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醉美新疆(完结)

第一天 9月26日 福州晴

下午五点的飞机,阳光透过机翼照射下,阳光柔和,照在身上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凌晨过5分飞机落地,七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乌鲁木齐机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疆 古称西域,早在西汉时期, 新疆 的命运就与 中国 息息相关,雄才大略的汉武帝刘彻开疆拓土,击溃匈奴、奠定中华疆域版图,首开 丝绸之路 , 新疆 也正式成为 中国 领土的一部分。而 新疆 这个名称的出现是在清朝的左宗棠自阿古柏手中收复了 新疆 ,并且沙俄被迫归还 伊犁 地区后,左宗棠力主在 天山 南北建省,他在给清朝皇帝的奏折中称 新疆 是“他族逼处,故土新归”, 新疆 的名称由此而来,即“故土新归”之意。

第二天 9月27日 乌鲁木齐 晴 16度

简单早餐后,8点出发,连霍高速一路向西。时光在连绵的天山,一望无际的戈壁中度过。

中午到精河县午餐,拌面大盘鸡好吃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30到达赛里木湖,中国醉美空中湖泊,大家感受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个半小时结束赛湖行程,小李师傅带着到达伊宁薰衣草庄园,美cry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 9月28日 伊宁 晴

路边经过的花园,秋英,百日菊,红花。争奇斗艳,停下必须拍个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见地上南瓜,来一张庆丰收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餐后,司机“打点”后抄小路驶往巴音布鲁克,沿天山山脉往南,看见沿途的雪景,对于生长在南方人来说很是新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天山山脉中段的高山之中有一个盆地,四周为雪山环抱,海拔约2500米,面积23835平方公里,是中国第二大草原,仅次于内蒙古鄂尔多斯。这就是巴音布鲁克草原,巴音布鲁克,蒙语是“永不枯竭的甘泉”的意思(突厥语则为“星星平原”之意)。草原地势平坦,水草丰盛,不但有雪山环抱下的世外桃源,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 9月29日 行驶在独库公路

清晨,离开了巴音,进入了神秘的天山大峡谷,向着独山子方向驶去。随着海拔高度的急剧变化,你可饱览戈壁荒滩、雅丹地貌、雪山湖泊、高山草甸、森林河谷等世界级美景。路,本身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行驶二个小时左右,天空雨夹雪,瞬眼前一片白色的景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续行程二十分钟,天空放晴,庆幸我们自带福气,独库的雪来的急但去的也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是躺下的碑,碑是竖起的路。


天山独库公路的竣工,谱写出一曲曲“两不怕”精神壮丽凯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30独山子大峡谷

独山子大峡谷位于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境内,城区南28千米处,有便道可行驶车辆到其处。为天然原始旅游资源,处于未开发状态,景区谷底宽100-400米,谷肩宽800-1000米,从谷底到谷肩高可达200米,海拔1070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宿奎屯,不得不说吃多了牛羊肉,感觉川菜真的很合胃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天 9月30日 向布尔津出发

从奎屯向尔津前行,700多公里的行程,下午到达童话小镇布尔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体验了白沙山的沙漠越野,刺激,燃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布尔津后驶往贾登峪,山路的环绕让每个人感觉胃快翻出来,休整后品尝了当地特色的土火锅,遇到了驴友竟是福州老乡,在餐厅做义工,已行驶在路上三个月,很是钦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天 喀纳斯 禾木

喀纳斯的美景是会让人中毒的,第一站观鱼台1080级台阶登阶而上。

炫目的金黄像打翻的调色板浸染了整座山坡。蜿蜒的喀纳斯河在繁茂的泰加林中流淌,湖水倒映着蓝天白云与山川草地,随着光影的变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 喀纳斯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站 月亮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禾木的星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七天 禾木

早上7点30起床,登山体验图瓦村秋天的美,天地氤氲,万物化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禾木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瓦人的骑马,原以为很普通却在马背上体验很不同,第一次骑马的我们都现的很hight,至禾木美丽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天 10月3日 乌市

布尔津到乌鲁木齐,近700公里的车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发一小时后,运处的光线像是漏了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克拉玛依的午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石河子的绵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乌鲁木齐,街头走一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牧传奇餐厅,好吃的食物,还有可爱的哈萨克族小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九天 返程福州

7:25的航班返程,2900公里的环线,每一个点点滴,每一个日出日落都历历在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用笨拙的旅记文字记录下路上的美好,分享给自己,分享给需要的人们,分享给喜爱新疆,喜爱旅行的人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阳春三月,和同事结伴自驾游览了恩施、神农架、长江三峡大坝等景点后,暂停了外出的计划。7月,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一条...
    手风琴阅读 814评论 0 0
  • 《孙子兵法》地形篇,有言曰: 视卒如婴儿,故可与之赴深溪;视卒如爱子,故可与之俱死。厚而不能使,爱而不能令,乱而不...
    石山下阅读 1,112评论 10 7
  • 善良是一种放弃 都说自媒体应该没节操无下限,这篇给自媒体写的文章也应该迎合这种吧;这篇文章本来想写成放弃善良,善良...
    爱课IKE阅读 389评论 0 0
  • 最近发生了这么一件事。王女士在年初刚刚进入了一家新公司,而在一个月前非常幸运的得到了升职。刚刚升职的王女士心理既高...
    不知情的刘太医阅读 479评论 0 0
  • 艳艳的石榴花 落了 又看见红红的日头 笑了 默默走过 听见桥下流淌着 岁月 真的像一首歌 裸露的灵魂 再一次开始哆...
    君子包阅读 262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