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就是胜利

才艺表演真是一件进退两难的事。若是上了台,就要接受观众们的指指点点。若是不上台,表演结束后又觉得若有所失。今天,这个使我为难多年的活动又再次降临在我身边。不过这次,在王老师的引领下,我决定积极参加这次活动。

俗话说:多一个人多一份力。所以我们四个女生打算抱团表演。互相依靠,互相纠正,表演失败的尴尬有四个人来承担,总比单枪匹马,孤军奋战要好些吧。

那表演什么呢?唱歌跳舞?感觉很没创意,书法绘画?我也没到那个等级。干脆朗诵吧。朗诵什么呢?在国外知名度最高的莫过于《论语》。

“好吧,好吧,就朗诵这个。”这个意见我们四个人都赞成。“可是光是中文就中国人听得懂,外国人不都得尴尬的看着我们?”我提议加上英文,中文说一遍,英文说一遍。剩下三人略显为难:“我们英语又不好……”“挑翻译简单的英文句子不就行了?”我立马给出了解决方案。“行,那就双语吧。”

我们在网上找遍了《论语》的名句,翻译出来简单的就那么几句,其中有一句还有两个生词。这个句子一看就没人选,那我就选他吧,顺便学学两个新词语。“那个有生词的给我吧。”我自告奋勇,自认为当了一次解救人民的英雄,所以我在练习这个句子的时候,格外认真。

我捧着那个写有句子的纸条,从上午捧到下午,一直都没离过手,嘴里不停的念叨两个生词,可是越念越紧张。我要是上台说错了怎么办?我要是临时忘词了怎么办?台下有人笑话我怎么办?各种各样的担心和忧虑把我笼罩着,感觉这一下午心里总是安了一个滴滴作响的定时炸弹,我们的表演一开始,它就会准时爆发。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句子难还是紧张的原因,直到上台的最后一刻,我还是没把句子念顺溜。走上台时,我的腿都还在打抖。

表演时,果然不出我所料,那两个生词果然念错了。我的眼睛往观众席上一扫,和我同班的那个外国男生果然在笑我。我心里安装的炸弹爆发了,站在台上支支吾吾,不知所措。可表演还在继续,我还是含含糊糊地把那两个词糊弄过去了,脸上满是绝望的笑。

我红着脸把话筒递给另一位同学,他立马开始表演。这时,我突然觉得我没有必要妄自菲薄,下面的男生连台都不敢上,好意思嘲笑我?我继续微笑着对着观众,当我说第二句台词时,舌头就像被神仙点了一下,立马变得顺溜起来。

表演一结束,台下开放的外国人立马欢呼起来,表演时忐忑的心情立马烟消云散。

下台之后,我很抱歉因为我的失误而搞砸了四个人的表演。但我也很自豪,因为我上了台,说了话。我没有在台下对人指指点点,没有在台下当缩头乌龟,而是像个英雄似的站了出来,勇敢地展现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难得今天窝图书馆奋笔疾书 期末考试题型居然是翻译 而且只有中译日 能怎么办呢 背啊 写啊 貌似刚开学那会我是立下雄...
    啊布要减肥阅读 168评论 0 1
  • 或许、因为这个季节是多变的,所以我身边很多人都陆续感冒了。最终我也没能幸免。 头很晕、却睡不着。不禁的想了很多事....
    悲催虫子阅读 23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