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心大师





01

1907年,美国心理学之父威廉·詹姆斯出版的《人类潜能》里曾指出:“普通人只发挥了其潜在身心智能的10%”。也就是说,普通人类大脑仍然有大约90%处于休眠或者未开发状态。就算是爱因斯坦的大脑开发程度也就比正常人高出3%到5%。因此,我们可以想象,如果人类的大脑全部被开发,人类将会多么强大。

当然,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不排除,已经有人找到某种方法,或者研发出某种药物,能将自己大脑的潜在能量开发出来,从而获得某种特殊力量。比如,飞行、透视、穿越。又 或者,读心。


02

“小弟小弟,请留步。不得了啊不得了,你有道灵光从天灵盖喷出来,两眼泛光,简直是百年难遇的天才,要是稍加培训,不出两年你还不超越你周围的人,大有作为,成为人中真龙啊。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好吗?”

韦小城背着书包,看着眼前这个说得头头是道的乞丐,感觉自己上学要迟到了。

“这是我自己研发的读心药。吃了它,就可以开发潜能,读透人心。正所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见与你有缘,就收你10块钱,把药传授给你吧。”

“臭乞丐。”说完,韦小城就绕开乞丐继续走。

“韦小城,你是害怕上学迟到吗?”

乞丐云淡风轻地说出了这句话后,已经走到乞丐背后的韦小城停住了脚步。

“是怕你们弘砺中学高一三班的班主任王桂林老师,罚你抄写试卷吧。”

“这个乞丐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他怎么知道我的班主任……”韦小城停在原地想着。

“因为,我会读心。”乞丐继续说道。

“难道,这个乞丐真的会读心?”韦小城继续想着。

“我真的会读心。”乞丐继续说道。

韦小城走到乞丐面前。这时,他再看乞丐,就觉得眼前是一个深藏民间的高人。

“臭乞……哦不,大师,大师。敢问大师何方神圣?”

“哈哈哈哈,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乞丐而已。”乞丐仰头大笑,他又瞟了瞟韦小城胸前挂的校牌,发现校牌上面已经没有别的信息了。


03

“大师,能给晚辈讲讲你的伟大研究吗?”

“谈不上伟大,但也是鄙人的毕生所学啊。”

“我听大师说,这叫什么读心?是读心术吗?”

“读心术属于心理学。而我所说的读心,属于,超能力。拥有这项超能力,只要你和任何人对视一眼。你就可以看透他们的心思,他们知道的一切,都尽在你的掌握之中。”

“这么悬乎?”

“世界上,有两种人最悲哀。一种人,是不知道。另外一种人,是知道了,却不相信。以前,心理学刚兴起时,人们也觉得不可信。但是,到今天。心理学所得成果,甚至具有法律效益,在法庭上都起作用,为警方破案带来了诸多便利。”

“那现在大师研发的读心药有多少人知道?”

“现在,只有你和我知道。但是过个一两年就不一定了啊,到时候它很可能像心理学那样普及和可信。到那个时候,价格可就不是现在这么便宜了。你要的话,赶紧买,批发打八折。”

“大师,我想先试试这个药怎么样?先体验一下。”

“没有问题。我问你,你知道我最喜欢吃什么吗?”

“不知道。”

“你看看,大家都知道我喜欢吃火锅,你却不知道。我再问你,你知道明天电影院会上映什么电影吗?”

“不知道。”

“你看看,明天是周星驰的电影上映,你都不知道?我再问你,就算明天周星驰的电影上映,但是我却不会去看,你知道为什么吗?”

“不知道。”

“因为,明天会下雨。下雨天,我是不会出门的。”

“连明天的事,大师都知道。求大师给晚辈指点指点。”

“吃了它。”乞丐从药瓶里抖出两粒药丸递给了韦小城。

韦小城看着掌心的药丸,他仿佛看见了另外一个世界。那是一个充满鲜花和掌声的世界,他站在世界的中心,享受着来自全世界的欢呼。

韦小城吞下了药丸。

“感觉怎么样?”

韦小城微眯着眼睛,细细品味着药丸残留在舌尖的苦涩的味道:“我感觉,我能够看透所有人的心思。”

“看着我的眼睛。你今天是第一次遇到我,告诉我,我最喜欢吃什么。”

“火锅。”韦小城的回答相当果断。

“明天,电影院上映什么电影?”

“周星驰的电影。”韦小城几乎是不假思索。

“明天我既不去吃火锅,也不去看电影。原因只有我自己知道,不可能有第二人知道……”

“因为,明天下雨。”韦小城自信地说出了答案。

“什么?你全部答对了。在吃药之前,你一无所知,吃药之后,你无所不知。这样的读心药,简直是绝世珍宝。最可恨的是,只有在我这里才能买到。可是,幸好,我有一颗慈悲的心,本是无价之宝,却才收10块钱。欲购从速,批发八折。”

“大师,我买。”


04

“希望你能够坚持服药,长期苦练。吃完一个疗程的药,相信你就会成为读心大师,能够建设祖国,振兴中华。”

“大师拿去,50块,不找了。”

“找什么?”

