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爱人

文/半糖果汁分你一半


每个人都很孤独。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是遇到了解——廖一梅《柔软》

YOU
1.她

“陈茊晗,拜托你,能不能把烟灭了!”

“小丫头片子,你不懂。”

“陈茊晗!”

“好好好,真是的,看你这暴脾气。”

她叫陈茊晗,我的大学同学,酷到没朋友的一个女孩。抽烟喝酒无所不能。她读管理,我读市营,曾经是同一幢宿舍楼的死对头。现在是好到同睡一张床的死党。认识她的时候她还是一头长发,戴着圆框眼镜一副乖巧样,学习也是班里数一数二,当着学校文艺部的部长,唱歌唱的特别好听。对她的第一印象大概就是清秀。认识她是因为初入大学时面试文艺部,她就是主面试官,三项才艺展示之后等复试,复试之后等通知,然后她亲自发来了一条消息给我“歌很好听,舞也不错,但是你不适合文艺部”,随后我也收到了落选的消息。我这个暴脾气当时就脑袋里演练了无数遍怼她的情景,然而事实是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陈茊晗,说实话,当时为什么不让我进文艺部阿,歌好听舞也好为什么还是刷掉我”

“想听原因吗”

“说,给你三秒钟”

“因为你唱的比我好听”

“这话没毛病,可是我不信这是真原因”

“好啦,就你厉害,其实是因为你这个人太好强,当时我看你就知道暴脾气,院文艺内部又竞争相当激烈产生了分裂,如果你进来了场面就更乱。”

“行行行,你屁股大你说了算”

“小崽子找打是不是”

现在的陈茊晗,一头短发,和男生别无差异,说话大大咧咧随时随地爆粗口。大我一届的她已经毕业正式开始工作,我也顺应专业大流找了家电子商务公司上班,两个人离得近,她每天来接我下班回我们的租的公寓。杭州的房价高,我们又要尽量节省这笔开支,于是就租了单身公寓,没错两个人睡一间房一张床。每天晚上都是停不下来的打闹。陈茊晗已经不是从前的陈茊晗了,现在的她更多的可以说是“他”。

一如往常的我们下了班回家,我做饭她等饭,一起吃了饭看电视然后洗澡睡觉。

“阿郑,你身材真的不错呀”

“流氓滚一边去”

“放心,我可不会对你下手,我有喜欢的人。”

“我知道”

“你觉得我是异类吗,确切的说你不觉得我恶心吗?明明自己是个女生却喜欢另一个女生。”

“直白点,不就是拉拉吗,做自己就好,不要管别人的眼光。”

“就你这句话中听,好了赶紧睡,黑眼圈这么大丑死了”

“滚滚滚睡觉”

一如往常,每天晚上她总要这么问一遍,是对于自己的不肯定,也是对于世俗眼光的无奈。

They say i'm too dumb to see
2.她的她

陈茊晗这个女人喜欢的人其实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在校大三生,她以前的部员,现在在校专升本。第一眼看到她觉得和第一眼看到陈茊晗时一模一样,长发戴着眼镜,从举止间散发出一种温柔恬静的味道。陈茊晗每个周末都会用不同的理由约她出来或者陪她一起复习学习,每个周末都一定会把我扔下。在陈茊晗嘴里,这是一个足以让她为之神魂颠倒的女孩。陈茊晗喜欢她,更多的可以说是爱她,却又不敢说出口。

I   LOVE   YOU
3.她们

现在的她们可以手牵手,可以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饭一天到晚腻歪在一起。她们是恋人。这其中最大的功劳当然就是我了。其实陈茊晗虽然喜欢骂骂咧咧有点大男子主义又说话尖酸刻薄,可是在她那里只有那个女孩是可以让她耐心等待细心呵护的。陈茊晗其实脆弱又敏感。在她没有告白的那段时间里,她总是担心害怕,怕那个女孩被别人喜欢上被别人带走而她又不知所措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阻止。然后每晚每晚重复问我那些问题,问她自己是不是不正常是不是不能那么做是不是该阻止自己。而我的回答永远就是那句,做自己。没错,拉拉怎么了,拉拉恋人也是一种恋人形式,是常态恋情中的一种衍生。她们不是异类,她们甚至于比常人更珍惜来之不易的感情。

她们正式在一起的那天是陈茊晗生日,来了间包厢唱歌,来了很多人当然也包括那个女孩。大家骰子桌游一顿玩酒也是一顿猛灌,酒到浓时情流露,我看到陈茊晗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个女孩,眼里溢出了泪水。我一把跳过去挡住陈茊晗抢过立麦。

“伙伴们,真正的重头戏才刚刚开始对吗!”

台下是一片掌声,尖叫。

“接下来我们要请谁上来!”

“马尹莉!马尹莉!马尹莉!”

台下越来越大的起哄声,欢呼声,陈茊晗还是一头雾水。

“马尹莉,现在我把立麦给你”

我顺手把陈茊晗强行拽了下来,马尹莉站在台上,接下来的一句话,全场安静。

“陈茊晗,我们在一起吧”

画音刚落,全场安静了三秒,空气中浓烈的酒气让陈茊晗晕眩神迷,仿佛不相信这句话会从那个女孩口里说出来。随后是台下所有人又一次的起哄声。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有人从背后猛推了把陈茊晗,她一下晃醒颠了几步站上了台,二话不说就是一个拥抱,抱完又是一个旋转公主抱。等转完都激动的说不出话眼泪更是止也止不住。那一晚大概是陈茊晗这么多年来最开心的一晚也是最难忘的生日。

