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量子号之福冈

经过一天半的航行,我们到达日本福冈,今天的行程是福冈的太宰府天满宫和博多港运河城商贸中心,晚上返回海洋量子号,盛装出席有生以来最高规格的总裁晚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行之前,没有兑换日币,只带了人民币,其实在这里哪里用得着人民币,带双币信用卡就可以了,很方便。

为了解决我们的午饭问题,我们的福利来了,一早上车就有钱发,啊,很享受这种感觉,是不是?钱不在多,在于那份细心周到的用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途的建筑比较灰暗,是典型的日式建筑,街道很干净。在日本,垃圾分类处理已经很出名,大街没有垃圾桶,产生的垃圾需要自己随身带着。

蒙蒙细雨中,建筑色彩更加深沉,只是不是我喜欢的调儿,这种色彩适合旅游走一走,不适合我生活在这里,色彩比较压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宰府武将馆,在日本虽然听不懂语言,但是根据中文字你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就像这个武将馆,完全无障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行道的斑马线很宽,看到图中的斑马线你会走吗?刚开始感觉有点乱,后面走走倒是很有安全感,车让人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道路两旁的各式特产,感兴趣的一定要尝尝梅饼哦,据说菅原道真公很喜欢梅饼,为了遵守时间,我华丽丽地错过了梅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食、木屐、雨伞、小饰品,玲琅满目的特产,摆放井然有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本的驾驶室在右侧,走马路靠左,这一点还是有些不适应,不由自主会靠右行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宰府天满宫已有1100年历史,供奉着在日本誉为“学问之神”与“书法之神”供奉菅原道真公。太宰府天满宫平面图,入口有神牛庇护,神社内有代表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三段桥,跨过代表过去的桥请莫回头,过去用心去体会,把握现在和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石碑书法完全是中国汉字,猛一看你以为是在国内,似乎都没有跨出国门的感觉。

书法苍劲有力,不愧是书法之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祭拜之前,到洗手台洗手、漱口。

右手拿勺盛满水,先冲洗左手,然后换手拿勺冲洗右手,再换手倒水至左手饮水漱口,最后勺头朝上,用剩余的水冲洗勺把儿,放回水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亭台楼阁,颇有中国的味道。

社内的景观与建筑相得益彰,甚为和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游人渐渐多了起来,行程安排的不错,几辆车的行程分成一组,规避了高峰游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多数是中国人,有少数的日本人一家携带孩子一起前来祭拜祈福,他们很虔诚,偶有孩子与大人的嬉戏笑声,或许是孩子带给大人的快乐,在踏上日本的土地还是蛮少见的。为什么你们都不爱笑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祈福大堂的侧面有一棵梅花树,叫飞梅。

这棵飞梅与主人菅原道真公有关,他出生时梅花伴着他,他逝世后葬在这里,出生时的那棵梅花树就飞到这里,故称之为飞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宰府天满宫的祈福,与国内的祭拜有所不同,这里祭拜的是一面镜子,换句话说,不管在哪里求神拜佛,没有自己的努力和行动,向谁祈福都是没有用的。

在这浓浓的历史氛围中,我们借助这样的祈福之地,你就知道你祈福的究竟是谁?

看看镜子,就是我们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祈福的小挂牌挂得那么整齐,这似乎是日本的特点之一,处处都井然有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御本殿的后院周围,除了祈福小挂牌,一棵松树从本殿内探出脑袋。在日本,培育松树并且把松树养好是让人羡慕的一件事,而且松树还蛮贵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御本殿入口红彤彤的大灯笼,依然有梅花的印记,这个灯笼的圆有点说不出的感觉,就是跟中国的灯笼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观完太宰府天满宫,我们到达博多运河城的商业中心,这里是日本最成功的商业中心之一,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博多运河城商业中心的建筑景观,室内绿植、楼下水景、与建筑融为一体,更加难得是建筑的颜色,终于有色彩了,与之灰色的建筑相比,这种颜色让人的心情更轻松、更舒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4F地方找了一处吃面的店,听刘导讲,在日本吃拉面一定要吃出声来,在吸面条的时候,面条上的面汤会雾化,雾化的香味会进入我们的鼻腔,此时口腔、鼻腔会同时享受到拉面的双重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点的午餐面,汤的确很不错,刚开始吃肉味道也不错,吃到后面会觉得稍有点油腻,还好随身携带普洛特乳酸菌,到哪里都不怕肚子抗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猜猜这碗面需要多少钱?

1000日元,相当于人民币60元左右。

相对于中国而言,饮食还是比较贵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地道的日本拉面,小小满足一番自己的购物欲望,匆匆赶回,晚上将有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盛装出席的总裁晚宴,这才是今天的重头戏。

夜色下的港口景美、人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爱你的帅气、你的妩媚。

比男人更帅,比女人更妩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就应该这样,把原本美丽的自己呈现出来,绽放出自己应有的美丽和自信,让你的朋友也感受到你的自信和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的地不是我们旅行的目的,旅行的过程才是我们的目的。

到哪里旅行不重要,和什么样的人旅行才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我们的相遇干杯!

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为我们的梦想干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y Rebecca 现在越来越多父母从宝宝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亲子阅读,到底什么时候开始阅读绘本好,究竟该选择什么样...
    reasontime阅读 272评论 0 1
  • 给自己规定的日记还没有写完 班里很多人名字还不能对上脸庞 藏语课还没有来得及感受老师说的无聊 用了将近一个月的肥皂...
    米多桥阅读 190评论 0 0