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请放在夜里

1.我说矫情,大可不理

想安静下来,写些什么。开着灯,一个人,却还有风,好不闹腾,也许不用静下来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应了心静自然凉的梗,唯物亦或是唯心,其实还不是唯了人,自己的念想。

听多了夜里风呼呼的声音,更不是第一次听到风吹得窗帘哗哗作响。却在此刻,听到了风的呼吸,或急或缓,或暴躁或安静,任性像我,变更不定的喜好,以及朋友说我任性的、随变的电话。

少掉了好多肆意的情绪,唯有还未完全褪尽的孩子气,33,其实不知道还能有多久的固执了。

看过了好多人的文字,关于见解,关于经验,关于分享,关于成长。而我,自私的只有自己的情绪,所以伪文艺。

忘了是什么时候就开始明白,只有赚够足够令自己安心的钱,才能过上简单、安逸、自由的生活,才能让自己活得更有底气。这就是我要的简单,简单好简单,简单好难。

很多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执着什么,只是很清楚的明白,我一直都在为难自己。想要变得更好,却矫情的没下多少工夫,像现在,像此刻,矫情的真TM难为情。

算了,矫情归矫情吧,这么多年了,慢慢改过。

习惯的都已习惯,怕了突然,再也不习惯。

熟悉的早已熟悉,怕了突然,陌生的熟悉。

2.我说在意,也可唏嘘

也许某一天,我会死在某个列表里,昵称也像是墓碑一样立着。所有能够留下的痕迹,只会证明:“咦,这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傻逼来着?”更或者,墓碑都不在了吧。

“呵呵”,有什么可以比这两个字更深刻呢?

没有了吧,我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对这两个字,深恶痛绝。讨厌,如同讨厌……呃,好像没有什么更加特别讨厌的东西了,如果有,应该就是颓废的自己了。

梦里,翻来覆去睡不着。迷糊中,说自己做了个梦,梦里,梦里突然什么也没有,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真是!真是好失败的样子。

躲得了对酒当歌的夜,躲不过寂寞无人的街。哈哈,真矫情。

虽然不是我想要的,但确实是我自找的。那么在意,在意成了失败的样子。

又有什么关系呢,所以,活该,我认了。

你说那么远,我说不算远,忘了,远的也许不是眼前的距离。

你说会很近,我问有多近,忘了,近的时候天涯也算是咫尺。

留个影子给我,我把它放在这夜里,不开灯。

给个绝望予我,我把它放在阳光里,不过夜。

可好呢……

3.我说梦想,请你别笑

见不得别人的努力,见不得他人的成就。坚持不了自己的追求,完成不了自己的计划。你就这样,嫉妒了你也有的能力,颓废了你自己的梦想。

曾对自己这样说,是晚上。

现在想来,笨的真的是足够可以。夜里的决定,还不如梦里的笑话深刻。那时,早早的洗洗睡来,是有多好。

笨,请你别笑。

这娃还奶惺惺的么,早我给帮给哈,把人家娃累坏了。

讲真,这句话是对我信心绝对的打击。想我也是干过点活的好不好,虽然那些钢管绝逼的重,但是我也没松懈,没撂挑子好不好,大哥!

再说来,确实有好久,借口自己的胳膊,放下了多少的担子。伤了自尊,磨了信心,该是反省了。

小胳膊小腿,也能扛得起责任。怎的,肱二头肌咱也有的,请你别笑。

最后,我想在剩下的五个月时间看完50~60本书,纸质的。请允许我厚脸皮的请求各位,有好看的推荐两本吧,或者借给我也是可以的,保证无损,看完必还。

当然不要小人书啦,所以请别笑。

4.说到朋友,请别见怪

有人见过我彪,有人见过我傻,有人见过我神经病,有人见过我孩子气,见过那么多,只因有些人,我不需要掩饰。

也有人,没见过我生气,没见过我傻逼,没见过肆意的模样。也许见过我狼狈不堪的样子,只是你何时见过我笑的放肆,哭的傻逼,更像个孩子?

偶尔,说的话能气死朋友,也能给气活喽。一直在改,改那气死人不偿命,嘴上不饶人的性子。这么久,还能忍着我不彪的人,我欠你一个棒棒糖,嘿嘿。

生命中会遇到很多人,有时想起,很感谢,还留在这里的你们。因为渐渐地发现,真正的分别,都是从来也不讲再见的。其实,很怕,怕那么多年,只是一句话,便没了再见。

见多了彼此的脾气,才能在远远的电话里,肆无忌惮的聊天逗趣。陪过了彼此的落寞,才能在好久不见的问候里,一醉解了那常常的想念。

说,上辈子绝对没干好事,才会遇到你这样的损友。那,下辈子再干好事吧,这辈子只来得及干坏事了。哈哈,来吧,搭个伙,翻天覆地……

有些人,从来都不用想,明天该用什么话题打扰你。想起时,自带话题。

矫情止住,就此而已。

加油各位,早睡早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身临仙境 随着假期的的到来,前往桂林旅行的愿望也得以实现。清晨刚刚到达,...
    M10L阅读 176评论 0 3
  • 有一回,我在电影院遇到一个小男孩。 他十五六岁,瘦瘦小小的身躯,刘海遮住了一半眼睛,穿着校服,但并没有印出哪个学校...
    蜜思喵阅读 557评论 10 7
  • 21天爱上写作,我真的做到了。做为一个资深的拖延症,我居然用21天不间断的方式完成了写作的初体验。 感谢弘丹老师在...
    Milly叶子阅读 326评论 3 2
  • Angular2 版本2.3之后提供了一个实验性的class: RouteReuseStrategy可以用于暂存路...
    Alchemist阅读 3,66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