为叫做"非爱行为”,什么意思呢?就是以爱的名义...
    宛如初夏阅读 7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