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不痛,痛在念旧

文/殇之伤

“分手!”她声嘶力竭地朝他吼着,转身摔门而去。

“分就分!”他追出门,朝着她的背影大喊。

恋爱也有两三年的他们,吵架已是家常便饭,每次他都会率先认错,讨她开心。可今天他也许实在是忍不住了,脑子一热,没有追出去。

她跑远了,家里少了她,瞬间感觉冷清了许多,他习惯性的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瞧了下时间,便随手扔在沙发上。他熟练的打开电视,却没有一个节目和他口味,他就不停地换台,不停地换。最后他终于停下来了,电视里播的是她最爱看的韩剧,她最喜欢的就是靠着他的肩看韩剧,而他就这样陪着她,她渴了给她倒水,哭了就给她递纸巾。一坐就是一下午。

他晃了晃头,把刚才的回忆全甩出脑海,没错,他还在气头上,也许一时半会还真不打算原谅她了。他起身打开冰箱,冰箱里还放着她吃剩下一半的冰淇淋,他望着冰淇淋出了神,手却不自主的把冰箱门合上了,他甚至忘了之前他打开冰箱是为了干什么。

墙上挂着她和她喜爱的明星合影。每次见到他心里都会有些骄傲。还记得那次夏天他为她熬夜抢演唱票,她在一旁又是扇风又是递水,那是他第一次被她伺候的像个皇帝一样。但这种事他当然选择心里偷着乐。脸上却一脸严肃地帮她抢票。等到真正抢到的时候,她却不知什么时候趴在桌子睡着了。他温柔的把她抱到床上,生怕把她吵醒,心里还一边抱怨:哇,这傻姑娘又变胖了。他轻轻合上门,转身走向厨房。

哎呦,一夜没睡不小心切到手了的他忍不住叫了声,耳朵尖的她急忙从卧室里跑出来握住他的右手询问情况:“没事吧?又切到手了?就你这笨手笨脚的样,还好意思每天向我吹嘘自己是个大厨。”而他却一脸苦笑:“傻姑娘,是这只手啊,笨。”……

演唱会如期举行,等他们进场后天却下起了蒙蒙细雨。“傻姑娘,咱们别看了,回去吧,这雨淋多了会感冒的。”他有些担心,可她却执拗得像个小孩子:“门票多贵啊,不看不就浪费了。我可是一直期待和明星合张影呢。”他却急了:“合影!这你还不等他下了演唱会才能合的到,不行,你跟我回去。”她挣脱他拽她的手:“不行,我不走。”没办法,他脱下外套给她遮雨,陪她走到他们的座位哪,他忍不住又开始抱怨:“什么破地方,座位都不标号的,鬼知道我们坐哪?诶,兄弟,能给我女朋友让个座吗?额,看你的表情,你好像不太愿意啊,那算了。”她却在一旁像着了魔一样的呐喊。喊得他耳朵都快聋了。不经意他瞄到了不远处的后台,心生一计。他凑近她的耳边大喊:“你在这里别乱走动,我去上个厕所。”他也不知道她听清了没,只见她一个劲的点着头。

不一会只见他急忙拨开人群,冲过来拉着她的手往后台冲,她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却打心底信任那个前方拉着她的手为她带路的他。不一会他们就到了后台,奇怪保安却没有拦他们,正当她疑惑间,她发现他们已经来到了明星的休息室。近距离看见明星的她惊讶地捂住了嘴。“楞着干嘛?你不是想和这明星合影吗?赶快啊!人家可是很忙的。”

她如愿以偿地拍到了合照。回到家她开心的蹦蹦跳跳,围着他一个劲的问他是怎么做到的,他却调皮的刮了下她的鼻子:“秘密!”“啊,什么嘛,没劲”她有些失望的嘟起了嘴,他顺势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她嘟起来的嘴:“哈哈,丑小鸭。”“讨厌!我看你是欠收拾了。”她追着他,而他满屋子乱跑。

第二天,她病倒了,他在床边照顾她,她醒来却哭了:“我会不会死啊?”他一时没憋住笑出声来:“噗嗤,你这只是个小感冒,没事的,昨天都叫你走了,你非要留在那。”“可我们不是拍到合照了吗?我要把它挂在客厅天天看。”“你不怕我吃醋啊?”“吃就吃呗,你反正是个醋坛子”“……”

叮铃铃,卧室里的闹铃响起了,他走进卧室把闹铃按停,别人都是早上的闹钟,而她却设了个上午11点的闹钟,还是为他设的,说什么用来提醒他到饭点该去做饭了。他自顾自地笑了,放下闹钟走向厨房。每次香喷喷的饭菜一上桌,你就永远不用担心她会走丢,可这次不一样。

他从噩梦中醒来,猛的坐起身来,他下意识地瞄了一眼身旁,果然她并不在。他起身来到客厅,一个月了,她没有再回来过,也许真的就这样结束了吧。他上前准备把墙上的合影取下来。却传来了敲门声。

二零一八年六月初九


你若安好备胎都老都是哄自己的鬼话,还没放下,只因未遇见更好的她。人生只一次,拿得起放得下,仰天朝老天潇洒大喊:换一批!!!才不枉此生走这一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