其实那个女孩原本不是拉拉,事情也远没有那么顺利。直到最后两个人在一起的那晚我的心都是悬着的。我私自做了主张去找了那个女孩好几次。其实并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对是错还是会让事情更糟,甚至最坏的结局是失去陈茊晗。但是当每个夜晚陈茊晗重复重复不断的问,最后有一天突然沉默抱着我痛哭,我知道我这个暴脾气的人大概要冲动了。因此后一天我就去找了那个女孩。当然也没有开门见山。在一次次的引导与交谈中,那个女孩也渐渐发现自己很喜欢和陈茊晗在一起,可是并不知道这是友情还是爱情。她害怕是爱情害怕自己是不一样的那一类人。之后我陆续也约了她几次,避开周末带她看电影陪她学习,做陈茊晗陪她做的所有事情。直到陈茊晗生日前几晚,我找了她最后一次。

“这是我不知道第几次约你了”

“嗯”

“尹莉,你心里有答案了吗。如果不行的话,也请好好告诉陈茊晗,她这个人其实脆弱的很。不管怎么样,遵从自己的本心吧。”

我和尹莉的最后一次约会,还是做了老套的事,逛街看电影,最后送她回寝室。只是这次之后我们再没有联络。我的心提在嗓子眼好多天,心里火急火燎,感觉像是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不知所措。每当陈茊晗问起来我最近怎么回事总是支支吾吾回答,好在陈茊晗对我并不那么观察入微,应付几句也就过去了。

直到生日会前四个小时,尹莉发来了一条信息“我会照顾好茊晗的”。收到短信我激动的说不出话,把这件事告知了陈茊晗生日会的另外几个死党,于是就有了生日会上的起哄。

They think i don't understand
4.他们

她们两个人一谈就是谈了很久,我也从杭州回来家乡工作,陈茊晗还继续留在杭州,我们的交流就剩电话微信,偶尔视频就是她们两个人的撒狗粮时间。我22,陈茊晗23,她的家里开始催她找男友,七大姑八大姨也来助阵。陈茊晗就骂骂咧咧的打我电话抱怨,抱怨七大姑八大姨猛烈的攻势也抱怨父母的催婚。但是每次打电话过来更多的是不知所措,不知道这段恋情怎么往下走,怎么让双方父母同意。对于那一代的长辈来说这是无论如何无法接受的。陈茊晗也不知道怎么办,但是她一定要给尹莉一个名分。

大概暴脾气与冲动这点是被我带坏了把,过年的时候,她愣生生把尹莉带回家见了父母,还没等父母有喘气机会就全盘托出。陈茊晗的父母当然一时间也无法接受,对尹莉更是言辞激烈甚至最后赶了出来,没有半点谈判机会。那天晚上陈茊晗哭着打了我电话,半小时后我赶到了她家。看着门外狼狈的尹莉和屋内不断的争吵声,我也有点不知所措,把身上穿着的外套批在了尹莉身上抱着她安抚了情绪。

“尹莉,你还好吗”

“阿郑你快进去,快进去,快拉住茊晗,她和她爸打起来了”

“知道了,你在这哪也别去知道吗!”

我着急的砸起了门,陈茊晗的妈妈开了门,我也顾不上解释二话不说往里冲,看到扭打在一起的陈茊晗和她爸爸,这场面显然已经失控。陈茊晗手臂与大腿上都渗出了血迹,陈茊晗的妈妈站在门边嚎啕大哭。在妈妈的帮忙下才把两个人硬生生拉开。家里一片狼藉。好在陈茊晗的妈妈比较理性也比较开明,一边劝着陈茊晗爸爸,一边使眼色让我带陈茊晗走。

出了门的我们三人坐在我车里,陈茊晗更是烟抽不断,尹莉在一边哭。气氛怪异又没人开口说话。那一晚我带她们回了我自己家,安抚了两个人的情绪才得以睡觉。第二天,陈茊晗收到妈妈的电话。

“茊晗,妈妈知道,妈妈其实看的出来。”

“妈,我不是个女孩我不是!”

电话那头陈妈妈哽咽了许久。

“茊晗,你得给你爸一点时间,你不要那么冲动,你爸心脏不好,昨天你走了他到今天都躺在床里起不来。”

之后交谈了许久,陈茊晗挂了电话。

好在最后再陈妈妈与陈茊晗的不懈努力下,陈爸终于算是不那么言辞激烈了,终于对这件事平静了下来。

后来尹莉带着陈茊晗回了自己家,也是情景再现。我请了一个礼拜的假陪她们一起。好在经过长时间的不懈努力双方父母终于是承认了这个事实。也慢慢开始扭转自己的思想。

They  say  i  don't  konw  love
5.一生挚爱

“尹莉,你是我的一生挚爱”

陈茊晗单膝下跪,眼含热泪。

就是这样一个突如其然的夜晚,我寻常下班,和往常别无异样。突然接到陈茊晗的电话,说他们到了嘉兴,我一头雾水的前往。然后在这个空旷的广场上见证她们的求婚仪式。尹莉哭的梨花带雨,陈茊晗为她带上戒指。让我最为高兴的是,双方的父母都来了。这场浩大的干戈也总算平息了。以最圆满的方式结尾。

后来我再问起陈茊晗,为什么赶来嘉兴就为了让我做见证。这个女人也仅有一句“你是我一生挚爱的友人”。

现在我们各自在两座城生活,时常视频,时常看她们秀恩爱。

我想尹莉是真的嫁给了爱情。

They  say  i'm  too  young  to      love   you
6.天使

同性爱人从不是污秽的魔鬼,她们是完整而单纯的天使。

历时不知道几个月,我将她们的爱情一点点记录,伴随着她们一点一点写了这篇文章。每一个章节记录的都是她们一路的点滴。

“爱情,应该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态度,而不是一个器官对另一个器官的反应”


我是半糖果汁分你一半,不约片只约文,只要你有故事,我为你执笔成书。

I'm     a     brooklyn    bab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