“找钱?”

“找什么钱?”

“读心药10块钱,剩下的40块不找了。”

“小城啊,怪我没有说清楚。我是说一粒药丸10块钱,这一瓶里就有100粒。”

“也就是1000块钱?”

“每天早中晚都要服用一瓶药,一个疗程也就两年的时间。到时候,你的读心超能力炉火纯青,无所不知。简直是物超所值。我就给你打个折,收你20万就行了,支持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转账。”

“谢谢大师,我先去把肾卖了再说吧。”

“小城别走啊。怎么能因为钱的事情,而放弃吃药,放弃培养读心超能力呢?我难道是为了钱吗?我还不是为了你将来能够建设祖国,振兴中华。这样吧,这药,你拿几瓶去先吃着。价钱我们好商量,你现在有多少钱,先拿出来。”

于是,韦小城掏出了自己所有的钱。原本,他还打算用这笔钱,买几套高考模拟试卷练习,能在高考中取得一个好成绩的。但是,为了建设祖国,振兴中华。他还是被钱给了乞丐……

看着韦小城拿着读心药欢喜地远去的背影,乞丐数着钱,继续在街边看着一家店里的电视。电视正在重播刚才的新闻:“……周星驰的电影将于明天上映……现在我们来看天气预报,明天本地有小雨,建议大家不要出门……”


05

八个月后。

弘砺中学艺术节。

“大家看好了,这是一套普通的扑克牌。现在我请一位现场的同学从中随机选取一张牌。”韦小城在为大家表演魔术。

“我选好了。”一个同学说。

“你告诉所有同学,我们认识不认识?”

“不认识。”

“你也向所有同学保证,只有你知道这张牌是什么。”

“我保证,只有我知道。”

“好的。现在,你看着我的眼睛,仔细看着。我已经通过你的眼睛,读到了你的内心……”韦小城盯着这个同学的眼睛,“红桃三,没错,你的眼睛告诉我,你手里的牌是红桃三。”

说完,韦小城小心翼翼地把同学手中的那张牌拿了过来。

“各位,接下来,就是不可思议的时刻。”边说,韦小城边将牌翻转,让所有人看到,“红桃三!果然是红桃三,谢谢大家。”

韦小城享受着大家的掌声,他似乎迷失了自己。直到——

吃完了饭的他还沉浸在掌声的回响中。他像平时一样拿出了读心药,他将药丸含在嘴里,一口吞下后,他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

“我在干什么?我千辛万苦地学习读心超能力,就是为了变魔术吗?我成魔术师了,那谁去建设祖国,振兴中华?我变哪门子的魔术啊,我就那么神秘吗?”

韦小城把扑克牌扔进了垃圾桶里,他发誓再也不变魔术了。


06

八个月后。

某酒吧。

“美女,一个人啊?我感觉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韦小城看上了酒吧里的一个美女,他正在搭讪。

“老套。”

“美女,什么老套啊。我真的觉得我们好像有一种特殊的默契。如果你不信的话,可以试试。”

“怎么试?”

“看着我的眼睛。我最喜欢吃火锅了,你也是吧?”

“你怎么知道?”

“我就说我们有默契了吧。而且,我最喜欢看周星驰的电影,你呢?”

“我也特别喜欢周星驰的电影。看来我们真的挺有缘分的。”

“当然啦。如果你下雨天也不出门的话,那我们就是绝配了。”

“我下雨天真的不出门。看来,你和别的男生都不同,你很特别。要不,一起喝几杯吧。”

“谁怕谁啊。等我去上个厕所,回来后,我们不醉不归。”

韦小城在厕所里都还沉浸在撩妹的喜悦之中。看着厕所镜子里自己的样子,突然,他又好像想起了什么:

“我干了些什么?我竭尽全力地练就读心超能力,就是为了撩妹吗?我成为情圣了,那谁去建设祖国,振兴中华?我撩什么妹啊,我就那么风情万种吗?”

韦小城走回吧台,把酒洒了一地后,发誓不再来酒吧了。


07

八个月后。

电视台。

“这道题真的挺难的。”韦小城在电视台参加有奖答题活动。

“是的。我看了看答案后,也觉得挺难的。”主持人笑着说,“但是,如果你答对这道题,你就将获得价值10万元的家庭梦想基金。如果打错,你就一分没有。你也可以选择放弃,至少还有1000千元奖励。你想好了吗?”

“我当然选择,回答这道题了。”

“勇气可嘉。但是你知道答案吗?”

“我不知道,但是,你知道啊。”

“哈哈哈哈。我是知道,但是我也不能给你提示啊。这可是价值10万元啊。”

“看着我的眼睛,看着。”韦小城盯着主持人的眼睛,终于,他做出了选择,“这道题选B。”

“恭喜你,答对了。10万元属于你。”

舞台下响起了欢呼声,所有的人为他鼓掌。舞台的灯光聚焦在他的身上,他是万众瞩目的明星。

韦小城还在享受着一夜成名的感觉。就是此时,韦小城看着电视台的镜头,他又想起了那个乞丐:

“我在干什么?我从高一到高三一直在苦练读心超能力,就是为了成名和暴富吗?我如果成为了明星,那谁去建设祖国,振兴中华?我上什么电视啊,我就那么喜欢抛头露面吗?”

