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修成成果

01


看了很多关于异地恋的电影,《查令十字街84号》、《甜蜜蜜》……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无疾而终。

朋友小苏是个乖巧可爱的女孩,性格文静内敛。在读书时期显得青涩,对待感情更是娇羞。她始终认为,只要付出了真心,就可以收获她理想的爱情。

大一快结束时,她恋爱了。

这是她的初恋,小苏第一次见到他,是朋友发来的照片,对方是个当兵的阳光少年,英俊的脸庞,笑起来简直让人窒息,觉得世界是多么美好。她几乎整个人扎进去了。

学生时代的爱情,始终是羞涩的,加上她文静的性格,给她的感情之路添上一丝怯懦。

以前的她,和大家一起嬉笑,逛街,聊八卦;现在的她,发生了“质的变化”,打电话,发短信,绣十字绣,那是一副,在灿烂的阳光下,一对恋人互相依偎,一片金黄的向日癸低着头,像是侧耳倾听这对恋人的耳语。她要给他绣她一个学期的思念。

我们逗趣道,你们两这样不累吗?每天都只是在手机上谈情说爱。她撅着嘴,反驳道,我才不像你们那样整天腻歪在一起呢。

大二放暑假时,男生答应可以和部队上申请回家几天,到时候要来看她。她兴匆匆的跑来告诉我们,“你们知道吗,他要来了,他回来看我了”,随着露出娇羞的神色,“我突然觉得好紧张,就像要在公众面前发言似的。”

这种感觉我是感同身受的,初次恋爱的初次见面,美妙而紧张,似乎为他做什么都可以,像一只飞蛾,扑火。

那天终于等到了,小苏激动的像只刚放出的鸟儿。她说:“我想让你陪我去,好不好?”我有点吃惊,“你们难得见一次,我就不当这么大瓦数的灯泡了。”

最终,我还是没能拗得过她,只好陪她去。

我们在一个车站等他,今天的风,比以往要温柔,抚摸着小苏微红的脸庞。我们的闲聊被她一句“他来了”中断了。我顺着她眼神的方向,看着这个男孩,个子高高的,身形健美,穿着一件卫衣,一条牛仔裤,一双运动鞋,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我打了声招呼,他应了一声,小苏走上前去,他伸出手在她额前的刘海上摸了摸。她害羞的躲开了。

吃饭席间,我们聊着学校,聊着趣事,就是没聊未来。这个话题可能对于异地恋的他们过于沉重了。

快分开时,我半开玩笑地对他说,“你要对我家小苏好好的,要不然我们姐妹团揍你哦。”他点点头。

之后的几天,他们都在一起。

我和他的那次见面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


02


此后的每一天,小苏和往常一样,抱着她“心爱的电话”,时而笑时而恼。然而,这种局面还是被打破了。

有一天,小苏突然对我说:“我跟他提分手了。”我笑道,你那么喜欢他,你会提分手,我才不信呢!”她悲伤的说道:“我感觉他已经不喜欢我了,我害怕他先提出来,所以,我先说吧。”这一刹那,我有点心痛她。

后来,我问她原因,她还先考我,你回忆一下,他上次和我们见面时,有什么不一样的吗?我使劲想,苦笑道,没有。

她郑重的说,他不让我动他的手机。“那不是第一次嘛,后来你们也见了几次面了啊。”“从来不许,从始至终。”我叹了口气。

“看了他空间,那些微妙的留言,我发现,原来他身边一直不止我一人,不,我连身边人都不算,我只是他回老家的一个借宿地。”我抱了抱她。

这次的打击,让我们几个月都没有听到过她大笑,本来就安静的她更安静了。我们的劝慰,加上她的自我疗伤,才慢慢的缓过来。


03

为什么异地恋都会变心?

说不上谁对谁错,更不要去苛责一个变心了的他或她,一个人身在异地,必定寂寞,即使你们每天通电话,一开始你可能还能明白他的喜怒哀乐,但他关心的事物,新的认识,新的遭遇,你都不在现场。

他每当和你分享一件事时,需要向你解释事情的前因后果,交代人物关系,背景,像在写一篇短篇小说。

他发现一家好吃的餐厅,没办法带你去。

而你看了一部好看的电影,也没办法和他一起笑。

心的距离越来越远,是必然的。

可异地恋也有修成正果的。但每一对成功的异地恋,都经历了很多难以道出的心酸。

作家燕公子说过:我只说大部分人的恋爱,异地恋那么辛苦,既然没办法坚持,就放弃吧!我们不是圣人也不是苦行僧,生活已经够辛苦了,为什么你还要选择hard模式啊。

不要花太多时间和一个摸不着的人聊太久,不要在一个异地恋人身上寄托太大希望。


04

怎样才能让异地恋修成正果呢?

异地恋想要成功,有一点大家需要记住:就是必须有时间限制。异地恋这种恋爱方式,是随着时间拖长而成功率大幅度降低的。

愿你的爱情,是看的见,摸得着,而不是像抽大奖一样,赌一个概率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表姐一家移民美国纽约后,好几年回来一次,同各亲戚也是难得一聚,拉拉家常叙叙旧大家总是很开心。按照老规矩,表姐落...
    哥德堡阅读 562评论 0 0
  • 接口地址 POST /demo-Rest/api/user/logout/${deviceId}/${reqTim...
    fastjrun阅读 639评论 0 0
  • CocoaPods安装 CocoaPods可以通过Mac自带RubyGems安装 如gem太老,更新升级gem命令...
    kriskangdev阅读 35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