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一个她》

图片源自百度



自古放不下,都是因为得不到。

阿尧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但这并不代表他很无趣。相反,他的寡言只是不喜欢浪费过多的精力去表达一些废话。

所以,他没有表白。

可能是应了那句话,情不知所起。不知什么时候开始,那女孩在他看来愈发顺眼。可能是她极其富有感染力的笑声,或者是她能温柔的抚摸小猫的头颅。

察觉到自己的感情后,阿尧便想办法不着痕迹的对她好。

比如说,买零食的时候买双份,若是遇到她,他便随口问问她要不要吃。她那么吃货,肯定不会拒绝的。若是没有遇到,他一个人吃两份也乐在其中。

阿尧不像宿舍的那些男生,看上一个顺眼的女孩,不管不顾先加了微信或者QQ再说。这样幼稚切略显唐突的行为,阿尧看不上。这也导致了,全宿舍四个男丁,同样都是单身狗入学,一年过去了,就剩阿尧一只单身狗。

室友A调侃,“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阿尧暗自鄙夷,把名言警句用在追姑娘上面实在难登大雅。

可阿尧知道,他有一颗火热的内心。在见到她的那一刻,便开始凶猛燃烧。表面却维持着平静友好的现象,他要做一个正经的人,如果没有百分百确定她对他的感情,他绝对不会迈出一步,尽管那炙热的火焰将他的内心烧得焦灼不堪。

好吧,不管阿尧给自己找再多原因,都改变不了他其实是胆小的事实。

他害怕,如果只是他一厢情愿,便连如今的小友好都不复存在。

没多久,阿尧看到她跟另一个学长手牵手的画面。

他没有听到预想中心碎的声音,因为那颗心被他压抑的爱意烧灼成烬。

阿尧嘴上说着恭喜恭喜,只是那笑容无法抵达眼底。

还好,他暗自庆幸,没有人知道他喜欢她,没有人知道他开始决定不喜欢她。

就像一种潜规则,男生在发现自己喜欢的女孩跟他人在一起后,便会收拢对她的喜欢,要么转移目标,要么暗自将感情散去。

阿尧决定后者。喜欢一个人太累了,他其实什么也没有做,就感觉失去了所有。

他自觉退回到友人的位置,看着她和学长出双入对,看着她在学长身旁展开笑颜。

而学长表情平淡,看向她的眼神竟有一丝嫌弃。

阿尧捕捉到了这嫌弃,但他毫无作为。

他决定避开有她的世界。既然决定放下,那就不要有任何交集。

可关于她的消息,总是或多或少的能以各种方式传达到他的耳里。

听说,她要跟学长搬出去住。听说学长对她并不好。听说她过得不好,整个人看起来瘦瘦巴巴的。

他再也没有在学校的舞台上看见过她,他再也没有听到她骄傲的歌声。她越来越沉默,低调得像一只会隐身的提莫。

那些曾让他痴迷喜爱的,她全都放弃了。

阿尧不懂,恋爱会让一个人完全变成另一个人吗?后来阿尧得知,一切都是学长不愿她抛头露面。

阿尧哑然。

第一次为她觉得不值。他在深夜里辗转反侧的时候忍不住握紧拳头锤床板,咬牙切齿的想啊要是她跟他在一起,他绝对舍不得她有一点不高兴呀。连她微微皱眉都会让他心惊胆战。

下铺的室友B提醒他,“老哥,现在都三点了,别玩五指姑娘了。”

“玩你妹!”他忍不住粗口。

爱情真的很伟大吗?能让一个活泼的小姑娘,变成一个在菜市场跟人讨价还价的小姑娘。

阿尧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恨不得戳瞎自己双眼,但他怕痛,便扭头想装作没看见她。

室友B热情的跟她打招呼,“哟,买菜呀。”

她声音没什么变化,“是呀,晚上要吃的。”

室友B说,“这么贤惠啊,你做还是他做啊?”

她笑,“他嫌我做得不好吃。”

听到这里,阿尧握紧拳头又想锤点什么,嗯,他想锤那个学长。

她说,“你们呢,也买菜吗?”

室友B说,“是啊,阿尧说好久没在宿舍打火锅了!”

听到提及自己,阿尧这才转身,看着她憔悴的脸庞,亲切的打了个招呼,“买好了吗?”

她点头,“买好了,那你们先逛吧,我走啦。”

室友没心没肺的继续跟她说着再见,而阿尧终于能凝视她的背影。同样都是这个年纪的人,怎么她已经开始面对柴米油盐?算了,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一些代价,他只能看着,什么也不做。

再后来毕业了,他渐渐淡去了跟同学之间的联系。能得到她的动向,也只能通过朋友圈的动态。

她更新得不会很频繁,一更新就只会发自拍。她的笑容一如既往,他也只是看看,不会点赞,也不会评论。

后来从她的朋友圈得知,她已经跟学长分手。她有了新的开始,也有了新的恋情。

一直到她结婚,他才发出一句,新婚快乐。

发完他把那条九宫格的婚纱照朋友圈看了很多遍,她胖了一些,更漂亮了。新郎没有他帅,莫名有点像那个学长,一样斯斯文文,让他看不顺眼。

那晚,他想喝酒。于是便拉着同事去了。二人随便找了个烧烤摊,随便点一通,肉类居多。末了不忘提醒老板放辣椒。同事差异,这厮不是一吃辣椒就拉肚子么?但见他一副失恋模样,也没好问出口。

喝到凌晨的时候,他东倒西歪地被同事扶回家。还自作关心让同事早点回去。同事见他醉态狼狈,索性撒手不管,自顾自点了根烟,琢磨着这酒喝完了接下来估计得听故事了。

果不其然,他靠在楼下墙边,捂着胸口面容扭曲。同事洗耳恭听,却见他哇得一声吐了一地。“好难受啊,我真的好难受,你不知道我现在特别难受。”

同情点头,“喝到吐确实难受。”

接着他突然锤着墙,不停地问,“为什么她都还不等我说喜欢她她就结婚了!”

同事也不拦着,就看着他狼狈模样,继续点了一根烟。

断断续续的倾诉中,同事也将来龙去脉摸了个准头。

沉默中,头晕乎乎的阿尧,清楚听见同事说了一句,“不过是你少年时期一时兴起喜欢过的一个人而已,若你真喜欢,又怎舍得她在他人身旁吃苦?说白了,你只是得不到,所以放不了。”

阿尧愕然。

手上的痛意也愈发明了。他缓缓站起身来,对同事说。

“就你话多!”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下午凌一尧给我发来一张照片,是一件婚纱,她问好不好看,我说还行。 她说“初五举办婚礼,和我们以前想象得一样,有...
    爱喝红豆奶茶的男孩纸阅读 1,425评论 1 3
  • 自从上次抽到免费名额带母亲看了一场《我的战争》使得凤颜大悦之后,我就暗下决心以后只要有相关影片就带她出去,...
    礼仁君阅读 315评论 2 1
  • 主演:陈妍希(女2号)、陈意涵(女1号)、彭于晏 推荐指数:✔✔✔ 电影主调:充满温情 01 亲情、爱情中的爱与被...
    若一然然说影视阅读 383评论 0 0
  • 看过这样一句话: 曾有人问我,失去的东西回来了还要吗?我说,就像曾经丢了一粒扣子,等找到那粒扣子的时候,我早已经换...
    Una笑笑阅读 184评论 0 0
  • 人总是很难一直守住信念,总是很容易被别人的话语激起波澜,会对自己的信条充满怀疑。尤其是女人,当一些日常的琐碎事务充...
    杨家有女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