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老公要生孩子了…

太气人了。

榆林产妇跳楼之殤还未远走,我发了文《这一跳,是中国式婚姻的巨大耻辱》在微信群,感叹她该是多么绝望,才选择一尸两命。

有人是这么评论的:!
可恨

怕疼怎么啦?怕疼需要羞耻吗?怕疼就得死?死了还得让人说三道四?这特么都是什么事啊?

原来直男癌真的不是虚幻的,就真实地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

连人民日报都在呼吁家属、医院乃至社会对产妇的真正尊重。

这种尊重,不仅是尊重产妇在面临分娩痛苦时的自我选择,更应该是对“人是目的而不是手段”这一人本精神的回归。

无论是医院还是家属,都需要更关注产妇的个人感受、更尊重她的自主选择,更需要对她们有着感同身受的理解与关怀。

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男人们,可以闭嘴别瞎bb了。

@你爱我是晴天:没生过孩子的人,别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来指责产妇怎么样,生孩子的疼,你没经历过,那种疼,你自己都想拿几把刀子在肚子上豁一道口子,求赶紧结束。所以像这种不理解产妇疼痛,不顾产妇和孩子的安危的所谓家人,真心觉得就不应该让他们有孩子。

我不同意她最后一句话。因为我真心觉得就应该让他们自己来 生!孩!子!

借用下蛏子圣子的创意,我再发挥一下。

男人怀孩子的绝佳位置,应该是在前列腺。像我们有阴道炎,他们就前列腺炎一样。

每天穿着孕男裤,象袋鼠一样兜着宝宝,熬到十个月。
孕男

前三个月吃啥吐啥,后三个月半夜脚抽筋喊老婆,老婆从愉快的打鼾声中醒来,一脸的嫌弃:"怎么那么多事?"

关键是生的时候啊,西瓜那么大的娃娃,你得忍着一阵阵的剧烈前列腺痛和蛋痛把Ta给射出来。

医生还不时用手往你前列腺掏呀摸,看你开了几指。

那个疼呀,屈辱呀……

你觉得自己这辈子再也没法儿好好撒尿了,也没法好好见人了。

当你喊疼的时候,老婆一脸的鄙视:"喊什么喊,哪个男人不是这样过来的?"

当你想要特殊照顾的时候,岳父来一句:"就你娇气,我当初生孩子的时候连饭都吃不饱。"
待产

要求剖腺产时,女方家属坚决不同意,说顺产对孩子好,哪个男人不是这样过来的,就你矫情;男人本弱,为父则刚。

实在疼得不行,医生才会给你前列腺补一针麻醉,然后跟你说“麻醉都打上了,该用力了吧?!用力!!!!”

然后继续狠劲儿挤压你的前列腺。
出血啥的都是小意思,万一孩子头卡住了,出不来了,还得往你的蛋蛋扎一刀。

就这样,你还得庆幸自己没赶上大出血和羊水栓塞,否则你就壮烈了。

然后你就理解了,现在为啥那么多男的都要选剖腺产了。

请注意,剖腺产,把你的腹部从表皮到前列腺一层层切开,再把孩子从里面捞出来,再一层层缝合……

孩子生下来,发奶也是你的事。乳头内陷,孩子吸不出来,急得哇哇大哭。

岳父说了:“我们那个时候,饭都吃不饱,照样有奶水喂娃。现在的人啊,就是太娇贵了。”

好不容易发了奶,乳头皲裂,痛得你呲牙咧嘴,还是得给孩子吃,他小嘴上还沾了你的血丝。

坐月子期间,岳父和亲爸因为怎么带孩子起了冲突,你要和稀泥。关键时刻,你向老婆求助,老婆撇撇嘴:“这种小事,还来问我?”

你坐月子期间,一旦女方出轨,众人劝你为了孩子忍忍就过去了,她有欲望也是需要解决的,要理解妻子。

你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要是你的妻子下班回家就能吃到爽口的饭菜,这样她还能出轨吗?

以后的婚姻育儿生活,还是要且行且珍惜,带娃你是主力,老婆基本隐形。

那些口口声声说女人生孩子算个啥的男人,你后怕了吗?

是不是又要跳出来说,生儿育女天经地义是女人的事,我们要遵循自然规律?

遵循自然规律,也没说非要女人节育,男人们的结扎手术更成熟,可是真正愿意为老婆这样做的又有几人?

一不小心意外怀孕,上冰冷的手术台受罪的还不是老婆一个人?

做绝育手术,跟女人生儿子比,也就是被蚊子叮了一口,多少男人要么逃避,要么喊得死去活来。

为什么对待女人分娩十级的痛,就不屑一顾?

产房是考验人性的地方,女人出产房的第一眼,最希望看到的是你的心疼。

那个守在产房外非要等你出来,给你额头一吻,对你说“辛苦了”的人,一定是真爱。
真爱

你不能体验生孩子的痛,但可以传递对老婆的爱。有爱的能力,才能共同创造幸福的生活。

而对老婆的尊重,是她热气腾腾地爆发生命力的底气。

希望无论是家属、医院还是社会,对生命和个体的尊重,能早日在产妇身上充分体现。

即便嫁错了人,也有翻身的机会,人生无须靠婚姻赌输赢。!
好好爱

生死不要付诸他人,更不要赔上一条命。

理性地自行决定如何生产,让这个血泪的教训得以实现积极的社会价值。

只有尊严和理解充分抵达,女人才能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撑起半边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