韦小城把10万撂下后,躲开了镜头。


08

这天,韦小城再次找到了读心大师,那个街边的乞丐。

“大师,不知不觉,我吃读心药已经两年了,钱也花了不少了。不知道大师觉得我现在的功力怎么样了。”

“你的功力比想象中还要好。”

“谢谢大师。那您当年说,我在两年后,会大有作为,成为人中真龙是指什么呢?”

“你猜猜看。”

“这马上就要高考了。大师,不会是暗指高考吧?”

“你的读心超能力果然已经炉火纯青了。”

“大师是觉得我可以成为高考状元,出人头地吗?”

“当年我是这样想的,可是为师不建议你去参加高考……”

“为什么?难道你的读心药是假的,根本不存在读心超能力?”

“不是不是。我的读心药肯定是存在的,而且,它还发展得挺好的。但是你心智尚未成熟……”

“但是什么。没什么好但是的。大师你老了,怕这怕那的,我理解。好了,大师。我得回去准备高考了,时刻准备着建设祖国,振兴中华。”

韦小城唱着歌回去了。


09

在高考前,韦小城来到了教育厅。

他装成一个乞丐,蹲守在教育厅的停车场门口。一旦有车经过,他就上前拦住。表面上他是乞讨,实际上他是为了找机会对车里的出题老师进行读心。

经过几天的努力,今年高考题的全部答案,都在韦小城的掌控之中了。

高考时。

在高考场上,对高考试题和高考答案了如指掌的韦小城奋笔疾书,短短数分钟便完成了答题。

终于考到了最后一科英语,他像前面几科考试一样,迅速答完考卷后,第一个走出了考场。

走出考场的他,开心地边跳边跑。一不小心就碰倒了旁边的一个警察叔叔。

“对不起,警察叔叔。我刚考完试,有点高兴。”韦小城边说边把警察叔叔扶了起来。

而这个警察叔叔却没有说话,他一直盯着韦小城。

“难道这个警察叔叔是想记住自己,以后好报仇?”想到这里,韦小城不禁打了个寒颤。他见警察叔叔没什么大碍,就快步跑开了。

韦小城在考场上是得心应手,如鱼得水。不久后,高考成绩公布,韦小城成为了历史上唯一一个高考满分的人。他赶紧找到乞丐,想向他报喜。

“大师,我通过读心,答对了全部高考题。现在,我的名字即将被载入史册。看来,我马上就可以建设祖国,振兴中华了。大师两年前说我会超越周围的人,成为人中真龙就是指这件事吧,大师果然神机妙算。”

“其实……”

“咦?大师。你手里拿的是什么药,包装这么精致?”

“这就是我的读心药啊。”

“以前装读心药的药瓶,大师都是从垃圾堆里翻出来的。可现在,包装怎么这么精致?”

“我早说过,读心药潜能巨大。后来,有许多专家发现了读心药的价值。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读心药的巨大力量。所以,现在国家正在推广这种药物。”

“那岂不是有很多人都知道读心药了?”

“当然啦。”

“都有哪些人知道?”

“比如,警察。”

“警察?”

“我早就说过了。读心药总有一天会像心理学那样普及和可信的。而且,它还……”

“它还什么?”

“它的成果还具有法律效应。”

韦小城还没有想明白大师的话,一辆警车就开了过来。警车上下来几个警察把韦小城围了起来。其中一个警察就是那天韦小城撞倒的那个警察。

“你叫什么名字?”

“如今,谁不认识我高考满分状元韦小城啊?”

“是韦小城就对了。”警察拿出手铐铐住了韦小城的双手。

“你们干什么?我可是要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快把我放开,不要成为历史的罪人。”

“韦小城,你涉嫌,通过服用读心药窃取高考答案,并且在考场上作弊。你跟我们走一趟吧。”

“什么?大师,这到底怎么回事?”韦小城不解。

“我早说过,读心超能力终有一天会具有法律效益的。经过两年的发展,读心药已经在协助警方快速侦破案件了。你可以用读心超能力作弊,警察就可以用读心超能力指正你的罪行。”看着远去的警车,乞丐感叹道,“看来,他只有在监狱里,完成他超越周围的人,成为人中真龙的梦了。哎。小城啊,你就好好在监狱里建设祖国,振兴中华吧。”





你可以和杨喜爱一起被误解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朋友突然不爱搭理你了,你一脸懵逼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说“我没事,我很好”,你忙自己的去了,结果她生气了,电话微信...
    鸟人AI阅读 3,667评论 2 6
  • 昨天是十月二十号,星期五,因为临时有点事要比较晚才能回家,心里还惦记着养德班的作业怎么办!早上刘锋老师倡导家长们学...
    心若止水858阅读 380评论 0 0
  • 永恒理论 K君今年5年级了,K君作为班里成绩的佼佼者,一直有一个很伟大的梦想呢?“长大后我要做一个科学家”。K君并...
    Blasky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