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喻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鹂晃了晃脑袋,努力抓紧地铁扶手,再坚持一会儿……

如果再晚一点点,应该就会晕倒在地铁上了,黄鹂想着。慢慢挪到椅子上坐下,冷汗不停的往下冒,不用看就知道,此刻的自己一定脸色苍白。黄鹂低着头,尽量不让别人发现自己的异样。

手中的简历掉了,黄鹂拍了拍隔壁那人的肩膀,示意他挪动下脚。那人盯着黄鹂看了几秒,弯腰把简历捡了起来。

黄鹂正满心感激的打算接过来,结果那人拿着简历,朝黄鹂这边挪了挪,很是关切的问:“你怎么了?”

不习惯陌生人关心,再加上此刻因为中暑实在没力气,黄鹂摇了摇头,再一次伸手打算拿过掉落的简历。

谁知那人竟然抬手避过,再一次往黄鹂这边挪了挪,并在黄鹂未反应过来时,用手摸上黄鹂的额头。

黄鹂此刻彻底愤怒了,想发火,想骂人,想喊人,但是浑身真的一点力气都没有,说出的话连蚊子都听不见,何况其他。

算了,简历再重新打印一份吧,黄鹂想着,惹不起我就躲,这样想着黄鹂便往旁边挪了挪。谁知那人好不知耻,竟然跟着黄鹂一起挪,那双手还要往黄鹂脸上摸。

黄鹂求助似的看了眼另外一边坐着的男孩,男孩看了黄鹂与那人一眼,一言不发的背起包转身走了。

那人满脸得意的继续挪,黄鹂用尽所有力气,从胸口挤出一个字:“滚!”便开始咳个不停。

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痛恨自己的脆肉,想跑、想哭、想骂人、想报警,但是此刻虚弱的身体感觉一点都不受自己控制。又伸过来了,那只咸猪手,黄鹂控制住自己想要吐的冲动。

几米外巡逻的保安,黄鹂眼巴巴的看着那个方向。保安像是感受到她求助信号往这边看来,几秒后又转移视线,往另外的方向走去。估计即使看到了,也会以为是男女朋友在吵架之类的。

人群熙熙攘攘,能依靠的果然只有自己,黄鹂心酸的想着。

在那只手快到脸上的时候,地铁到了,由于是中转站,此站下车的人特别多。那人的手犹豫了下,最终拐了个弯,挪到了黄鹂肩膀上。

“你好,可以往旁边挪一下吗?”声音从头顶传来,黄鹂惊得抬起头,视线有点模糊,黄鹂觉得自己此刻肯定因为害怕红了眼眶。只模模糊糊看到大约是个高个子男生,男生此刻正是对着那人说的,那人只得往后面退了退,尽管一百个不愿意,黄鹂还是跟着一起退了退,男生便坐了下来。

搭在肩膀上的手就像瘟疫一样,此刻黄鹂感觉肩膀都是麻的。胸口那种闷闷的感觉又袭来,黄鹂把头低下去,这样似乎能缓解一点不适。

那人又假情假意的询问:“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黄鹂觉得此刻如果自己手中有刀子的话,一定会好不犹豫的刺向那人胸口,挖出心脏看是不是黑的。

一只手摸着胸口,一只手胡乱推拒着,害怕,无尽的害怕,那个变态又想把手往哪里放?眼泪再也忍不住,决堤而出。

喻阳看着旁边蹲下去近乎失控的女孩子,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他也跟其他人一样,把坐在那里的两个人当成了情侣,似乎还是闹别扭中的情侣。“可是,刚刚那女孩子看向我的眼光,似乎满是害怕和难过。”喻阳心里想着。

“你好,请问需要帮助吗?”喻阳试探着开口说道。

没有得到回复,却看到有什么东西不停的往下掉。看清是眼泪后,喻阳忽然好似也感受到旁边默默流泪的女孩子莫大的难过。

旁边那个男的此刻正一脸慌张局促的坐着,看到喻阳的视线,犹豫了下,便起身想往地铁走去。

喻阳上前一步拦住了那人去路,并找到车站保安。

黄鹂知道那人离开了,整个人才放松下来。哭过一阵似乎胸口没那么闷了,后背被汗水浸湿。

抬手擦了擦眼角,拿起旁边的简历,黄鹂准备等待下班地铁回家,回家赶紧洗个澡,扔了身上的衣服,忘掉这段可怕的记忆。

看到保安一行三人来到自己面前的时候,黄鹂还处在恍惚中。

“你好,我叫喻阳,你没事了吗?”喻阳开口说道。

黄鹂点点头。

“小姐,刚刚发生了什么你可以跟我们说,现在人都在这儿。”保安看着黄鹂说道。

黄鹂看着此刻畏畏缩缩的那人,朝着保安说道:“你好,我叫黄鹂,我要告他企图性骚扰。我因为不舒服坐在这边,这位从我坐在这开始,一直试图骚扰我,几次用手抚摸我额头、脸以及肩膀。”

拨通警局的电话说明情况后,保安和喻阳一直陪着黄鹂等着,最后喻阳还陪着一起去警局做完笔录。

和喻阳一同走出警局,原本冰冷的心此刻觉得很温暖,原本对我来说冰冷的城市,此刻也似乎有了点儿家的味道,黄鹂心中想到。

真诚的感谢旁边这个热心的陌生人,不对,是恩人。黄鹂轻轻拉了拉喻阳衣角说:"谢谢你,喻阳!"

喻阳笑了笑,挥手想要道别。刚迈开步子,后面一个怯生生的声音传来:"喻阳,我能请你吃顿饭吗?"

喻阳停下脚步,慢慢转过身,看着眼前故作镇定的女生,点了点头。

黄鹂紧张的无意识的抓衣角,天知道这句话她鼓起了多大勇气。

……

今天是入职的第一天,黄鹂还在衣柜前翻翻捡捡。第一天上班,总想穿上自己最漂亮的衣服。

手机传来微信响声,黄鹂打开后看到来自喻阳的问候:黄鹂同学,今天入职感觉怎么样?

黄鹂笑着回复到:紧张,你知道的,我挺认生的,怕融入不了环境。

喻阳:下班了请你吃饭,庆祝你第一天上班。

黄鹂:多谢皇上,那晚上见,不说了迟到了。

是的,黄鹂和喻阳成为了朋友,很好的朋友。甚至,黄鹂觉得自己应该是喜欢喻阳的,但是她觉得自己永远也不会说,因为私以为像喻阳那么好那么阳光的男孩,自己现在是配不上,她喜欢现在彼此的关系,害怕任何不可控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前 世 一个人连亲人都不要,杀死师父、背弃兄弟、逼死女儿,只要价值连城的大宝藏,即使发了财,又有什么快活?...
    许米娜是也阅读 990评论 2 10
  • 晨山学校住宿生周末生活如何,且看我们舒同学笔下的周末快乐生活。 早晨,一束束阳光照进了我们宁静的宿舍,鸟儿们也早早...
    刘丽赏阅读 483评论 0 1
  • 如果路德维希一生未闻有关天鹅骑士的传说,或许他不会自沉于玉砌雕栏编织的浮华幻梦中。他像南唐的李后主,只不过生...
    Eastwood_阅读 3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